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曼谷的第一餐選擇水門市場附近的海南雞飯,捷運BTS奇隆站(Chit Lom)1號出口,先到Super Rich換錢,這裡竟然有三間super rich,包含綠標跟橘標,雖然行前研究是說綠標的匯率較好,但據我當天觀察的結果,美金是一樣的匯率,而台幣是綠標好一點點,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帶台幣去換(不過匯率瞬息萬變,出發前還是上網查一下卡實在)。

換完錢之後已經飢腸轆轆,只好快快往海南雞飯前進,過了一條河之後突然看到一個店家服務員都穿著粉紅色的制服跟浴帽,就是這家啦~~
IMG_6551   
很簡單的一家店,除了很多手拿旅遊書的觀光客之外,當地人也頗多,看起來生意很好,我拍照的時候服務生還擺起姿勢笑咪咪,真是可愛的泰國女生。

餐點也很簡單,就是海南雞飯,坐定位後不一會兒餐點就上了,一碗白飯倒扣,旁邊有三片大黃瓜,飯上面擺著切好的雞肉。
IMG_6547   
可惜我沒有拍到醬料,這醬料才是厲害的地方,把雞肉的鮮甜完全帶出來,泰國米細細長長,吃起來卻不會乾硬,飯還淋上少許雞油,喔喔~~實在是太美味啦~~另外附湯也超好喝的,用雞大骨熬煮出來的清湯,儘管天氣炎熱,可是還是想把湯整個喝完,好甜好好喝。

果然是厲害的海南雞飯,而且一盤才30泰銖,簡直是佛心來著,好吃又便宜,難怪有很多當地人也熱愛,大力推薦一定要來吃。

吃完海南雞飯後,在附近晃一下,從陰冷的台灣一下到炎熱的曼谷,還真有點吃不消,看到冰淇淋馬上眼睛亮了起來,雙聖冰淇淋在泰國似乎很流行,後來幾天在各個商場都可以看到雙聖出沒,而售價也滿便宜的。

我一樣點了我愛的香蕉聖代,兩球香草冰淇淋墊底,一旁有香蕉,上面是脆餅跟鮮奶油。
IMG_6564   
另外一個是巧克力聖代,兩球巧克力冰淇淋跟切塊香蕉,一樣有脆餅及鮮奶油,最後淋上焦糖醬跟碎杏仁,兩大碗的聖代才194元,超便宜的。
IMG_6567   
吃完冰淇淋之後又有力氣去逛街啦~~曼谷第一天的午餐跟點心已經擄獲我的胃了,接下來還有更多好吃的東西等著我,想到就好嗨呀....


店家資訊:
水門老字號海南雞飯
BTS奇隆站1號出口,右轉Ratchadamri Rd.接著一直直走看到一條河(河是有船在走的那種),過河後看到Phetchaburi Rd.右轉在100公尺就可以看到穿粉紅色製服的服務生了。

 

泰國曼谷5天4夜自由行完整記錄

DAY 1
飛曼谷→搭乘Taxi至飯店→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 check in→Super Rich換錢→水門區海南雞飯、雙聖冰淇淋→水門市場→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參拜→Emporium百貨Billion BeefAsia Herb Association精油藥草球按摩
DAY 2
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飯店早餐Jim Thompson HouseSiam Paragon美食街→Siam Center、Siam Paragon→NARA餐廳Urban Retreat Spa全身去角質精油按摩
DAY 3 
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飯店早餐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Hotel)check in→洽圖洽市集→JJ Mall媽媽麵→Terminal 21百貨→Terminal 21百貨美食街
DAY 4
半島酒店早餐蓮花酒店(Lebua at State Tower)check in→大皇宮臥佛寺碼頭路邊小吃鄭王廟→考山路→考山路攤販路邊消夜
DAY 5
蓮花酒店早餐Robinson百貨→機場餐廳→飛台北(華航商務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