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幾天陰陰的天氣,周六起床陽光露臉,難得的秋高氣爽好天氣,令人忍不住把煩惱的事都忘掉了。

我戴上墨鏡,穿上夾腳拖鞋,彷彿感覺還是炎夏(不過沒曬到太陽的地方還是冷冷的),早上拿完體檢報告,今年一樣是個健康寶寶,又到IKEA吃完豐盛的套餐,趕在太陽下山之前,前往我一直很想去的新埔看曬太陽的柿子。

我很喜歡曬太陽,暖烘烘的陽光照在身上很舒服,所以我內心也覺得那些柿子很幸福(不如下輩子當柿子好了XD),這天要去的目的地是「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這個農場因為柿餅受到很多家的電視媒體採訪,手工製作的柿餅每到季節來臨,約在9月中旬到年底,諾大的廣場上便會將削完皮的柿子放在架子上一顆顆接受陽光的曝曬,最後變成柿餅或柿乾。

我大約下午3點半抵達,車子好多不太好停車,顯然大家都對曬柿子好有興趣,當然最多的應該是一台又比一台大的照相機吧XD。
IMG_6332.jpg   
曬柿子的地方有兩處,剛到的時候還有陽光,在陽光照耀下的柿子真的好漂亮。
IMG_6296.jpg   
這是比較小的曬柿子場地,一籃一籃黃澄澄的柿子,這個大小的柿子感覺才剛開始曬,因為還沒縮小。
IMG_6310.jpg  
靠近一點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柿子香,當然是不能碰觸,還有也不要講話,否則口水會噴到上面。
IMG_6309.jpg  
接著到另外一處較大的曬柿場,這裡則是將柿子放在高高的竹竿架上,不知道是否因為高一點比較接近太陽?!
IMG_6325.jpg   
老闆堅持遵循古法,利用日曬及碳烤方式製作柿餅,需經過一連串的日曬乾燥、碳烤、揉壓等重複的製作過程,約2週後才能成為優質的柿餅,還真是很搞剛呢!
IMG_6319.jpg   
很可愛的工作人員,在揉壓柿子的時候,打扮的美美的給大家照像(這位阿桑,我有在電視上見過妳唷XD)。
IMG_6337.jpg   
當然還有辛苦的削柿子婆婆,雖然有自動削皮機(好神奇的工具),但是他們還是要一顆顆再將不需要的頭尾切掉。
IMG_6341.jpg   
最後變成一顆顆平整的柿子開始曝曬或碳烤加工。
IMG_6320.jpg   
看到好多好壯觀的柿子曬太陽,我覺得好新奇有趣,當然也不忘記買了一盒柿乾回家,還有柿餅冰棒,裡面真的吃的到柿餅肉唷...
IMG_6351.jpg   
後山有200多顆的柿子樹,品種有石心柿、牛柿跟筆柿,原來柿子樹長這樣,結實累累。
IMG_6354.jpg   
可惜太陽過不久就下山啦..終於一圓我想要看到曬太陽柿子的心願,好好玩又有趣,台灣的農業如果好好發展成觀光農業,其實也挺不錯的,開心的拎著一盒柿乾離開農場,感覺肚子也餓了,google新埔粄條,便循線來到日勝飲食店,吃一下道地的粄條料理。

結果沒想到這家餐廳是吃合菜的,人數太少實在很難點,最後只簡單叫了一盤炒粄條,還有野菜山蕨嘗個鮮。

這裡的炒粄條還不錯,稍細的粄條頗Q彈,但是口感上我覺得還是上回的北埔粄條勝出。
IMG_6361.jpg   
另外一道野菜山蕨則是滿令我意外的好吃,熱炒後的山蕨野菜上面放了一顆生雞蛋,利用菜的熱度將雞蛋拌熟,所以野菜混合著雞蛋香,很好吃耶~~
IMG_6359.jpg   
玩完買完吃完終於很甘願的要回家了...今天的新埔柿子一遊真不錯,推薦給大家。柿子加工的季節是每年9月中到年底,所以現在開始正是當季,周末出遊地又多了一個好選擇啦~~


景點餐廳資訊: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5892352 

日勝飲食店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和平街68號
電話:03-5882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