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泰國的5天,剛好有遇到周末假期,一定要去周末才熱鬧的洽圖洽市集Chatuchak Park,可惜!這天下午下起超大的午後雷陣雨,市集內的遊客紛紛走避,加上範圍好大,沒有逛到我喜歡的區域,雨水也澆熄我的熱情。

既然兩手空空沒買到東西,不如就去大吃一頓吧!行前研究在洽圖洽市集附近的JJ MALL是個替代市集的好去處,不但有冷氣,裡面的商品也是五花八門,JJ MALL近在眼前可是卻要繞整個洽圖洽市集才到達,裡面賣的東西一樣提不起我的興趣,真的要花時間慢慢挑才買的到啦~~

還好JJ MALL有間我列入必吃清單的餐廳--YUM SAAP媽媽麵。

商家招牌是一個很可愛的黃色笑臉。

媽媽麵
圖片出處,YUM SAAP官網

隱身在JJ MALL的媽媽麵,餐廳範圍不大,但感覺得出來很受當地人的歡迎,下午時刻店內還是滿滿人潮。

看了一下menu,就按照圖片點餐,完全不知道等下會挫賽的兩人(回想起來很好笑)。

放眼望去餐廳內沒有提供白開水,需要購買,我想想現在不會很渴,就先不點飲料,這時店員用很驚異的眼光看著我,我以為他是希望我們多消費,就忽略了他的(重要)表情。

首先上菜的是烘蛋,好香喔~~四周圍的蛋酥吃起來很香脆,有點像台灣的菜埔蛋,很餓的我馬上三兩下解決,好吃。
IMG_6755  
接著上桌的是涼拌青木瓜絲,想說來到曼谷還沒吃到正統的涼拌青木瓜,雖然路邊有在賣,都因為擔心衛生條件而作罷,看起來很清爽的木瓜絲,一口吃下去,好...好...好辣啊!!!
IMG_6757   
看起來不辣的青木瓜其實內含爆炸辣的玄機,連我敢吃辣的都受不住,突然憶起服務生驚異的眼光,才了解到為何這裡的客人每人一瓶水或飲料,真的是辣到可以噴火啦~~不過又酸又辣很好吃!!

辣辣辣辣辣~~~超級辣!!於是立馬點了一杯檸檬冰沙跟西瓜冰沙,顯然遠水救不了近火,我一度覺得我的舌頭要爛掉了,真的好辣!

冰沙終於來了~~
IMG_6760   
稍稍從辣世界回神過來,馬上上桌的是招牌媽媽麵。
IMG_6759   
看起來也是不辣的感覺,但表面的東西跟實際有時候往往有些差距,因為也是辣斃了,後來回國聽我去過曼谷的朋友說,我點的那道招牌是最辣4顆星的媽媽麵(登愣),難怪連冰沙也按捺不了噴火的舌頭。

媽媽麵的感覺有點像是金門的炒泡麵,只是金門口味比較台式,曼谷的比較泰式,酸酸辣辣的,麵條就是像泡麵一般的麵條,後來回國後發現媽媽麵好像也有出泡麵,吃起來的感覺也是酸辣酸辣很夠味喔~~

雖然舌頭辣了好久才回復,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我真的超愛泰國菜的酸辣口味。

如果不怕辣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怕辣的朋友其實店內也有不辣的料理,但還是警告要小心服用唷....呵呵....


餐廳資訊: 
媽媽麵YUM SAAP官網 
交通資訊:我去的是位於JJ MALL的分店,到達JJ MALL的方式為捷運MRT Kamphaeng站下車出口即是Chatuchak Park洽圖洽市集,遠處就可以看到JJ MALL的招牌,範圍很大,請原諒我無法交代很完全Orz。



泰國曼谷5天4夜自由行完整記錄

DAY 1
飛曼谷→搭乘Taxi至飯店→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 check in→Super Rich換錢→水門區海南雞飯、雙聖冰淇淋→水門市場→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參拜→Emporium百貨Billion BeefAsia Herb Association精油藥草球按摩
DAY 2
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飯店早餐Jim Thompson HouseSiam Paragon美食街→Siam Center、Siam Paragon→NARA餐廳Urban Retreat Spa全身去角質精油按摩
DAY 3 
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飯店早餐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Hotel)check in→洽圖洽市集→JJ Mall媽媽麵→Terminal 21百貨→Terminal 21百貨美食街
DAY 4
半島酒店早餐蓮花酒店(Lebua at State Tower)check in→大皇宮臥佛寺碼頭路邊小吃鄭王廟→考山路→考山路攤販路邊消夜
DAY 5
蓮花酒店早餐Robinson百貨→機場餐廳→飛台北(華航商務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