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廚藝一向很好,所以以往我只負責吃就OK,吃久了之後不免興起自己動手做的念頭,也曾經試著想跟媽媽學習做菜,但是動作慢加上生性懶惰,後來又不了了之。

上回看的電影美味關係又燃起我學做菜的念頭,加上朋友也很有興趣,於是我倆就常常流連於那些做菜的blog,像是4F啦~品味生活's Grace,這些課程總是讓我們躍躍欲試,但不是太貴就是太難報名,目前朝賢妻良母邁進的朋友有天在噗上留言給我,說他報到Grace的課程了,問我願不願意一起去上課,噗噗~這還用問嗎?當然一定要去囉~就這樣,我們展開學做菜的第一趟旅程。

mama de maison是代理日本品牌STUDIO M'的專賣店,店裡除了販賣廚房裡會用到的東西之外(天啊~逛過一次就很想全部搬回家!),Grace也會開一些分享課程,讓對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在店內享受烹調的樂趣,尤其課程都不難,很適合像我這種沒啥下廚的人,但看似簡單的課,出來的成品可叫人開心不已呢!

於是,陽光乍現的四月天,我進入了這美麗的料理殿堂....
IMG_1590.jpg 

一推開門,換上輕鬆的拖鞋,迎面而來的Grace還有其他人都好親切,在等待上課的同時,我四處看看,這裡的布置十分溫馨,白色調配上木頭色的櫥櫃,一整人讓人很放鬆。
IMG_1585.jpg 
在這樣的餐桌上吃飯,想必不好吃的菜也都會變好吃吧!呵呵~
IMG_1586.jpg 
外面陽光暖呼呼的,裡面的陳設更是讓人心情愉悅。
IMG_1587.jpg 
裡面的廚房跟中島就是等下我們學習的地方,家裡如果有中島真是十分讚阿!
IMG_1605.jpg 
中島上面還有一個小檯燈..一整個暖和了大家的心。
IMG_1588.jpg 
櫥櫃上的鍋碗瓢盆還有廚房用的小東西都好精緻可愛,真想全部搬回家

學員採小班制,一班是6個人,這種安排很好,不但每一個人都可以學習到,還可以互相聊天,就像家人般相處一樣。

今天的主題是手做壽司家庭派對&馬德蓮蛋糕,首先Grace先將烘培蛋糕的料處理好,我很愛馬德蓮蛋糕,如果家裡有烤箱的話,我一定馬上自己做看看,在煮焦糖奶油的時候好香好香,今天的馬德蓮蛋糕還有加了蜂蜜,口感會更佳濕潤。
1.jpg 

在馬德蓮蛋糕餡料放進冰箱醒的同時,Grace開始示範玉子燒的製作,大家紛紛記起筆記,有問題的話隨時都可以發問,Grace都會親切的回答每個問題,玉子燒是很常見的日本料理小品,不過如何將蛋汁一層一層的推疊上去,想必需要一番功夫吧!不過現在我很緊張,因為等下每個人都要練習作,好緊張!
2.jpg 

Grace的玉子燒,ㄉㄨㄞ ㄉㄨㄞ的令人流口水,一口吃下去熱呼呼的蛋香馬上散發出來,還伴隨著鰹魚味,好好吃,玉子燒的好處就是熱吃冷吃都很棒。
IMG_1630.jpg
一般外面的玉子燒都是切成長條塊狀,不過Grace說切成丁狀更能帶出好滋味。
IMG_1632.jpg 

輪到我啦..手忙腳亂的我好在有Grace在旁叮嚀,看到我的完成品出爐,真是感動不已,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難耶~喔耶!我也會玉子燒了...自己做得當然好吃囉~~表面微焦裡頭的蛋卻還是很鮮嫩。↓就是我做的唷...
IMG_1711.jpg 

接著開始自己動手包壽司,今天的課程是很適合招待三五好友在家聚會聊天享用的料理,準備好材料之後,大家可以自己親手拿起海苔包上喜歡的材料,這種感覺真的滿讚的。3.jpg
飯拌好之後,就準備包壽司囉~今天有三種口味,第一種是甜蝦+鹽之花(海鹽)+金桔,現在覺得不管是海鹽或是岩鹽、玫瑰鹽都是很讚的調味品,不但可以帶出食物原本的風味,又不會搶走原有食材的味道,就像今天灑在甜蝦上的鹽之花一樣。
IMG_1736.jpg 
第二種是鮪魚+紫蘇葉,以往都覺得紫蘇的味道很嗆很重,結果今天放在鮪魚上,哇!讓人為之驚艷,好香跟鮪魚超合的。
IMG_1737.jpg 
第三種則是我最愛的鮭魚卵搭配小黃瓜,我超愛魚卵在嘴中爆開的快感,吼..實在是太好吃了,簡單的食材卻讓人吃起來這麼的滿足,果然食物要搭配的好,就可以有很豐富的味道。
IMG_1738.jpg 

還有還有,還有豆皮壽司,將梅子切碎,飯拌上青海苔後包入豆皮裡,最後取一些梅子點
綴,有別於一般的豆皮壽司。
IMG_1751.jpg 

時間過的好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下課時間囉~這時一開始的馬德蓮蛋糕也烤好出爐。
IMG_1752.jpg 
咚的一聲,現烤的小蛋糕掉落在桌上,奶香味四溢。
IMG_1753.jpg 
一整盤滿滿的馬德蓮小蛋糕,我真想一盤獨吞,雖然剛剛吃了壽司已經好飽了,但甜點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IMG_1758.jpg 
最後,Grace準備了咖啡或奶茶,讓大家配上小蛋糕一起享用,吃著自己做出來的食物不敢說有成就感,可是真的很開心,尤其是大家都很親切,邊吃邊做邊聊邊玩,氣氛好好。
IMG_1766.jpg 
今天的料理初體驗是我一個很美好的回憶,能夠在這麼溫馨的環境下學做菜,還認識了對料理也同樣有興趣的人,這種回憶想必是無價的,而且,我親手做出了好吃的玉子燒,這更是無價的呀...呵呵~朋友已經選了5月份的課程了,可惜我5月不能跟,希望6月還有機會再去上課囉~~


課程資訊:
mama de maison

品味生活's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