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難得"接到好友來電,電話中她問我妳現在聽到什麼音樂?靜靜聽了一下,原來是我部落格的背景音樂,結果朋友說你知道最新的文章是哪一天嗎?9月25號呢!

我一聽嚇了一跳,原來已經10月中了啊~~不知不覺部落格也開始長草了,部落格對不起唷~~我總是很認真的經營這個地方,現在我想跟所有關心我的朋友說,我很好,很開心,很快樂!

沒有更新的原因,除了最近吃喝玩樂的機會比較少之外,生活也忙碌許多,偶爾腦中浮現的一些感觸,沒有即時記錄下來,很健忘的我馬上就拋到九霄雲外了,呵呵~

8月份以來開始學日文,想不到點燃了我對日文的火苗,簡直一發不可收拾,生活中多半的時間都拿來K日文了,還交到日文老師這個朋友,每每上完日文課,都覺得充滿能量及信心,讓我更有精神面對工作上的無力。

另外也認識一些新的朋友,讓我知道這世界滿滿的都是等著我去發掘的新區域,可以交到各行各業的好朋友,我覺得好開心也好滿足,誰叫我是好奇寶寶,總是很喜歡探索這世界。

有些話語不見得要說出來或是寫出來才能夠體會,也許我知道我們都在同一個太陽跟月亮的照耀下,我心裡永遠有一個地方是屬於某些人事物,在我內心深處默默關心,那也就夠了。

好啦~感性的話不太適合在這個吃喝玩樂的部落個曝露太多,報告一下我最近當文青的心得好了。

前陣子有個機會去看了綠光劇團的表演:清明時節。
taiwan-dm.jpg
這算是我第一次觀賞大型的舞台劇表演,之前大學好同學也曾經在舞團劇團表演過,所以有去過幾次小型的舞台劇,這次託朋友的福,坐到前面的貴賓席,可以看到演員細膩跟豐富的表情,儘管全場都是用台語發音,讓我有點聽不太懂(科科~~真是不好意思),但是肢體動作的發揮讓我幾度也是非常感動啊..

超推林美秀這個演員,就是演「聽說」彭于晏的媽媽,她真的好會演喔..我感動的地方幾乎都是她的橋段,這內容是探討女性因外遇而重新認識婚姻與自我價值,雖然我看完第一個感覺是男人真弱,女人真偉大,哈哈~~許多感覺還是要自己看了才能體會的,10/17台北還有加演一場,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囉~~

P.S.還意外地看到王彩樺跟黃韻玲捏~王彩樺本人好瘦好時尚啊..(八卦八卦!) 


綠光劇團網站按此

除了當文青之外,閱讀在我生活裡可是不可或缺的,雖然日文佔用了滿多的時間,但我還是努力的在通勤火車上看書,最近看了三本書。分別是明朝那些事兒第六集、唱給火星人的10首情歌、椿山課長的那七天。

image1.jpg image3.jpg image2.jpg
 
明朝那些事兒這一套共七本的書我超級推薦給大家,不管你喜歡歷史或是不喜歡歷史的人,都可以透過作者說故事的手法融入到明朝裡,彷彿坐了時光機回到過去,朝廷的鬥爭腐敗,或是戰爭的殘酷,每一集都是高潮迭起,欲罷不能,雖然我看的時間拉的有點長,也常常看到這裡忘了前面,但是真的好看!一點都不會枯燥的歷史書唷...

第二本唱給火星人的10首情歌,算是網路作家橘子的第一本小說,小說內容很快就看完了,倒是後面對於橘子本人這幾年來的簡介及感想,包括他寫小說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很值得看一下,也讓我知道作家這個行業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呢!

第三本椿山課長的那七天,是我目前還在看的書,也算是近期看來還滿喜歡的一本,從死亡開始沿伸的一個故事,當你死了之後,你對這個世界還有什麼令你眷戀?還有哪些事是你想完成的?也是一本欲罷不能的書。

最後,就以音樂這個精神食糧當作結尾吧!

這陣子愛聽的歌,有Monkey  Majik的10年精選(每天開車必放的歌),還有陳綺貞的「太陽」專輯(愛聽太陽、魚跟煙火這幾首),還有Maroon5的「Hands all over」及「It wont's be soon before long」這兩張專輯,這些歌都超好聽的,真是百聽不厭啊..



一個月的時候時間緩慢很難熬,二個月的時候時間悄悄變快了,慢慢的,也就越來越好了吧!

現在,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