close

轉眼間從曼谷回來也快2周了,結果遊記只生出一篇,實在是因為最近雜事好多,害得我都沒有辦法專心寫文章,趁著明天放假一天,偷空在下午先寫一下曼谷的戰利品好了。

別看下面的照片好像很多東西,回來後才發現很多東西沒買到,要不然就是買不夠,超扼腕的,只能期待下一次的出遊趕快來臨。
IMG_7079
很誠心的提醒大家,到曼谷的行李箱務必準備大一點的,因為實在是很好買,看到爆滿的箱子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哈哈...

行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瘋狂的在曼谷包專賣店NARAYA裡面掃貨,心裡還頗不屑的,只在官網上先看看新花色,決定了幾個自己想買的款式,沒想到...............我後來也在裡面鬼打牆了,甚至還延後了我要到半島酒店check in的時間,真是有股魔咒般,哈哈...照片的上方就是我的戰利品,很多可愛的款式,包含零錢包、化妝包、小提包...還買了媽媽包給姐姐用,真是人人有禮,真好買!! 

除此之外,曼谷的ZARA我覺得也不錯,價格沒有香港貴,滿2000還可以申請退稅,可惜回程來不及在機場辦理退稅,不然就更划算了。

這幾天感到十分不甘心的就是曼谷的水門市場,我竟然逛錯棟,所以少買了很多衣服,真是哭哭...所以之後要去曼谷的捧由,記得先研究好水門市場好逛的是哪一棟,據有去過的朋友都說,非常好買呀...(殘念)

至於洽圖洽市集,我這次也去了,但強烈懷疑我可能也逛錯區域,所以這次也是空手而回,倒是外國人超多的考山路,除了吃了很多美味的小吃攤之外,洋裝也美賣,價格很混亂就是了,高高低低,買的時候記得殺價一下。

在百貨商場方面,逛了Siam區域的幾家百貨公司還有central word,除了Siam Center有幾家小店感覺還不錯,其他的國外品牌都不便宜,下次可以減少在這裡出沒的時間,後來到了Terminal 21之後,才發現Terminal這裡很好逛咧...很多有特色的小店跟設計師品牌,無奈已經是第三天沒時間啦...又是飲恨的一天。

最後就是大家很愛的超市零食跟Boots或屈臣氏的美妝保養品,就讓我一一來介紹。

第一樣是MAITHING的香皂,這是泰國當地的品牌在Boots銷售,香味有5種,我買了山竹、嫩薑、糙米、蘆薈4種,另外還有香茅口味,目前還沒有用,但拿來送人還滿可愛貼心的。
IMG_2417   
還有也是很多人推薦,號稱泰國的美體小舖,品牌叫Oriental Princess,這次我買了左邊的沐浴乳,很便宜,這樣才100多元,這個專櫃在各大百貨公司都有設櫃(但是Terminal沒有唷),右邊則是在Boots購買的泰國Sabai-arom牌子,是一個SPA品牌,我買了小白花護手霜,這香味會讓我想起曼谷的味道,我很喜歡。
IMG_2419   
另外在屈臣氏跟Boots,都可以發現這兩樣東西的蹤影,一個是涼腳膏,對於每天逛街走路的小腿有很大的幫助,有分涼的跟熱的,我目前只用了涼的那一款,擦完之後小腿會很涼很舒服,好用!
IMG_2428   
另外一樣東西對於泰國人來說應該是生活必需品吧,在路上看到人人一條,就是清涼棒(我給他的稱呼),小小的,打開之後,用力地插入鼻內一吸,頓時感覺清涼無比,可以消暑治頭暈,在炎熱的曼谷路上,這真的好有用,吸了之後馬上涼到底^_^,一條只要16元,非常便宜!
IMG_2426   
介紹完用的之後,就是吃的啦...泰國的各大百貨公司都有超市,網路上都推薦大家去 Big C,但我逛了很多超市之後發現big C不一定是最便宜,而且太多觀光客所以很多東西都會缺貨,所以要買零食我覺得也不一定要特別跑到Big C囉~~

第一樣就是泰式奶茶,泰式奶茶的特色就是橘色的,然後口味很甜,這次可惜沒有喝到路邊攤的泰式奶茶,只喝了餐廳的,但在超市發現有沖泡式,馬上買回來回味一下,泰式奶茶因為較甜,所以最好放很多冰塊沖淡一下,但熱奶茶也是挺不錯的。
IMG_2420   
接著是超級辣的魷魚乾,怕辣的人請小心服用,辣得很夠味,配啤酒超讚!
IMG_2421   
下方這綠色包裝的小餅乾,是行前朋友託我買的,原來是用新鮮椰肉製作而成的脆片,百分百的原汁原味,所以椰香味很濃厚,愛吃椰子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照片 (1)    
還有還有,泰國的蝦味先,很多種口味喔...吃起來比台灣的蝦味先口味重,比較鹹也比較辣,會上癮!
IMG_2422  
在超市閒逛時,發現這個巧克力香蕉乾,愛吃香蕉的我就買了,還滿有趣的,利用新鮮香蕉脫水之後再裹上巧克力,很特別!
IMG_2423  
還有我最愛的Tom Yum soup泰式酸辣湯,在曼谷我每餐都會點的一道料理,酸酸辣辣好好吃,超市有賣料理包,打算找天來煮一下。
IMG_2427  
曼谷還有一個大家都愛買的小零食,pocky餅乾,不過可能觀光客太多了,好多超市都缺貨,而且口味也變少了,這次只買了三種口味,一盒只要15元,豪便宜...
IMG_2425   
最後是酸子糖,長像奇特的酸子據說有助消化的功能,在超市有看到新鮮的酸子,很有趣,這次買了酸子糖,還沒有開來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助消化功能(吐舌)。
IMG_2424   

想不到少少的戰利品也讓我寫了一下午的文章,感覺很多東西都沒買夠,泰國真的好好買啊~~~感覺我這次的遊記會寫很久XD,下篇來介紹飯店吧^^。 



泰國曼谷5天4夜自由行完整記錄

DAY 1
飛曼谷→搭乘Taxi至飯店→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 check in→Super Rich換錢→水門區海南雞飯、雙聖冰淇淋→水門市場→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參拜→Emporium百貨Billion BeefAsia Herb Association精油藥草球按摩
DAY 2
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飯店早餐Jim Thompson HouseSiam Paragon美食街→Siam Center、Siam Paragon→NARA餐廳Urban Retreat Spa全身去角質精油按摩
DAY 3 
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飯店早餐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Hotel)check in→洽圖洽市集→JJ Mall媽媽麵→Terminal 21百貨→Terminal 21百貨美食街
DAY 4
半島酒店早餐蓮花酒店(Lebua at State Tower)check in→大皇宮臥佛寺碼頭路邊小吃鄭王廟→考山路→考山路攤販路邊消夜
DAY 5
蓮花酒店早餐Robinson百貨→機場餐廳→飛台北(華航商務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