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公司旅遊我選了2天1夜行程,帶媽媽一塊去剛好可以把費用花掉,其實安排的行程不怎麼樣(回來之後果然真的不怎麼樣,超級鬆散),但重要的是可以入住苗栗泰安觀止飯店,這才是重頭戲啊..

原本還想說8月份去泡溫泉會不會嫌太熱,還好房內冷氣十分強勁,入夜的泰安地區也頗涼爽,所以不管是戶外或是屋內,我看媽媽簡直泡到樂翻天。

苗栗是我媽媽的故鄉,小時候的過年過節也會往苗栗大湖跑,還記得以前總要坐上不算久的火車到苗栗車站,接著再搭乘搖搖晃晃令人頭暈目眩的公車到達大湖,途中還會經過好多處的落石地帶,讓小時候的我十分害怕。

轉眼間我長大了,交通也發達了,如今到大湖地區有快速道路可以抵達,再也不用忍受長途公車的奔波,可惜外婆家已不復在,現在很少有機會再到苗栗遊玩,這次的目的地泰安就在大湖的隔壁,下了快速道路後,一個方向往大湖,一個方向往泰安。

前往泰安觀止的路起初並不好走,道路十分狹窄,要會車也挺困難,還好過了前面,後面就好走多了,約莫過了20多分鐘,總算抵達泰安觀止飯店。

不過我竟然沒照到大門招牌(登愣),外觀特殊的造型是泰安觀止特別之處,用木頭跟玻璃打造的外牆。
IMG_5491.jpg   
整個飯店分為三座建築物,Lobby跟餐廳都在主棟,另外一棟在主棟的隔壁,最後一棟則是在馬路的另外一邊,我很喜歡他的大廳風格,明亮帶有設計感。
IMG_5496.jpg   
可惜這次我分配到第三棟的房間,看了網路介紹是最便宜的房型,房間裡面沒有view,如果住在主棟跟第二棟,房間可以邊泡湯邊欣賞汶水的風光,應該非常不錯。
IMG_5486.jpg   
房間非常大(我們入住的是最小房型),燈光昏暗(對情侶來說挺有氣氛,但我阿木說這麼暗怎麼住啊XD),king size的床型還算好睡,不會太軟。
IMG_5480.jpg   
屋內有提供泡湯使用的浴袍,還有簡單的客家小點心,但是我覺得電視好小啊~~~躺在床上大近視的我戴了眼鏡還是看不太清楚。
IMG_5482.jpg   
房間內有一個超大的木頭浴池,浴池還有按摩水柱,所以如果不想去戶外泡湯,在屋內也可以十分享受,真的是超大的,也有一個小小電視可以看。
IMG_5478.jpg   
提供的沐浴用品是歐舒丹系列,淋浴跟廁所則是在泡湯池的另一邊。
IMG_5479.jpg   
真要說他的缺點應該就是屋內有類似檀香的味道,不知道是人工還是真的是木頭散發出來,但味道有點重,另外避免屋內太過潮濕放了一台除濕機,但除濕機好吵喔...一整晚呼嚕呼嚕響。不過泡湯的設備真的滿讚的,由於這裡是碳酸氫鈉的溫泉,所以泡完身體滑溜溜的,很舒爽...

戶外也有一個很大的泡湯區,需要著泳裝,有各種溫度的池水跟水療區,還提供柚子茶跟桂圓紅棗茶免費享用,入夜的泰安微風徐徐吹來,泡著湯看星星很有氣氛,不過這次沒時間享用到戶外裸湯。
IMG_5493.jpg   
飯店依著汶水建造,群山環繞感覺很清新,大口大口呼吸好享受。
IMG_5494.jpg   
這次住宿有供應晚餐跟早餐,餐點供應的地方都是主棟的五樓,餐廳的設計很好玩,拿菜的地方最高,然後一層一層的座位往下,但如果坐在最下層,拿餐點就很麻煩了,而且要一直走樓梯,我兩手端菜好怕跌倒啊XD。晚餐菜色:
IMG_5497.jpg   
東西雖然樣式不算多,但味道還OK。
IMG_5498.jpg   
我喜歡餅乾夾鵝肝醬,還有玉米濃湯。
IMG_5499.jpg   
水果種類還不少,可惜我和媽媽實在戰鬥力好差,主菜吃了一盤就無力了,另外甜點不太優,除了種類少之外,口味也不佳。
IMG_5500.jpg   
第二天的早餐,一樣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中西式該有的都有。
IMG_5504.jpg  
IMG_5505.jpg   
還有我最愛的穀片,牛奶雖然只提供冰的,但如果需要熱牛奶只要跟服務生說一聲,馬上送到。
IMG_5506.jpg   
最後一樣用水果當作ending。
IMG_5507.jpg   
入夜的泰安觀止外型很美,可惜我沒有照好。
IMG_5502.jpg
在飯店的對面有一條步道,早晨可以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不過建議早一點出發,我跟媽媽8點多走就已經太陽高照吃不消了,從山頭往下看泰安觀止飯店。
IMG_5508.jpg  

這次有機會住到這高檔的飯店,我住的房型一晚要價5千多不便宜(而且還是最便宜的捏),還好我跟媽媽都有大泡特泡,一定要泡回本的啦...這裡的泡湯品質很好,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很親切,如果預算許可,還滿建議來此一遊,單純的享受泡湯的優閒。


飯店資訊: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官網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電話:037-941-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