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搭乘平溪線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記憶清楚又模糊,這天天氣超級棒!讓我駐足的第一站是「十分」,傳說中天燈的故鄉。

雖然我天天都跟火車約會,不過坐上平溪線還是滿有新鮮感的,火車慢慢的行駛,我的心也慢慢放鬆下來。

侯硐看完貓之後搭上火車,不到20分鐘就到達十分了,週五下午的人潮不多,讓我訝異的是,全部都是香港人呀..看來這景點在香港人的心中十分重要,周圍的廣東話讓我置身在香港捏..真誇張!

IMG_2436.jpg
很小的車站,平溪支線幾乎每一站都是小巧可愛,出站後要去對面就直接穿越鐵道呢! 
 
我最喜歡人不多的散步在各個鄉鎮,這天有藍藍的天空、棉花糖般的白雲,當然還有悠閒的心情~~啊~~好舒服。
IMG_2262.jpg  
十分的街上,兩旁商家沿著鐵軌林立,多半是放天燈或是小吃的店,火車就這樣行駛來行駛去,很奇特的融入這裡居民的生活中。比較令我意外的是沒有便利商店耶~都還是很傳統的雜貨店,也因此我買不到隱形眼鏡藥水Orz,不過這樣也好,更可以維持這小城鎮的古樸。
IMG_2277.jpg  
當然這鐵軌也是施放天燈的好地點,雖然我不知道這樣違不違法,但在施放之前,老闆都會非常注意火車進出站的時間,所以應該不用太害怕,我在傍晚時也放了一個天燈耶..好開心..看著天燈一路往上飛,也把我所有的煩惱都帶走吧!
IMG_2280.jpg  
這天的天氣真的好到爆炸,緩緩的走向十分風景區,瞧瞧這喻為台灣尼加拉瀑布的面貌。走在路上發現茄子耶..超可愛的小茄子!
IMG_2284.jpg  
大約步行10分鐘就來到十分風景區,沿路還有香港人跟著我一起,不過沒機會問他為何香港人那麼鍾愛十分呢?
IMG_2369.jpg  
看到了十分風景區的招牌,還要走上10多分鐘才會到瀑布區唷!加把勁吧!大口的呼著空氣,貪心的把所有美麗景色都記在心理,這天空是不是超級美。
IMG_2288.jpg  
抵達十分瀑布之前,大約要經過3個?還是4個吊橋,這是其中一座。
IMG_2290.jpg
沿途還可以看到壺穴景觀。
IMG_2297.jpg  
走完吊橋之後,十分瀑布就在前方囉..姑且不論這裡曾引起的紛爭,還有很貴的門票,我內心的實話是,這裡面有點糟糕耶~不但擺放了好多神像,還有廢棄的雕像,感覺變成四不像了,其實有很多台灣美麗的景點都缺乏完善的規劃,非常可惜,浪費了這美景。

還好有陽光灑落的十分瀑布並沒有理會這週遭的一切,依然流瀉下豐沛的水量,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IMG_2326.jpg

有時候真的覺得台灣好美麗,而且有山有水,你可以早上去山城,傍晚就來到海邊,這種便利的景色要去哪裡找呢?我很喜歡下面的這張照片,陽光透過翠綠的樹照射進來,後面還有涼爽的瀑布,真讚ㄚ!
IMG_2334.jpg  

漫步在悠閒的小鎮上,沒有城市的喧囂,有的是看不盡的美景,想不到台北還有這種地方,既然那麼近,如果想擺脫大城市的繁雜,不妨抽一天來放鬆一下吧...
IMG_0635.jpg

當然美景要看,美食也是一定要吃的啦!請詳閱「平溪線小吃大募集」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