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這是一部看了心情會很好,食慾會大動,非常振奮人心的一部電影。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我都還很想再看一遍,我雖然稱不上是美食家,可是電視上做菜做點心的節目我很愛看,也喜歡在大街小巷中發掘好吃的餐廳,雖然廚藝很差,可我卻會陪在媽媽的身旁,觀察她煮飯的模樣,幻想有天我也可以在廚房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這部電影改編自兩個真實的故事,儘管兩個故事年代距離很久,但經過巧妙的安排,兩個時空就這樣串聯起來了。

主角之ㄧ是Julia Child,原本在二次大戰後擔任研究助理的工作,婚後跟老公移居巴黎,從此開啟她跟廚藝的不解之緣。
d.jpg 
扮演Julia Child的是美國很有名的Meryl Streep,我不得不說他的演技真好,從The Devil Wears Prada到Mamma Mia!再到這部片,Meryl Streep可以說是演啥像啥,尤其Julia Child本人非常的高大,講話又帶有濃厚特別的腔調,可是Meryl Streep演的淋漓盡致,真不愧是好演員。
b.jpg 

另一個主角則是Julie,由於厭倦了每天沉悶的公務員工作,喜歡美食跟廚藝的她,突發奇想後訂下一個目標,在365天內依照Julia Child的食譜做出524道菜,並把做菜的感想跟過程紀錄在blog上。
c.jpg 

扮演Julie的是Amy Adams,一開始我還認不出來她,只覺得這個女生好可愛也很漂亮,後來才想起來原來她就是演曼哈頓奇緣Enchanted的那個愛唱歌的公主(曼哈頓奇緣也很好看喔!),看著他在電影裡煮菜,讓我忍不住也好想下廚。

e.jpg 
 
這兩位主角雖然看起來是因Julie依照Julia的食譜做菜而產生關聯,實際上,這兩位都是因為對於生活的厭煩而從自己的興趣當中產生樂趣進而成功,真是好激勵我ㄚ...
f.jpg 

在過程中,兩人都遇到挫折跟困難,Julia因為人高馬大又是女生,在法國藍帶學校遭到排擠,或是Julie在繁忙工作下班後,還要打起精神做菜寫blog,365年做出524道菜,幾乎平均一天要1.5道,尤其還不算失敗之後重新來過的次數,可是正因對美食及料理的興趣下,兩人排除困難,堅持下去。
h.jpg 
有誰知道Julia是36歲到巴黎後才開始學做菜,後來成為廚師並寫了家喻戶曉的食譜,並把法國料理的熱潮帶進美國?

又Julie只是因為對生活工作的煩悶,三分鐘熱度的她竟也完成紀錄做菜流程並發表於blog上,接著出書成名拍電影呢!

我很喜歡熱衷於某件事的感覺,那些令人開心的事總會讓我忘記煩惱,更是羨慕那些工作就是本身興趣的人,這部片不但帶給我信心,年齡不是問題,認真尋找自己的興趣,電影上許多讓人流口水的料理,我更是超級想吃呢!
g.jpg 
因為這部電影,我竟然想去報名做菜的課程啦..難怪在Julie的blog以及這部電影宣傳下,Julia Child的食譜又再度熱賣了..非常非常推薦大家這部片囉..


以上圖片取自「開眼電影網」及sony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