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的當下要寫出美味的食記真的是非常痛苦啊!看著照片當中曾吃過的美食,如今我只能望著白吐司發呆,哭哭~~

上個周末帶著媽媽到香港短暫一遊,香港就是要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雖然回來時腿好痠好累,不過有吃到值得的食物,腿痠就不是重點啦..

搭乘國泰航空最早的一班飛機抵達香港,接著飯店check in之後,直奔我們今天的第一餐「利苑酒家」。
IMG_3233.jpg  
當初在策畫香港行的時候,有好多朋友就推薦我一定要來吃這一家,而且點心只有中午才有供應,分別在11點30分及1點2個時段。我選擇的是位於中環IFC大樓內的中環利苑,這一家還曾經獲得香港米其林一星的殊榮耶~

我還特地提前從台灣打去訂位,深怕吃不到這一餐啊..嘻嘻。搭乘地鐵從尖沙咀站到中環站,出了地鐵後一直步行到IFC大樓,離訂位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在IFC內到處逛逛,正值聖誕節的假期,所以香港到處都布置得非常繽紛亮麗,每棟大樓的聖誕樹也不盡相同,感染了這歡樂的氣氛,我更期待接下來的美食。

到達餐廳門口大約是11點20分,門外已經擠滿好多人,這時候心裡OS:好家在有事先訂位,不一會兒,服務生便帶領我們到座位上,這時候餐廳已經接近客滿了,生意好的不得了。

11點30分的點心時間可以用餐到12點45分, 看著菜單上的點心,好想每一道都來一份喔!無奈我跟媽媽只有兩個胃,所以要好好的斟酌一下。最後點了7道點心跟一個湯,也還滿多的。

今天選擇的茶飲是龍井茶,我第一次喝龍井茶呢~覺得還不賴!香香的口感不會太苦澀,雖然我也不太懂茶啦!好喝還是比較重要。
IMG_3238.jpg
等待了一會兒,點心就紛紛上桌啦!好開心喔...第一道是「冰燒三層肉」,我的媽阿..實在是嚇壞我了,怎麼這麼好吃啊!

IMG_3242.jpg  

托盤上有12塊三層肉,旁邊附上稍微辛辣的黃芥末醬,小小的三層肉可是口感卻是那麼的豐富,最上層的外皮超級酥脆,一咬下去卡滋卡滋作響,內層的肉散發淡淡的甜香味,只能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兩隻大拇指都不夠,非常好吃!

IMG_3244.jpg
第二道上桌的是「麻辣葛菜」,會點這道是因為我和媽媽都不知道葛菜是啥玩意,點來嘗鮮看看。雖然吃完之後還是不知道葛菜是何物,不過吃起來口感很鮮脆,配上麻辣的醬汁,還有微微的芝麻香味,很妙的一道小菜呢!醬汁調配的很棒。

第三道是「竽絲脆春捲」,這個看起來感覺普通的春捲,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普通啊!一樣是外皮很酥脆,不若一般春捲的油膩感,反而很清爽,內部的竽頭餡料,絕妙搭配,我第一次吃到不會膩的春捲呢!

IMG_3246.jpg

接著是「叉燒包」,在台灣的港式飲茶我就很愛點叉燒包,雖然有一度因為人肉叉燒包的電影不敢吃,但台灣的多半皮厚肉餡又過於甜膩,但這裡的叉燒包,呼~實在沒有形容詞了,鬆軟的外皮,又不失麵粉的Q彈,剛上桌熱呼呼太棒了。

 IMG_3247.jpg

叉燒包的內餡不甜膩,配著燒燙燙的外皮一起吃,太讚了!真的很好吃耶~~

IMG_3251.jpg 

接著上桌的是「韭黃鮮蝦腸」,唯一我覺得表現比較普通的就是腸粉了,雖然這腸粉外皮也是Q彈Q彈,內餡蝦仁也很飽滿,但是還沒有令我太過於驚豔,可能是因為前幾道菜導致標準提高了,呵呵~

IMG_3249.jpg

另外還點了「筍尖鮮蝦餃」,一顆蝦餃裡面包著超大隻的蝦仁,非常鮮甜的蝦仁,特別的是外皮十分薄,讓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料多實在。

IMG_3253.jpg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可以不必點湯的,那時候一時餓性大發,點了一道當天才有的雞肉雲吞湯,超大碗的湯,雲吞一樣餡料很豐滿,用雞去熬煮的湯也十分鮮甜,但是一大碗雲吞湯下肚,實在是太飽囉..所以建議如果多人一起食用比較划算。
IMG_3255.jpg  

最後的甜點在「奶皇流沙飽」跟「雪頂餐飽」兩者間舉棋不定,一方面想試試香港道地的流沙包,另一方面又很想吃朋友極力推薦的雪頂餐包,最後還是來點不一樣的,選擇了「雪頂餐飽」,很開心沒有選錯啊!

IMG_3256.jpg

上桌的雪頂餐飽總共有三個,外觀狀似小巧可愛的菠蘿麵包,十分燙手,我一時還想說這有很特別嗎?結果..我錯了,真是驚為天人啊..太好吃了。
IMG_3258.jpg  
熱呼呼的餐包一口咬下,裡面的餡快流出來,黃澄澄的甜奶滋味,烤的酥香的外皮,搭配上入口即化的奶油內餡,吼..我又找不到形容詞了,怎麼會有這麼令人讚嘆的美食啊..太好吃太好吃了,現在回想起來,猶記那入口的驚訝感覺呢!強力推薦給大家。

在香港的第一餐就令我和媽媽吃得好開心,果然這家店是名不虛傳呢~每一道都好好吃,每一道都很值得推薦,但我更想菜單上每一道都可以吃到,我想以後到香港,這一家店是我一定要光顧的了。

不過由於客人很多,還是建議大家事先訂位比較保險..另外點心時間只有中午才有唷..不要跑錯了,望著照片的美食,真想再飛去香港吃一次,嘻嘻...
IMG_3259.jpg

店家資訊:
利苑酒家網頁 
中環利苑: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008至3011店
電話:(852) 2295 0238
營業時間:午市 - 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
              晚市 - 晚上6時至晚上11時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