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睽違兩個月的時間,我又到台南啦~~誰叫台南的美食這麼吸引人呢!

不過這回從台中玩到台南,所以真正停留在台南的時間也並不長,除了把上回台南行的遺珠之憾品嘗到之外,另外還吃了幾樣美味的不得了的食物,我只能說,台南怎麼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啊啊啊~~~

到台南市之前,特地從麻豆交流道下去,當然是要去吃麻豆碗粿囉..原本想要找尋食尚玩家推薦的店家,不過繞了一圈沒看到,倒是發現了一家很大家的碗粿店「碗粿蘭」,還有超大的停車位,看起來也是歷史悠久,馬上入內瞧瞧。

這裡的點餐很有趣,完全採自助式的,好先進,想吃碗粿就自己拿,要喝湯點了之後服務人員會給你,將食物放在托盤後就自己找位置坐。

必吃的碗粿長這樣,看起來顏色不若上回在台南吃的碗粿深,不過餡料很豐富呢,有肉燥、香菇、蛋黃、瘦肉等,淋上特製醬汁後,一起享用好美味,喜歡吃辣的,這裡也有辣醬提供唷...

IMG_4862.jpg  
只吃碗粿當然不夠,這裡的湯品感覺也不賴,點了一個魚丸湯還有花生湯。

魚丸湯好豐富,好多顆粒粒飽滿的魚丸浮在高湯上,魚丸很扎實Q彈。
IMG_4864.jpg   
另外一道花生湯是鹹的喔,主要是豬腳花生湯,如果你不想吃豬腳就可以像我一樣單點花生湯,之前姊姊坐月子我就愛上這豬腳花生湯,想不到今天可以在台南吃到,雖然我還沒到補奶的階段,可是這熬煮軟爛的花生,配上入味十足的湯,好好喝喔...我馬上就喝完了。

IMG_4863.jpg   

這家店就在交流道下,很容易看見,各位捧由下回有經過麻豆別忘了來品嘗看看。

店家資訊:

碗粿蘭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8號
電話:06-5724035


到了台南市已經晚上了,入夜的宵夜不可少,立馬衝去電視網路都很夯的「阿明豬心」,遠遠的就看見大排長龍,還好不一會兒就有位置,點餐之後繼續等,在這裡真的很佩服那個老闆,記憶力超級好,哪個客人點了哪些東西,全部都記得呢!

看到那麼多的人,我們點了招牌豬心冬粉還有豬腳麵線。

等阿等..等阿等,為了美食可以等,豬心冬粉上桌囉..

IMG_4882.jpg   
很清甜的湯頭配上鮮嫩的豬心,湯頭使用大量的薑,所以並不會吃到豬心的腥味,不過也許我平常比較少吃豬心這類的內臟,所以吃起來有些小怕怕,但整體而言,老闆用熱水快速清燙豬心,使得豬心一點都不會腥膩及過老,愛吃豬心的人會很喜歡。

倒是原本不太看好的豬腳麵線出乎意料的好吃,豬腳並未用醬汁試先滷過,所以顏色是白白的,麵線應該是手工麵線吧,很有彈性,湯頭更是融合了豬腳所有的精華,喝起來就像是大豚骨湯頭一樣的濃郁,好吃耶~~
IMG_4885.jpg   
阿明豬心的餐點果然不錯,平日去的話人會比較少些,大家要多點等待的耐心囉..

店家資訊:
阿明豬心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72號
電話:06-2233741 

吃完鹹的,一定要吃甜的才算完美,位於阿明豬心的附近有一家賣杏仁豆腐的「那個年代」,點了芋頭牛奶冰還有杏仁豆腐。

oh~~台南的芋頭是怎麼回事,爆炸的好吃阿..上回吃過江水號的芋頭冰很尬意,這次的芋頭牛奶冰一樣豎起大拇指。

香滑軟爛的芋泥,下方還放了杏仁豆腐切塊,淋上煉乳...實在是太美味了,瞧瞧下方的芋泥,多可口阿!
IMG_4886.jpg   
另外杏仁豆腐上桌,這杏仁豆腐不像別的地方很軟,反而帶點硬度,可惜的是紅豆泥有點甜,不然單吃杏仁豆腐就很好吃。
IMG_4887.jpg   

堅持傳統製作方法的一家店,值得推薦。

店家資訊:
那個年代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49號
電話:06-2146866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我崩潰的體重就是這樣來的,吃完甜的,又想吃鹹的了,馬上殺到另一樣美食--炒鱔魚意麵的店家,說起來我還沒有吃過鱔魚,只聽說是脆脆的口感,除了北部比較少見到在賣之外,我其實也滿怕鱔魚的外表。

不過既然朋友推薦,我就大膽試試看,結果又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我可以搬到台南嗎?但避免變成大胖子,還是算了),乾炒鱔魚意麵有點小可惜是麵有點涼掉,看老闆是先清燙麵條,接者炒鱔魚,最後再將鱔魚併同醬汁淋在意麵上。
IMG_4888.jpg   
脆脆的鱔魚其實吃不出太重的味道,不過意麵吸滿了炒鱔魚的醬汁變得十分美味,吸哩呼嚕也就吃完了呢!

店家資訊
阿源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399號
電話:06-2245047

終於又在胃快爆炸下,結束台南的一天。第二天吃完超級豐盛的香格里拉餐廳早餐後,原本要直接前往七股鹽山,誰知道經過上回沒吃到的阿松割包,正猶豫到底要不要吃,我已經開了車門走向店家Orz。

IMG_4908.jpg  
台南人應該很愛吃豬心吧!連割包都有豬心口味,這家割包是一份兩個,我點了豬心的2個80元。 
IMG_4909.jpg   
剛蒸好熱呼呼的割包裡包著酸菜及豬心,淋上特製的醬汁,可惜我還是不太愛豬心,也許下一次吃吃瘦肉包或普通包會好很多,不管如何也算是一道美味囉~~

店家資訊:
阿松割包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電話:06-2110453

其實...那時候買了割包之後又忍不住去買了金得春捲友愛青草茶,明明才剛吃完豐盛的早餐,這是怎麼回事,我想,這就是台南的魔力吧XD。 






 

arrow
arrow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