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2.jpg
我總是自稱為貓。


事實上我沒有養過貓,只是因為以往的暱稱跟貓咪有點關係,加上我很喜歡貓的神秘及高雅,與貓相比,我的個性應該比較像狗(笑),很喜歡亂吼亂叫,喜怒形於色。於是,我把我內心希望的自己投射到貓身上,幻想自己有一天可以變成貓,變成那種可以不在乎別人眼光,純粹為自己而活的人。

在噗浪上認識很多愛貓養貓的人,我總覺得,愛貓的人內心一定藏著一股溫柔,在不經意的時刻流露出來,所以我喜歡愛貓的人。

碎念了一段,這次與貓的相遇,出於偶然,讓我覺得注定我要與牠們見面...

從台北搭上了前往瑞芳的電車,一路上搖搖晃晃,我則因為睡眠不足而昏了過去,原訂計畫是在瑞芳轉搭平溪線前往十分,接近瑞芳車站時,火車傳來車長的廣播:「欲搭乘平溪線的旅客,請至侯硐站下車」,心中一陣狐疑,我記得應該是在瑞芳才對。

瑞芳站到了,旅客紛紛下車了,我則還在猶豫到底要聽車長的還是原本規劃的,念頭一閃,就到侯硐吧!
IMG_2252.jpg

原來侯硐是瑞芳的下一站,如果要搭乘平溪線,這兩站都會經過阿~到現在我還很纳悶為何車長要叫我們在侯硐下車捏...下車後,問了台鐵杯杯,發現平溪線的火車還要1個多小時才會到站,杯杯說:「你們可以到貓街去看看貓阿,或是逛逛之後即將開幕的煤礦博物館。」

咦!原來這裡有貓耶~我馬上興奮了起來,來去看貓,來去看貓!我像個小孩子般的蹦蹦跳跳走出月台。

天橋上畫著可愛的貓咪歡迎著我。
IMG_2201.jpg  
過了天橋,爬上階梯,是一個半山腰的社區聚落,很有趣的還貼著不建議帶狗來訪的標語!
IMG_2214.jpg  
再接近一看,有好多貓咪住的小房子呢!
IMG_2205.jpg  
裡面還有一隻貓斜眼睥睨著我,ㄜ~~對不起,打擾你啦~~
IMG_2206.jpg 
遊客滿多的,除了專程來照貓的人(因為大家都背著很"專業"的單眼相機),還有帶著貓飼料來餵養的人,這裡的貓還算友善,津津有味的吃著飼料,靜靜的給人拍照。
IMG_2239.jpg  
不過也許是天氣實在太熱了,貓咪懶懶洋洋大剌剌的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真可愛又悠閒,↓這隻實在睡的太舒服了^^
IMG_2207.jpg  
親愛的貓咪,你在想什麼呢?
IMG_2204.jpg  
還有不給拍的高傲貓,一直用屁股對著我,呵呵~
IMG_2228.jpg  
哈哈,終於等到你轉過頭囉~別害羞咩!
IMG_2231.jpg  
突然看到一隻很特別的貓,鼻頭上一撮黑毛,直挺挺的看著遠方。
IMG_2210.jpg  
後來發現另一隻也是鼻頭一撮黑毛耶~

莫非這裏流行黑鼻貓,哈哈哈!
IMG_2226.jpg  

這隻貓咪想要吃東西,躡著腳慢慢的前進,炯炯有神的眼睛。
IMG_2220.jpg  

最後就是這一隻我最愛的小黑貓,瘦瘦小小的身形,靈敏的遊走四方,閃閃發亮的眼睛,讓人想接近又害怕,這就是貓的神秘吧!
IMG_2246.jpg  

原來一開始是因為當地里長收留100多隻流浪貓,使得侯硐變成看貓的熱門景點,無奈似乎最近有許多飼主將棄養的貓咪也丟在這裡,看了真令人難過。

每一個小動物也是有生命的,一旦你決定要飼養牠,就要好好的愛護跟照顧牠,隨意棄養真的很不應該。

這裡的居民對貓的愛護,所以貓咪在這邊可以很自在的生活,來這邊的遊客也盡量不要打擾牠們,如果要餵飼料也要放在可以食用的地方,千萬不要隨便灑在地上,那天就看了一些人把貓飼料亂灑,不旦造成環境的髒亂,貓咪也不容易吃。

奇妙的旅程讓我在侯硐遇見了貓,我想我一定不會忘記我第一眼看到貓的快樂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