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香港行由於來匆匆去匆匆,在時間有限下,我正煩惱如何讓媽媽能夠快速的認識香港這個城市,還好居住香港當地的友人推薦我一個好行程,就是搭乘「人力車觀光巴士」。

IMG_3275.jpg
人力車觀光巴士是由香港城巴公司(周大福企業)所提供的,將遊覽車改裝成人力車的模樣,上層是開篷式,所以遊客搭乘巴士時可以更清楚還有近距離的觀賞到香港街道及建築的景觀。

IMG_3262.jpg  
這裡的巴士路線有分兩種,一種是H1懷舊之旅,另外一種是H2動感之旅,懷舊之旅是穿梭中西區內的旅遊景點,體驗香港傳統歷史文化及殖民地色彩的風貌,而動感之旅則是穿梭灣仔、銅鑼灣及中環區內的熱點,享受吃喝玩樂的樂趣,感受香港都市的繁華。

我這次選擇的是懷舊之旅,票價有分單程及全日票,如果是繞一圈的話就是兩倍的單程車資(一趟港幣8.7*2=17.4元),或是買全日票不限次數搭乘是50元,我決定就繞一圈看看。

人力車觀光巴士的總站是中環的天星碼頭,距離搭乘天星小輪處不遠,從天星碼頭出發後,會經過下列幾個景點,分別是:中環天星碼頭→中環交易廣場→西港城→文武廟→舊中區警署→孫中山紀念館→樓梯街→香港大學東閘→蒲飛路總站。

如果要繞一圈的話,到達蒲飛路之後就不要下車,繼續搭乘會經過下列景點再回到天星碼頭:蒲飛路總站→香港潮商學校→正街→海味街→港澳碼頭→中環天星碼頭。

繞一圈的時間大約是50分鐘左右,車子來了我們出發吧!
IMG_3260.jpg  
到達上層後挑選一個位置坐下,今天香港天氣有些微的陽光,但還是有點冷,如果太陽再大一點就更好了。
IMG_3265.jpg  
座位的前方還有一台電視,每到達一個景點就會播報該景點的歷史淵源及來由,有英文及中文,所以一面觀賞旁邊的建築,一面還可以聽到講解,可惜車速有點快,又要照相又要看風景還要聽廣播,超忙得咧~~

從天星碼頭出發。
IMG_3267.jpg

香港就是高樓大廈特多,每一棟都會連在一起,所以除了逛街方便之外,我想減肥也很方便吧!難怪香港路上都沒有胖子,女生一個比一個瘦阿!

IMG_3268.jpg   
香港的路跟澳門很像,都是小小條,然後高高低低,所以駕駛要技術很好,因為車速不算慢,所以實在來不及照到一些古建築,我想下面這張應該是某間教堂吧..哈哈!IMG_3272.jpg  

很快的,巴士之旅就結束囉..如果有時間,可以買全日票,每到一個景點就下來晃晃繞繞,應該更能感受這古老建築的氣氛,可惜我只能走馬看花,當作遊車河吧~

這人力車觀光巴士,很適合小朋友及長輩,一方面開篷的設計可以看到許多景觀,另外一方面,車程也不會過長,很適合打發一些零碎時間,下次來香港,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而且繞了一圈才70元台幣不到,真的十分便宜呢~我看到似乎還有其他公司的觀光巴士,但價格就比較貴了,所以還是推薦這人力車觀光巴士囉..


人力車觀光巴士相關資訊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