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炎熱的七月天,我前往許多年沒去的平溪線玩耍,雖然位於台北縣,但整個悠閒緩慢的步調,著時讓我的心情放鬆下來。

很簡單的城市,放眼望去盡是遼闊的山脈,道路兩旁則是不時有火車通過,鐵軌上放天燈的遊客們,開心的拍照許願,每個人臉上的笑容是那樣的燦爛,我著迷似的看著這一切。 
IMG_0638.jpg  
不過這篇的重點是在平溪線沿路的小吃,雖然店家不多,甚至沒有便利商店的進駐,但總是會有一些驚喜出現。

從瑞芳換了平溪線的火車,第一站前往十分,民房與火車共存是我對十分的印象,鐵軌兩旁的店家或民房,彷彿就與火車生活一般,穿越鐵軌想必是每個十分居民一天要做好幾次的事情吧!

天氣實在過於炙熱,汗流夾背,這時我只想來支冰棒消消暑,在「三姊妹天燈」店裡買了豆腐冰淇淋及杏仁鹹冰棒,原本想要一嚐太白粉的滋味,無奈實在是太熱了,終究這個願望沒有實現,待我下回再來品嚐吧!
IMG_2273.jpg  
豆腐冰淇淋一整個沒對到焦,口感很綿密,也不過甜..帶著一股清香的豆味,滿清爽的。
IMG_2274.jpg  
杏仁鹹冰棒有滿滿的杏仁果實,滋味鹹甜鹹甜,也還不錯吃呢!
IMG_2275.jpg
眼尖的我看到鐵軌對面有一家老字號餅店,原來是周萬珍餅店,店家前面一籠籠傳統糕餅,我選擇一塊平溪餅,老闆娘說這餅著重在果仁,真對我的胃!
IMG_0607.jpg  
店外牆上掛著餅店的由來,小小一塊平溪餅,卻是滿滿的芝麻、核桃、杏仁等的堅果,香氣及嚼感十足,類似傳統的訂婚喜餅。
IMG_0608.jpg  
走著逛著,突然一陣香氣撲鼻,原來是烤山豬肉串及香腸攤,老闆大聲吆和著豬肉串只剩下最後一串囉~~我趕緊一步上前買下他,還好我搶先一步,這豬肉串及香腸滋味美妙極了,烘烤的火候極佳,外表塗上一層層的醬汁,一口咬下,肉汁欲滴,真的很好吃耶~攤位就在十分車站一出口的地方。
IMG_0610.jpg  
太晚就沒有囉~~
IMG_0612.jpg
瞧瞧是不是很美味呢?

第二天一早起床,經過鼎鼎大名的榕樹下米粉湯,但因為時間太早,只有米粉湯跟小菜,其他豆皮、山豬肉及桂竹筍等菜色無緣品嚐,就先來一碗米粉湯跟豬頭皮吧!
IMG_0644.jpg  
其實這是本姑娘第一次嚐試豬頭皮,我連豬耳朵也不敢吃,想不到這裡的豬頭皮非常入味,我克服了心理障礙,一口接一口。而米粉湯果然是名不虛傳,湯頭濃郁,吃得到大骨肉,米粉則是略粗的種類,要不是天氣太熱,這米粉湯實在是很不錯吃。
IMG_0645.jpg  
接著繼續搭著平溪線緩慢的駛向菁桐站。雖然天空佈滿棉花糖般的雲朵,但太陽實在太火熱,我又想喝東西了,所以朝「黑金咖啡」前進,從菁桐車站對面的樓梯而上,對著我們打招呼的是一隻超級大黑熊,超可愛的!
IMG_2458.jpg  
走上二樓的觀景台,一陣涼風吹來,哇!真舒服,我的屁股就著樣黏著椅子爬不起來了,點了一杯招牌冰咖啡跟冰榛果拿鐵。
IMG_2479.jpg  
唔~且讓我們忘了有咖啡這回事,就好好的享受微風吧! 榛果咖啡有點甜,招牌咖啡也是普通,但抱著刺激觀光產業的想法,還是要捧場一下,畢竟美景及涼風是無價的咩~

喝完咖啡肚子餓了起來,早就幕名菁桐車站對面的楊家雞捲十分有名,中午時分很怕會大爆滿,還好稍等一下就有位置囉..
IMG_2534.jpg  
老闆很有趣的在店門口貼上標示:雞捲沒雞肉、肉羹沒有ㄍㄥ,哈哈!的確是這樣呢!

這裡的肉羹湯是清湯底,除了滿滿的肉羹之外,還有塊狀的筍子,我還滿愛清湯的,不像一般羹湯般濃稠,在夏天喝來頗爽口。
IMG_2525.jpg  
引頸盼望的雞捲上桌,雖然色澤有點黯淡,但滋味一點也不黯淡阿!豆皮裡頭包著芋頭、洋蔥、豬絞肉等餡,然後下鍋油炸,吃起來並不會太過油膩,一口肉羹一口雞捲,真是太搭配了。
IMG_2526.jpg  
牆壁上還貼了雞捲的由來。
IMG_2528.jpg
果然老店家就是不一樣,我覺得很好吃!

之後步行前往平溪老街,沿著鐵軌旁的道路而走,路上只有我,這種感覺好棒!有陽光、有微風還有路旁不知名的植物及樹木,我超愛這FU的。

抵達平溪老街,人山人海,看到人就發昏的我選了一家沒人的刨冰店,靜靜吃著黑糖刨冰,還是沒人的環境比較對我的味。
IMG_2585.jpg  
悠閒的小城市,漫步在這裡絕對感覺不到你還身在台北縣,偶爾換個心情來這邊放鬆一下也是很不錯滴..當然這些美食也絕對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