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完十分之後,平溪線的第二站來到菁桐,菁桐位於平溪線的最後一站,之前因為開採煤礦而興盛,也因此留下許多珍貴的遺跡。

IMG_2447.jpg
一出車站,人超級多多多,而且有許多旅行團,偏偏導遊很愛用麥克風,於是超大聲的麥克風環繞,我的頭也開始痛了起來。

菁桐月台上,當天還看到新人來拍婚紗呢!新郎是個外國人,我猜可能這裡是她們的定情地吧!是說大熱天還要坐在鐵軌上,這老外應該很想巴攝影師>"<
IMG_2536.jpg  
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只好先跑去黑金咖啡廳喝咖啡吹吹風,涼涼的風好舒服阿,還可以看到車站內一大堆黑壓壓的人群。

休息完之後,前往第一個景點「石底大斜坑」,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煤礦坑,其實我的感覺是附近有點陰森森耶~也許是荒廢的建物及礦坑,讓我不知不覺有點害怕!
IMG_2452.jpg  
下面就是雜草叢生的石底大斜坑。
IMG_2455.jpg  
接著前往太子賓館,沒想到走錯路,害我汗水直直滴,而且(登愣!)太子賓館在整修當中,所以沒有開放參觀,殘忍!聽說很漂亮呢...

既然這樣,只好在附近的日式宿舍群繞繞了。
IMG_2505.jpg
在當時為了因應開採煤礦,所以興建了許多宿舍給員工居住,由於是採日本和式木的構造建築,所以頗有日式的風味,也形成大家參觀的景點之一。
IMG_2507.jpg  
有些真的還滿漂亮的,附近還有一個小公園,裡面的涼亭也很有日本味。
IMG_2517.jpg
在涼亭附近,還看到一個小東西,不太知道確切的用途,不過也是很日本風(笑)。
IMG_2509.jpg  
日式宿舍群附近的景觀真的還不賴,住在這裡身心應該都會很舒服吧!
IMG_2522.jpg  
逛完了菁桐,我再度沿著鐵軌往平溪老街走去,離開之前,看到象徵菁桐開採煤礦的雕塑。
IMG_2524.jpg
沿著鐵軌走,一路上又沒人了,真開心阿..
IMG_2546.jpg  

大約過了20多分鐘吧!可能要看每個人的腳程而定,我到了平溪老街,一樣是人。滿。為。患。尤其是食尚玩家介紹的烤香腸跟豆花店簡直擠不進去。

平溪老街有一點感覺像是縮小版的九份老街,街上店家沒有很多,但起起伏伏的街道還是有古樸的意味。ㄜ~如果沒有摩托車入鏡更讚!
IMG_2577.jpg  
決定不吃東西了,去找尋日據時代的郵筒,走阿走著,還看到了張君雅小妹妹拍攝廣告的地方,然後郵筒就出現囉~
IMG_2558.jpg  
這是日據時代就有的郵筒,目前也是台灣最古老的郵筒,因為它還是可以寄信唷...是不是很妙呢!可以在隔壁的店家買好明信片,貼上郵票,寫上你想說的話,咚的一聲把明信片投入郵筒,然後就等待對方收到囉..

每到一個國家或景點,我總愛買明信片,這樣每次我看到這些明信片就會想起當時旅遊的愉快時光。這天,我挑選了這兩張明信片,寫上了文字寄給自己,收到明信片的那一天真的十分開心捏..
IMG_2557.jpg

悠閒平溪線之旅就在這裡畫下句點啦..我開始計畫下次要到哪裡去玩了,好想出國阿...(全身扭動)

美景看完,美食當然也不能錯過囉...平溪線小吃大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