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行是我最開心的事,而寫遊記是我第二開心的事,藉著寫遊記整理照片,彷彿又把我的旅程重頭走了一遍,真棒!

從去年11月開始吧~~台灣天氣就非常的鳥,不是很冷就是下雨,陰雨綿綿好久好久,還持續到今年,太久沒看到陽光的我實在整個人都好不對勁,常常在幻想有陽光的日子,我怕我幻想久了腦子會有問題,所以決定三月下旬安排個陽光之旅。

地點沒有考慮太多,就是要有太陽、太陽、太陽,這時候東南亞是不二選擇,新加坡或曼谷考慮之後,還是選了原本去年就很想去的曼谷啦..(雖然機票還是貴貴貴)。

決定地點之後,就開始安排行程囉...假期不多因此還是只能5天4夜,住宿有兩天是入住簽約飯店,所以十分便宜,另外兩晚決定奢侈一點,看到易遊網特價曼谷半島酒店,哇~~夢想中的半島耶(雖然事後發現跟想像中有點差距,之後會寫文介紹),幾經天人交戰,最後一晚決定入住曼谷蓮花酒店,就是醉後大丈夫2(The Hangover2)他們在曼谷住的高樓層飯店,豪開心啊~~曼谷飯店其實都不會太貴,所以往往CP值頗高,這次沒機會住到精品旅館,沒關係,一定還有下回的(握拳)。

因為是第一次去曼谷,加上天期又不長,所以景點安排就選擇比較著名且交通方便的地方,除了老朋友背包客棧的資訊之外,還買了兩本書,一本是Traveller's曼谷泰享受,另外一本是曼谷地鐵地圖快易通,前者是比較全面的介紹曼谷這個城市的特色,後面則是針對地鐵每一站周邊的吃喝玩樂說明,兩本我覺得都很實用。

5天4夜的行程實際如下表,再次感覺5天真的太不夠啦~~好多地方沒去,好多東西沒吃,顯然每個城市都適合深度旅遊一下,不管如何,曬到5天的陽光已經令我很開心啦。

DAY 1

飛曼谷→搭乘Taxi至飯店→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 check in→Super Rich換錢→水門區海南雞飯、雙聖冰淇淋→水門市場→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參拜→Emporium百貨Billion BeefAsia Herb Association精油藥草球按摩

DAY 2

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飯店早餐Jim Thompson HouseSiam Paragon美食街→Siam Center、Siam Paragon→NARA餐廳Urban Retreat Spa全身去角質精油按摩

DAY 3 

Imperial Queens Park Hotel飯店早餐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Hotel)check in→洽圖洽市集→JJ Mall媽媽麵→Terminal 21百貨→Terminal 21百貨美食街

DAY 4

半島酒店早餐蓮花酒店(Lebua at State Tower)check in→大皇宮臥佛寺碼頭路邊小吃鄭王廟→考山路→考山路攤販路邊消夜

DAY 5

蓮花酒店早餐Robinson百貨→機場餐廳→飛台北

這次一樣跟大家說一下小撇步,讓初次到曼谷的捧油可以參考~~小撇步其實都可以寫很詳細,等我有空再好好補充。


換錢:曼谷換錢就有名的就是Super Rich,其中有分綠標跟橘標,後來到了當地才發現,就算同樣是Super Rich每家匯率也不一樣,最後我們是在地鐵BTS的Chit Lom站附近的Super Rich換,而且其實用台幣換比用美金換更划算,但建議出發前還是先上網站確認一下匯率,千萬不要到機場或一般銀行兌換,匯率差很多唷!

機場到市區交通:曼谷的機場快線在2010年中已經開通,所以目前機場到市區的方式除了計程車之外又多了捷運這個好方法,這次我兩種方式都嘗試過,雖然計程車比較舒服,但是真的超容易被騙的,一上車就被司機要求給單子(單子是機場候車處給的,千萬不要給司機,給了之後他們就會漫天喊價),然後發現就算是跳表,速度也超級快,行前研究從機場到市區約300~400泰銖,最後我們坐了520元(包含過路費70元及機場費用50元),而機場快線速度很快,費用也超便宜的,只是要扛著行李走,曼谷地鐵多半沒有手扶梯,都是樓梯,所以要有強健的體力才行。

地鐵:曼谷地鐵除了機場快線之外,還有兩條捷運,一條是路上的BTS(有2條路線),另外一條是地下的MRT,注意兩條捷運是無法互通的,必須先出站才行,而機場快線(分為普通車跟特快車)兩個買票的地方也不同,初次搭乘可能會搞不清楚,但熟了之後其實就很快了,標示有英文都很清楚。

電話及網路:曼谷一樣是觀光業很發達的地方,所以對於旅客也有滿多便捷的服務,像手機就是一項,之前去了沖繩跟首爾都有針對旅客提供iphone免費租借的服務,這次到曼谷一樣也有,但因為我是使用自己的手機,所以不清楚是不是免費的,倒是可以買SIM卡再儲值,就可以通話跟上網囉...費率超便宜的,電信公司是true這家公司。

語言:曼谷雖然當地人是講泰文,不過一般店家或餐廳英文都可以溝通,還是一句老話,外出自由行,比手畫腳也行啦~~曼谷的人都很和善,所以不用太擔心。

食物:曼谷的路邊攤很多,如果覺得衛生條件有疑慮,其實各百貨商場的美食街是個不錯的選擇,乾淨然後價格也不貴,最重要的是看起來很乾淨唷...另外不敢吃辣的人要注意,泰國菜多半有辣,是很辣的辣,如果不吃辣的人最好不要輕易嘗試,連我這個敢吃麻辣鍋的人有些菜色都還吃不消呢!

這半年去了首爾跟曼谷這兩個城市,深感到各國對於觀光的努力以及對國內建設的強化,真希望有天台灣也能朝觀光業發展,畢竟台灣的美景跟美食也是不輸他們喔~~行程簡單交代完,可以跟著照片再去重遊一次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