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一個月過去了,我竟然快一個月都沒有更新我的blog,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接近年底工作忙的要命,實在是沒有餘裕去寫文章(上班不能寫,下班可以啊XD),總之晃阿晃的,一個月就過去了...

好快唷..2009年就要過去了,今天是平安夜,沒有慶祝活動,我待在我的小房間當中當宅女,不過有一些時間趕快來把之前一直想寫的文章完成吧!


這天天氣很好,下午休假我跑去北美館看展覽,最近的展覽是蔡國強『泡美術館』,相信之前因為總統女兒也在這個團隊工作,知名度是大大提升,不好意思..平時比較少接觸文藝作品,所以我也是因為新聞炒作才認識這號人物的。

蔡國強『泡美術館』的展覽期間從2009/11/21一直到2010/2/21,台北美術館好久沒去了呀~想當年我大學時候也是常常在裡面逛呢!四方的建築造型在藍天的照耀下顯得生氣勃勃。
IMG_0741.jpg 


平日下午人潮並沒有我想像的多,多半是一些學生團體來參觀,入口處買票進場,有個優惠,如果你持中信卡或花旗卡原本全票250可以優待為200唷..非常的划算阿!
IMG_0739.jpg 

在入場處會有可愛的妹妹幫你的手蓋上印章,證明你是有購票入場的。
IMG_0736.jpg 

接著就進場參觀囉~北美館的網站上介紹著蔡國強是1980年代後期崛起於國際藝壇的藝術家,更被紐約時報譽為這個地球不可或缺的藝術家,顯見他在藝術領域上的崇高地位。而他擅長使用火藥及爆破來呈現作品,加上有劇場設計的經驗,對於大型裝置的藝術也十分聞名。

一進入北美館,就看到好幾台車子吊掛在上方的大型裝置藝術,因為展覽內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這幾台車子。
IMG_0734.jpg 

儘管呈現出來的意境我不能百分之百的體會,不過整場參觀下來還是頗震撼的。

我記得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好幾隻非常逼真的老虎模型,全身被萬箭射擊,我體會到他所要表達的是人類的無知,對待這些生物,彷彿我們是世界的老大一般,也暗喻911人類的自相殘殺。

另外還有好幾十隻的狼飛躍整個天空卻撞上一面透明牆,原意是要表達東西德雖然統一了,但人們心中始終有一道看不見的隱形牆,無法真正融合在一起,但我卻覺得一群狼去撞牆,可以顯見人們是多容易群體去盲目的追逐事物。

另外還有影片介紹2008年奧運的煙火施放情形,當時也是蔡國強擔任整個煙火的設計,我想蔡先生應該是很愛玩火的人吧!哈哈~

當然對於他擅長的爆破及火藥作畫也呈現了許多,影片有介紹他製作的過程,原來在初期先勾勒出整幅圖案的輪廓,接著在圖畫上佈滿火藥,點燃引信轟的一聲連續爆破,最後爆破完的痕跡便可以產生意想不到的圖案了。真的十分佩服阿~可以想出這樣來呈現。

當然還有蔡國強先生這一路走來的大事紀,整體而言我覺得非常值得去參觀~大家有空時不妨走一趟北美館吧!

連展覽的路徑說明都做的好可愛..還用手寫的呢!難道是蔡先生親自寫的嗎?
IMG_0737.jpg 

北美館的介紹及參觀資訊按此


參觀完之後本來想說到隔壁的台北故事館玩,誰知道天不從人願XD~台北故事館正在整修當中。
IMG_0726.jpg 

到不了裡面,只好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囉~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來玩!
IMG_0716.jpg 

很美的歐洲建築,今天就在美麗的台北故事館還有豐富的北美館當中結束啦~

IMG_07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