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第一篇文章就以好吃的晶華飯店Robin's鐵板燒當代表吧!

雖然原本安排的旅行因故取消,心情著時悶了一下,還好有美味的食物撫慰我的心靈。友人工作升遷,我藉此之便享受了一頓大餐,在此要好好謝謝跟恭喜金主囉..嘻嘻~

在找鐵板燒料理時,一度以農安街的Hana 錵跟晶華飯店Robin's猶豫不定,後來因為Hana 錵已經吃過了,加上很想吃晶華的甜點,所以Robin's出線。
IMG_3385.jpg
定了周六中午的時間,中午12點開始營業,Robin's有牛排區跟鐵板燒區兩種,今天吃的是鐵板燒,生意滿好的,大約12點半左右店內的座位幾乎都客滿了,台灣人的消費能力真是不容小覷。

IMG_3348.jpg
我們的座位就在餐廳進門的第一區,還好環境不會太吵雜,先點了一瓶礦泉水$180,不是很確定如果沒有點礦泉水是不是就沒水喝?!
IMG_3366.jpg  
桌上的擺飾,前方有沾醬,不過我都沒有使用到。(而且也沒照到Orz)
IMG_3346.jpg
中午的套餐相對於晚餐便宜許多,整個套餐包含湯、開胃菜、沙拉、主餐及甜點。最後我們點了菲力牛排及羊小排,廚師也就位啦!
IMG_3368.jpg  
一開始上桌的是大蒜麵包,熱熱的香蒜醬塗抹在細長的麵包上,很香很好吃!一人是兩條,但並沒有問我們要不要續用。
IMG_3350.jpg  
接著是湯品,我選擇蘑菇卡布奇諾,湯上一朵白色泡沫,混合著蘑菇湯攪散後口感還不賴,泡沫很細緻。
IMG_3351.jpg  
另一道選擇龍蝦濃湯,看起來很美麗的龍蝦湯結果不太優,龍蝦腥味過重,還是我的蘑菇湯好喝!
IMG_3354.jpg  
開胃菜的部分,我選了龍蝦干貝,蝦子很鮮甜肉質很有彈性耶~~干貝則是外皮稍稍煎熟,以維持新鮮口感,再搭配上清新的蘆筍,好吃好吃!
IMG_3356.jpg  

另一盤是鮑魚,老實說我實在不知道好吃的鮑魚口感是如何,因為我吃起來好像都一樣,呵呵~所以沒辦法下評語捏。
IMG_3360.jpg  
開胃菜之後是沙拉,有分義大利油醋醬、千島醬跟橙醋醬多種選擇,我是選擇了油醋醬。

IMG_3362.jpg
友人選擇了千島醬。
IMG_3363.jpg  
雖然客人很多,不過上菜速度還滿快的,而且服務人員會一直過來問你還要用嗎?以方便上新的菜,所以稍稍有點感覺壓迫感,還好我吃東西很快,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馬上主餐上桌..首先是羊小排$1450,三支羊小排,左下方是薄荷醬汁,左上方是酥炸大蒜片,右上方則是表皮稍微煎一下的小大蒜,可以搭配羊小排吃。
IMG_3370.jpg  
喜歡吃羊肉的人多半喜歡那股羊騷味,所以我不吃羊肉,因為味道沒辦法接受,不過那天我倒是吃了3小口,發覺這羊小排沒啥騷味,肉質也還不錯,配上薄荷醬汁滿特別的。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我的菲力牛排$1500..
IMG_3372.jpg  
切著容易入口的小塊菲力牛排,可以配左上方的酥炸大蒜片,或是右下方的黑胡椒及鹽巴,或是左下方的大蒜美乃滋,吃牛排到現在,我覺得還是原味牛肉或是沾上一些玫瑰鹽最能帶出牛肉原有的鮮甜滋味,今天我選擇七分鐘,原本會怕肉質太老,不過廚師功力不錯,讓我的牛肉既不會見血太多,又飽含肉汁,讚讚讚!

主餐享用完,送上一道青菜跟菇菇,讓你的嘴巴休息一下,青菜上面加了辣味的醬汁,蘑菇保有原本的汁液,這就是吃鐵板燒的好處,食物的鮮甜都不會流失吶...
IMG_3373.jpg  
接著服務人員會帶你到休息區享用甜點及飲料,這樣的份量其實不會太多,以我一個女生來說,吃完還有空間可以裝甜點呢(是說好像不管吃多飽都有空間可以裝甜點嘛~)。

先來一份水果拼盤,但我強烈懷疑這水果有浸過糖水,每一樣都好甜耶~
IMG_3376.jpg  
飲料的部分可以選擇咖啡或茶,我們選了紅茶跟洋甘菊茶,消消剛剛大餐的油膩感。
IMG_3377.jpg  
我最愛的甜點上桌囉..第一道是草莓冰淇淋起司蛋糕。
IMG_3379.jpg  
起司蛋糕外皮稍微煎過,理面則是濃郁的起司味,配上草莓冰淇淋,好好吃..

另一道則是香煎香蕉搭配香草冰淇淋,對於所有香蕉類的甜點我完全沒辦法拒絕,我太愛了,不管是煎香蕉、炸香蕉、香蕉蛋糕,只要是香蕉做成的甜點我都超喜歡的,所以這一道甜點完全被我霸占了,哈哈哈...真的好好吃喔..
IMG_3381.jpg  
吃完這鐵板燒,拍拍肚皮,太幸福了...食物總是可以帶給我無比的滿足啊~噗~~若要跟一樣稍高價的鐵板燒料理Hana 錵比較,我覺得Robin's鐵板燒以價位來說,餐點可以再精緻,食材可以再好一些,不過甜點則是勝出許多,還是大飯店的甜點好吃一百倍呢!

下回如果要慶祝或是犒賞自己,Robin's鐵板燒不妨也可以列入選擇囉...


小插曲:雖然鐵板燒區服務人員素質不錯,但是在點心區時,服務人員就不是很有禮貌,除了泡茶的熱水很慢才上桌之外,甜點上桌也不會放在你面前,而且直接丟在桌上,可能是客人太多太忙了,但是最令我感到不解的是,在結帳時,帳單上秀出我的菲力牛排是1650,跟原本menu上的1500不同,我詢問結帳人員,他回答我新的menu還在製作當中,所以這是新的價格,剛剛的menu是舊的。但我越想越怪,如果真的是如此,那在客人點餐時,是否要說明清楚該道料理的實際價格才對。

後來我又詢問了另一位服務人員(感覺比較資深的),他回答我是結帳人員結錯了,應該是1500沒有錯,讓我對剛剛那位回答的結帳人員感覺不是很好,結錯帳還編理由太誇張了,後來該位資深服務人員連忙道歉,並退回多結的金額,還好這個小插曲是在最後才發生,不然真的會破壞我的吃飯興致了。因此還是建議飯店服務人員的素質還需再加強才對,畢竟是五星級飯店囉...

餐廳資訊:
晶華飯店Robin's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1號
電話:02-2523-1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