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到關渡,都是騎腳踏車居多。這次的關渡行卻讓我驚喜連連。

關渡給我的印象一向是十分開闊,也許是每次來天氣都好到不行,所以我還滿愛這個台北的世外桃源。上次來關渡時,發現了台北藝術大學在這裡,裡面有一間還滿有名的「達文士餐廳」,所以趁著勞動節的休假,我又來到關渡啦..

下了捷運,從2號出口前往台北藝術大學,蜿蜒的街道看不到路標,好在嘴就是最好的地圖,問過路人後終於來到這讓我大呼驚奇的學校。

果然是藝術大學,連校名都可以用如此活撥的方式呈現。

北藝大.jpg 

到了目的地囉..台北藝術大學,校園的景色很好,可以遠眺整個關渡平原,開闊的校園風景配上耀眼的陽光,煦煦的微風,一整個心情特好。

北藝大2.jpg 

校園內的各個景色。
校園.jpg 

校園內還有個書店,文藝氣息十分濃厚,裡面販賣許多跟藝術相關的書籍跟作品,舉凡舞蹈、音樂、戲劇、攝影..等,裡面的學生好幸福喔..

達文士外觀.jpg 

達文士餐廳在網路上風評還不錯,早早訂了位,希望可以靠窗。到了餐廳,很幸運的是坐在靠窗的位置,大大的落地窗在我身旁,一看過去便是廣闊的關渡平原,還可以看到101呢!

窗外的風景
景觀2.jpg 

餐廳裡面挑高的建築,戶外陽光灑進室內,不過客人挺多的,剛好又遇到有包場的客人,所以其實有點吵雜,如果是平日享用午餐或下午茶,聽著輕音樂,應該會很舒服,夜晚更是欣賞夜景的好去處。

達文士內部.jpg 

餐廳多半是套餐居多,套餐附贈沙拉吧跟飲料,另外也可以單點沙拉吧或是酒類及其他飲料。

今天點了兩份套餐,先來看看沙拉吧~
沙拉吧餐點算豐富,有湯、麵包、生菜、冷盤、蛋糕、水果...等,無限制取用,不過其實吃個2盤就很飽了。
沙拉.jpg 

第一個套餐是主廚推薦套餐,所以附贈一道前菜,蘆筍淋上松露醬汁。
前菜.jpg 


主餐小牛肉燉飯加松露磨菇寬麵$620
燉飯.jpg 


送來之後乍看之下有點普通,不過嚐了一口真是驚為天人,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味道,有種熟悉又夢幻的感覺,小牛肉燉飯很香,雖然牛肉是細碎不是大塊的,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調味料有哪些,很好吃。松露磨菇寬麵則是奶香味十足,配上松露調味,原諒我詞窮,真的是好好吃喔..

第二個套餐是米蘭式慢燉小羊腿$580,聞起來有牛肉的感覺,也許是用蕃茄燉煮的關係,羊肉聞起來不腥羶,入口後卻帶著小羊的風味,我不敢吃羊肉,所以只有淺嘗一口,但份量很大。

羊排.jpg 

豐富的沙拉吧

沙拉巴.jpg 

達文士餐廳位居校園內,這樣的價位其實對於校園來說偏高,我想是因為有沙拉吧的關係,不過重要的是餐點很好吃,也因為如此,生意很好,用餐時刻座無虛席,所以用餐環境會有一點點吵雜,不過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影響對她的評價,畢竟我今天吃到的東西都很好吃,是我願意再一次造訪的餐廳。

吃完中餐,在校園內逛逛,台北藝術大學校園其實滿大的,算是半山腰嗎?校園是一路往上,最上面是快蓋好的宿舍跟運動場游泳池,新蓋好的宿舍還真豪華。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藝術大學的關係,校園內好多裝置藝術,逛校園簡直像是逛美術館一樣,好多有趣的東西,我開心的這邊照照,那邊瞧瞧,像個觀光客一樣,雖然逛一圈校園就耗去許多時間,可是我真的好羨慕這裡的學生吶..每天在這樣的環境唸書,想必可以激發許多創造的靈感吧!

校園內的裝置藝術,右下角的飛車騎士很妙喔~
裝飾.jpg 


汽車長腳了,還有小貓跟小狗。
裝飾2.jpg 

玩了一天,吃了好吃的東西,重溫一下當學生的幸福,今天是走文藝氣息路線喔..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台北藝術大學逛逛,很有趣的,最後來張關渡的樹與天空,我很愛的一張。

樹.jpg 



達文士餐廳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台北藝術大學) 02-2891-7963 

更多相片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