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很早以前就聽說阜杭豆漿的燒餅多好吃多好吃,但也知道這家店非常多人,常常人龍是繞著樓梯排好幾圈,所以我也只能聽著別人說吞著口水,遲遲沒有踏出第一步。

曾經想要大清早趕來台北排隊,但愛賴床的我成行機率十分低,果然擇日不如撞日!

這天有機會去觀賞「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話說在去之前聽朋友說不怎麼樣,人又爆炸多,但是由於票不用錢(是的,我愛貪小便宜),加上非假日的下午,於是我滿懷欣喜的前去觀賞,到了現場(燈愣),人還不是普通多,連非假日下午人潮都是爆炸多,想不到台灣有人文氣息的人這麼多@@。

排隊入場竟也花了好些時間(因為不用買票,否則要排兩次隊!!!),整個展區可以容納6000人(驚),真的是嚇壞我了,進到展場,首先陳列的是清明上河圖的畫作,結果一大群人擠在前面東看西看,然後有歐巴桑就開口了:阿會動的在哪裡啊?這不會動阿~~沒多久就聽到工作人員不斷大聲喊說會動的在裡面、會動的在裡面,請大家往裡面移動,我聽了覺得好好笑!

進到最裡面就是真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啦...一看還真的有震撼到(如果人沒有那麼多的話應該會更震撼),因為..好大啊...而且...真的會動耶...彷彿真的看到北宋時期的家家戶戶活動情形,好好玩!

但是在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前面是一大片黑壓壓的人群>.<
IMG_1729.jpg  

我好像離題了(跳一下)。

在去看展覽之前正好要吃午餐,想想不如就現在去吃阜杭豆漿吧! 想說午餐時間會吃早餐的人應該不多XD。

到了華山市場2樓,果然沒有我預期的人潮,頂多是來吃午餐的上班族,真是開心極了,想到今天就可以吃到超級好吃厚燒餅,簡直快飛上天。

叫了一分厚燒餅夾蛋、一杯熱豆漿,本來還想吃甜燒餅,可惜當天已賣完,最後以蛋餅替代。

餐點上桌,好大的一個燒餅,裡面夾帶著蔥蛋,好香!
IMG_1713.jpg  
顧不得形象,馬上大咬一口,熱呼呼的燒餅真的很好吃,不會老硬乾扁,麵團發酵的嘟嘟好,有嚼勁越吃越香,內夾的厚蔥蛋不油不鹹,但軟嫩的蛋正好中和只吃燒餅的單調,兩者搭配起來剛剛好。

真的有實力就是這燒餅的製作吧...雖然在其他地方也有吃過類似的厚燒餅,不過這裡就是烤得剛剛好,會令人懷念回味的那一種。
IMG_1716.jpg  
至於人人一樣很稱讚的豆漿,我選了熱的,黃豆香味十分濃郁,可惜的是當天還是有少許的燒焦味,一滴滴啦.我還是覺得很好喝,畢竟外面很多用豆漿粉沖泡的真的很噁心,這豆漿完全喝得出來是手工熬煮,很讚!
IMG_1715.jpg
為了要彌補我沒吃到甜燒餅,所以叫了一份蛋餅,蛋餅很單純古早味,剛煎起來還不錯,不過風采都被厚燒餅搶光了(我現在好想吃厚燒餅)。
IMG_1718.jpg   
囫圇吞棗很快地把餐點都一一嗑光啦..拍拍肚皮真的好滿足,這阜杭豆漿姑且不論最近的發票事件,他的燒餅真的很好吃,會讓人一吃再吃的上癮好口味!

下次我要吃到甜燒餅(握拳)!


店家資訊: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08號(華山市場2樓)
電話:02-23922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