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香港因為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特地選擇了離地鐵及逛街地方都不遠的馬可波羅太子酒店入住,雖然房間設施稍嫌舊了一些,不過在逛街逛到腳痠的時刻,地點方便的飯店還是發揮了很大的功用。

太子酒店就位於地鐵尖沙咀站附近的海港城內,就算不去其他地方血拚,海港城也足夠你逛到翻掉,第二天的午餐就在飯店對面的「糖朝」就近解決,順便比較一下香港跟台灣的口味如何。

大約中午時分,餐廳門口就已經聚集了好多人客,還好我跟媽媽只有兩位,所以很快地就有位子可以入座。
IMG_3340.jpg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給你menu跟點菜單,自己在點菜單上面畫選擇的餐點,再交由服務人員點餐,首先會先上茶水。
IMG_3329.jpg
昨天已經吃過極好吃的「利苑」港式點心,所以今天想點看看糖朝有名的粥品及糖水,另外媽媽應該沒有吃過撈麵,另外點了麵來嚐嚐。

其實我已經忘記當初在台灣吃糖朝的經驗,我想應該有5~6年之久了吧(咦!台灣糖朝有開了那麼久嗎?),只能說香港的糖朝生意好好,雖然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評價說品質有些下降,不過看到滿滿的客人(也許都是觀光客),就姑且試試看(其實是很懶得再跑遠去找餐廳^O^)。

首先上桌的是「糖朝一品粥」,熱呼呼的粥上桌,剛好這天香港天氣還滿冷的,熬成十分濃稠的粥已經看不見米粒的存在,白粥香滑的口感,配上豐富的餡料,滿好吃的呢!
IMG_3331.jpg
裡面的餡料有皮蛋、瘦肉、豬肚、肉丸等,我覺得厲害的是粥真的很濃密,還不賴!
IMG_3336.jpg
接著是「牛筋撈麵」,還附一碗清湯,撈麵的麵條有點類似我們的泡麵口感,乾麵淋上半筋半肉的牛肉及湯汁,再搭配青菜。
IMG_3332.jpg  
這牛肉十分入味,我是比較喜歡軟爛一點的口感,所以如果是愛有點韌度的牛肉,可能就會覺得過爛了,不過對我來說剛好,尤其是那牛筋,骨溜骨溜,感覺吃了這膠原蛋白,皮膚都會變好好。

兩個人吃了粥跟麵其實肚子已經滿飽了,但我怎麼會放過甜點呢!來香港就是要吃甜點才對,告知服務人員可以上甜點後,不一會兒,我的「核桃露」就上桌啦!
IMG_3338.jpg  
我的媽啊(就坐在我對面),怎麼那麼好吃,跟粥一樣的濃稠,如絲綢般滑順的口感,帶有濃濃的核桃香,據說核桃的樣子跟人腦很像,所以吃核桃可以補腦呢!我想順便應該也會補到我的記性吧!(笑)

我就一口接一口地喝著核桃露,心裡其實還很想再來份芝麻糊,無奈肚子已經裝不下了,核桃露真的好好喝唷...對了,不會太甜喔,因此就算喝完一整碗也不嫌膩,果然糖朝的甜品滿厲害的,吃到了好吃的甜品,超開心的耶...

這家店就在海港城的對面,所以如果逛街逛累了,不妨來喝喝甜品吧!


店家資訊:
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8號地下(海港城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