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我終於喝到傳說中超級好喝的杏仁茶了....

趁著到彰化喝喜酒的同時,我順便到台中一遊,台中真是一個好地方,天氣好又有好多吃的,這天午餐在台中一中附近的一中街解決,吃了爆漿車輪餅、大腸包小腸、大熱狗、還有超級特別的豐仁冰,接著步行到巷弄中,尋找那古早味杏仁茶。

隱身在巷子裡的ㄙㄢㄕˊ(三時茶房)杏仁茶專賣店,一轉進巷子即可看到,像是一般住家般的小店。
IMG_6203.jpg   
整棟房子漆成綠色調,門前還貼上春聯,讓人一時之間有回到兒時過年的感覺。

進門之後,年輕的男子(不知道是不是老闆)親切的招呼我們,店內空間不大,一樓僅有一個桌子跟吧檯,牆上用粉筆寫了杏仁茶種類,店內的牆壁是綠色跟橘色,很大膽又鮮明的色彩,讓我考慮以後房間也來漆成綠色或橘色好了。
IMG_6206.jpg   
因為坐在吧檯,可以看到服務人員料理的過程,我也好奇的東照照西照照,檯上有明信片可以購買。
IMG_6207.jpg   
這天點了芝麻杏仁茶跟杏仁豆腐,還有一盤滷味配著吃(其實我好想吃油條,但怕吃太飽就作罷)。

杏仁豆腐裝在高腳杯裡,ㄉㄨㄞ ㄉㄨㄞ的,吃下一口,好Q軟喔!濃濃的杏仁香...
IMG_6220.jpg   
之後服務人員給我一個碗跟一個木杵,碗裡面有白黑芝麻混合,建議我們先磨碎之後再倒入杏仁茶。
IMG_6214.jpg  
邊磨邊飄出陣陣的芝麻香味,超香的啦~~芝麻真的好香。
IMG_6216.jpg  
接著主角杏仁茶上桌,用很日式的茶碗裝著白呼呼的杏仁茶。
IMG_6224.jpg  
其實我小時候很怕杏仁的味道,每回媽媽買杏仁茶我都會閃好遠,覺得那個味道超級可怕,沒想到年紀越大,越覺得杏仁的味道好香,也越來越愛喝,尤其冷冷的冬天,來碗熱呼呼的杏仁茶油條,簡直暖到心裡面。

這裡的杏仁茶強調手工製作,所以味道非常天然,不像外面參雜很多香料味道很重,這杯杏仁茶帶著淡淡的杏仁味,喝到後面還有些許的杏仁渣,就跟我自己用豆漿機做出的豆漿一樣,養身又健康。
IMG_6225.jpg  
接著把芝麻碎粒倒入杏仁茶中混合,原本平淡的杏仁茶頓時產生火花,原來芝麻跟杏仁這麼速配,很讚呢!
IMG_6226.jpg  
好好喝喔~~~要不是當天台中的天氣很悶熱,老闆冷氣又不夠強,我喝杏仁茶喝到汗流浹背,不然我真想慢慢地品嘗這自然的口味。

這裡的滷味也很好吃,我選了豬血糕跟豆干兩種,帶點辣味的滷味小品很新鮮。
IMG_6221.jpg  
看到牆上放著各式各樣的日式茶壺跟碗盤,很有FU。
IMG_6208.jpg  
另外牆上還放了幾張CD裝飾,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賣的(綠色牆壁真的很漂亮)。
IMG_6227.jpg  
終於喝到好喝的杏仁茶了,很怕杏仁味的捧由一定要來試試看,完全沒有人工香料味的杏仁茶,只喝的到原汁原味的杏仁香,真怕喝了之後其他的杏仁茶就在也看不上眼啦~~

冬天的午後帶本小書到這裡,邊喝暖暖的杏仁茶邊看書,這種美麗的時光是再奢侈不過了...

三時茶房,品嘗杏仁茶的好地方。
IMG_6210.jpg  


餐廳資訊:
三時茶房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電話:04-2225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