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到台南這個美食天堂,這次中南部小旅行,好不容易在AGODA網站上訂到台南的飯店(雖然還貴了200元,但其他全部爆滿),但可以到台南吃吃喝喝,什麼都沒關係。

參觀完西螺的丸莊醬油觀光工廠之後,就往南台灣前進,可惜雨下得好大,不過雨水還是澆不熄我的熱情,一到台南,決定馬上去吃台南榮盛米糕。

這個曾在國宴上出現的米糕店,就藏身在台南康樂市場裡面,一開始還找不太到,不過跟去年吃的金三角(割包、春捲、碗粿)其實不遠。

不知道是否是雨下得很大,又或是市場已經打烊,康樂市場裡面小貓兩三隻,還好米糕店還未休息。
IMG_2771    

怕肚子吃太飽,只先叫了一碗米糕跟綜合湯。
IMG_2767  
炊煮的熱呼呼又Q彈的糯米飯,上面淋上滷汁及肉塊,還有朵朵的香菇,然後豪邁的放上肉鬆,再以白蘿蔔片點綴,小小一碗看起來雖然沒有很艷麗,但簡單的滋味卻是好的不得了,後來還加碼多叫了一碗XD。

綜合湯裡的小丸子一樣很彈牙,不過米糕實在很美味,把湯的鋒頭都搶去了。
IMG_2768   
只有米糕顯然沒辦法安撫我的胃,隔壁的阿財點心也是大家推薦的,話不多說點了幾樣小點吃吃看。
IMG_2772  
我點了蝦捲、米腸、還有蟹圓。
IMG_2769   
真不錯吃,米腸的飯黏稠卻不軟爛,蝦捲我倒覺得普普通通,不過蟹圓還滿妙的,吃不出是哪一種食材,剛查了一下,原來跟螃蟹一點關係都沒有,是用鴨蛋、蝦仁跟荸薺做的,難怪有卡滋卡滋的口感,好吃呢!

台南小吃再一次沒有讓我失望,好讚好讚,推薦給大家~

離開康樂市場,經過友愛街,又買了我最愛的白糖粿,豪豪吃喔~~~開心!這次還多買了地瓜圓跟芋餅XD。
IMG_2765   

小吃資訊:
榮盛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康樂市場102號

阿財點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康樂市場106號 

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友愛街口,因為有兩家,我是買一個媽媽在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