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男.jpg
很久之前就陸續聽到朋友跟我說「鹿男」這本書很有趣,但由於我對於科幻小說類沒啥興趣(一整個誤很大),加上手邊待讀的書已經排到天上去了,所以也就沒有放在心上。

那天朋友丟給我這本書,一心想了解到底鹿男是啥東西,到底是鹿還是人,所以就這樣栽進了這本書裡。

一直以來我對於奈良這個城市有很濃厚的興趣,卻遲遲沒有機會踏上旅程,這個故事的背景就是奈良,這更加引起我的興趣了。

奈良這個屬於鹿的城市,據去過的朋友說,沿途路上都是野生的鹿,牠們不怕人不怕生,讓我想起我在綠島看到梅花鹿時那快樂的心情,真希望有一天我真的可以去奈良看看..

原來這是一個融合日本文化、民俗跟神話的故事,對於我這個看歷史就會想睡覺的人來說,卻一點也不會覺得枯燥無聊,反而津津有味的閱讀著。

主角原本只是去奈良一間女子學校代課,誰知道某天遇上鹿開口說話,並要求他擔任送貨人,把重要的「眼睛」帶回來,這一切如謎樣般的任務,之後更導致主角逐漸鹿化,我迫不及待想知道到底結果為何,在這邊就不爆雷啦~~

其實,我在看動物時,真的會有一股衝動想跟他們說話,會想這隻貓在做啥,那隻狗在想甚麼,如果有一天鹿也開口跟我說話,那我應該既興奮又開心吧!

總之,這是一本好看又有趣的書,跟著書中的介紹了解日本古都的文化,不管是京都、大阪或奈良,之前京都跟大阪的風景讓我念念不忘,看完這本書後,更讓我想馬上就衝去奈良玩耍了~

如果你現在很想逃離週遭的一切,那麼就趕快跟著這本書一遊日本的風情吧!

對了,這本書還有翻拍成日劇,找機會要來看一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