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3月文章產值很豐富之後,四月開始忙碌,所以有一陣子沒有新文章,加上昨天發現我的文章被全文盜用,心情不是很開心,請大家一定要尊重智慧財產權啊~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花時間精力寫的,如果你全文copy至你自己的部落格,實在是有點過分捏..

這篇元宵節的食記,一直在猶豫該不該寫,照片是弄了..不過因為當時不餓,點的餐點不多,怕介紹不完整,目前還是先拿來墊檔一下。

捷運中山站是我很常經過的地方,之前也會到附近的簡餐店喝喝下午茶,今天剛好是元宵節,突然想吃湯圓應應景,沒想到路過的騎樓下,正好有師傅在搓湯圓呢!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啊~

就是這一家,葡吉小廚。

8.jpg 

這家以前有來吃過,賣的東西十分多元化,除了小籠包等港式小點外,還有滷味跟手工包子~裡頭還有一間咖啡廳,可以吃個下午茶。

怕只叫湯圓太單薄,我又加點了一籠小籠湯包,沒吃過嚐嚐看。
1.jpg 

這小籠湯包真的好小,因為太小了,連折痕都看不太出來,大約只有2個手指頭的大小,非常的可愛!
2.jpg 

另外還附了一碗湯,還可以把小籠湯包丟到湯裡一起吃,我夾起一顆小湯包,配上醬油及薑絲送入口中。
4.jpg  
看看在醬油碟子裡的小湯包大小,就知道這小籠湯包有多小了吧!可能一口可以塞三個(我是大嘴),咬下小小的小湯包還是有湯汁的,雖然有點不過癮,不過味道還不錯~皮雖然也不若知名湯包店的皮薄,但小巧可愛不失其特色。

5.jpg 
丟在湯裡變成名符其實的湯包,我覺得還是沾醬油好吃ㄧ些。

接下來就是湯圓上場啦~雖然吃到現在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元宵跟湯圓的差別,這裡的湯圓是現做的,好幾個師傅因應節日所以在店門口現場製作,還可以外帶生的回家煮,一顆是15元,有芝麻、花生等口味。

上桌囉~一碗是3顆湯圓。
3.jpg 
舀起一顆湯圓,完整的外皮沒有破掉,先喝一口湯,很好,不甜..我很怕吃湯圓連湯頭都很甜,這樣湯圓內餡甜,湯又甜,就過膩了..
6.jpg 

這是芝麻口味的,咬開後芝麻香味撲鼻而來,吃起來不會太甜膩,有些芝麻內餡會有一點臭臭的味道,這個不會,還算爽口。
7.jpg 

花生口味的,香濃的花生餡包裹在裡面,比起芝麻口味略甜,可是整體吃起來還不錯。一碗三顆的份量剛剛好,讓你不會太飽又可嘗到湯圓的飽滿內餡。

在元宵節吃湯圓頗有氣氛呢,好吃好吃..


店家資訊:
葡吉小廚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號
電話:02-2563-2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