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起床,總覺得哪裡怪怪,一整個很不舒服,原來,又是智齒在搞鬼!

話說我的智齒超級調皮搗蛋,又或是我嘴巴太小讓他們無生存之地,之前想去矯正牙齒時,看X光片就發現沒有一顆是正常發展的,那時候醫生是建議我全部拔除,但考慮到若矯正牙齒,也許會拔除臼齒代替智齒,後來牙齒沒矯正,智齒的事也就忘了(我這個人真的超級健忘!)。

三不五時,智齒在長的時候,我的牙齦就會隱隱作痛,是那種要痛不痛的龜毛感覺,之前總是忍一忍就算了,這次感覺不太妙,總算鼓起勇氣....上網查那裏拔智齒好。

以往總是聽說其他人拔智齒的恐怖經驗,有的說拔了好幾個小時,有的說很痛,有的說要來鎚子敲敲打打,原本看牙醫就是一件苦差事,聽到這些總是讓人好卻步,尤其拔牙有一定的風險存在,身為膽小鬼的我還真的是能不拔就不拔。

不過為了我的牙齒健康著想,這次再次展現我的行動力,立馬上網搜尋「拔智齒推薦」,結果看到一個神醫,聽說再難纏的智齒在他手中都可以輕易的解決掉,嗯!就是他了----歐嘉得牙醫。

撥了電話想預約歐醫生,護士小姐:「現在拔智齒通常是另一個黃醫生喔~不過..ㄜ~黃醫生的預約到1個月後了耶~~ 」「我們現在已經不開放預約了,因為好多年輕人預約了都沒來」,啊現在是怎樣(冰斗),不給預約我要怎麼看啦~~後來護士小姐提出一個好忠肯的意見「不如你到現場排吧~如果運氣好就可以差補你進去」。

真的是好忠肯啊~~如果運氣不好就只好摸摸鼻子下次再來嗎?我也是要辛苦上班賺錢的~~不是盈盈美代子捏(攤手)。

可是實在很想趕快解決智齒的問題,所以隔天一早我還是去現場排隊了,診所就在馬偕醫院的對面三樓,進去之後跟小姐說我要現場排黃醫生的診。

護士小姐:你的大名是?(一邊翻閱登記簿)

我:我沒有留姓名耶~昨天有個護士小姐叫我現場來排隊。

護士小姐:沒有登記的話沒辦法現場差補耶~~

我:(登愣)一整個被耍了嗎?(一邊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

護士小姐:不然你早上就先排看看,如果排不到,就下午繼續排,再排不到就明天來囉~~(一整個以為老娘很閒!)

好吧!都已經來惹,就只好乖乖等一下好了,填寫資料的同時,護士小姐詢問我今天看診原因,我說我想拔智齒,接著就說那先照張X光片吧!到X光室上下四邊牙齒各照了一張,還拿了拔牙需知到座位上看。

不看還好,一看之後手心狂冒汗,上面寫了一大堆拔智齒可能產生的風險,像是永久性的麻痺啦..大出血啦..疼痛腫脹啦..媽啊!完全沒心理準備,突然好想今天排不到算了。

想不到這家診所的效率這麼高,突然我聽到有人我的名字,護士小姐說換你拔牙囉~~嗚嗚~~我一整個還沒調適好啊...馬上就坐到診療座上面了。

一個酷酷的女醫生坐在我面前,看著我的X光片,一邊發出嘖嘖的聲音。

黃醫生:你四顆智齒都長得很不好耶..下面兩顆是水平阻生型,就是要開刀拔除的那一種,上面兩顆又離臼齒很近,已經影響到臼齒的生長有點蛀牙囉..所以四顆都要拔掉。

我:(抖) 

黃醫生:現在來拔牙的都是小你10多歲的年輕人,所以你的風險相對來說比較高喔~~剛剛有沒有看拔牙需知,由於你下排智齒已經長太久了,所以跟神經還有骨頭都快要連在一起,如果拔的話可能會影響到神經產生暫時或永久的嘴唇麻痺喔!怎麼這麼老才來拔??

我:(抖)還一邊想著如果嘴唇麻痺的話那接吻不就沒感覺了(誤)。

黃醫生:那這樣你今天要拔一顆還是兩顆?

我:可以一次拔兩顆喔~

黃醫生:可以同一邊上下一起拔,請做個決定吧!

我:內心OS:好想打電話給老木喔~~我作不了決定,好害怕。

也許醫生看出我的猶豫,所以輕描淡寫的說,如果會害怕就先拔一顆吧!我趕緊點頭如搗蒜。就這樣我馬上就要拔牙了。

接著護士拿紗布在我嘴邊消毒,醫生很嚴厲的警告我手術期間有問題就舉手或說話,手千萬不要碰嘴巴,然後就蓋上一條挖了洞的手術布,(其實我真的超級緊張,沒想到那麼快就要拔牙了)。

醫生在我嘴裡先檢查牙齒,一邊發出「嗯~真不好拔」「長的真歪」「要鋸開」等讓我嚇死的話,然後叫我深呼吸打麻醉針,大約打了2~3針吧!

接下來我就感覺有東西在我牙齒上敲敲打打,突然醫生說接下來有水聲不用害怕喔~~但我知道那水聲就是在鋸我的牙齒啦..雖然過程不會痛,可是心理恐懼的壓力好大,尤其蓋著布根本看不到醫生的表情,我只能默默的念著阿彌陀佛,然後想一些開心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這時醫生說我要推一下你的智齒會有一點大力喔...嗯~~這裡有一點痛,但還在我忍受的範圍內,事後才知道那時候就是拔牙的瞬間。

雖然過程很緊張害怕,但我忍不住要給黃醫生一個讚!大約不到20分鐘,醫生就說要幫我縫線了,這也代表牙齒已經拔掉囉..好強好強!速度之快,又沒有太痛的感覺,雖然一路上一直聽他喊說好難拔,不過咻一下的,就拔起來惹。

縫完後,醫生說我的傷口比較大,所以需要比較久的復原時間,最後叫我去看我拔起來的牙齒,還問我要不要帶回家作紀念捏~~我看了一眼,鋸成三半的牙齒,就...送給診所好了。

嘴裡塞著一塊大紗布要1個小時後才能拿出來,護士小姐給我一個冰袋先冰敷,我坐在外頭的椅子上,一邊拿著冰袋敷臉,一邊回想剛剛拔牙的情形,還真迅速咧~~我的智齒滾蛋一顆啦!

冰敷了半小時,護士小姐開了處方簽給我還預約了下周拆線的時間,就這樣...我無力的踏出診所,呼~~彷彿作了什麼大事一樣全身癱軟啊~~真是太緊張了。

結果回到家才是痛苦的開始,麻藥退了之後傷口痛爆了,我乖乖按照指示,吃止痛消炎藥、冰敷再熱敷、儘量不吃燙的食物、用漱口水漱口,可是還是好痛..嗚嗚~~

如果要說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之後臉會變小還有體重又變輕了吧..雖然肚子好餓好餓,可是傷口實在太痛我好懶得吃東西,我想這三天都不會太好過,我一定要加油撐過去(握拳)

最後真的要大推這黃醫生,好會拔智齒喔~~接下來就要慢慢把另外三顆也解決囉..以後我就會變成小臉美女了,哇哈哈哈哈(好驕傲)。


診所資訊:
歐嘉得牙醫診所
02-2561-4640
台北市民生東路1段58號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