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寫吃的特別多,實在是忙著玩噗浪,好久都沒有更新blog了,生活平淡無奇,沒有靈感寫文章,有時候想到一些想法,卻因為沒有及時記下來也就忘了,手邊剛好有照片,就先用食記擋擋吧!

今天來到SOGO復興店樓上吃一家小籠包店,不是鼎泰豐唷!雖然鼎泰豐也吃過好多次,不過那價錢實在令人感到可怕,而這一家則是親切多了,餐廳名稱叫做點水樓。

第一次吃點水樓是在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的對面,當時誤打誤撞,只因晚上想吃東西,看到有賣點心,便進去嘗個鮮,吃完之後完全征服我的嘴巴,價格又不貴,我記得那一次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後來過了好久漸漸忘記這家店了,最近突然想吃小籠包,點水樓的身影再度浮現,但原本民權東路那一家很遠,所以改來吃吃看SOGO復興店樓上。

糊塗的我相機又沒電了,所以只好靠手機出馬,餐廳就沒有照到相,有興趣可以參考網站,SOGO店布置得很古色古香。用餐時間幾乎客滿,沒有訂位的我還好還有一桌可以坐。

翻開菜單,發現有兩人套餐,想說點來吃吃看,這也是這餐唯一的敗筆。

我們選擇的是「沙鍋火烔雞腿雙人套餐」$980,裡面附有一壺茶、小菜三碟、小籠包、蒸籠點心5選一、熱炒8選一,沙鍋火烔雞腿湯及甜點。

選了一壺菊花茶,首先上菜的是熱炒「杏鮑菇雞片」,服務人員似乎忘了有小菜的存在,來了好幾道之後,我才詢問說是否有小菜,算是一點小瑕疵。

小菜三碟上場,分別是桂花蜜地瓜及芋頭、乾煸四季豆、炒劍筍(我自己取的名字)
小菜.jpg 
地瓜跟芋頭很軟爛,飄散出濃濃的桂花味,如果不是出菜順序錯的話,應該會更令我開心,四季豆跟劍筍則是普通。

熱炒杏鮑菇雞片說實在沒有很特別,而且送來的時候沒有很熱,吃到最後感覺有些油膩,果然還是叫點心就好,就跟吃港式飲茶一樣,熱炒總是容易遇到地雷。
雞片.jpg 

接著小籠包上桌啦!一看到小籠包,我就知道點套餐不妙了,因為小籠包只有4顆,哎呀!重點就是小籠包阿,怎麼才來4小顆,所以如果喜歡吃小籠包,就單點比較好喔..

小籠包看似單薄,可是咬開薄薄的皮,湯汁四溢,裡面的肉餡不肥膩,我覺得很好吃,跟鼎泰豐有的比(純粹是個人觀感)。

小籠包.jpg 

蒸籠點心我們選擇的是「點水軟酥蟹殼黃」,吃起來有點像是蘿蔔絲餅,裡面內含大量的蔥,熱呼呼的還不錯吃。
蟹殼黃.jpg 
吃到這邊已經有點飽足感了,當然口慾還是沒有被滿足,緊接著上場的湯讓我大呼歐依稀,這沙鍋火烔雞腿湯可真是好喝,白濃的湯頭可以嚐到干貝的鮮美還有火腿的香味,裡頭一支燉的軟爛的大雞腿(真的還滿大支),肉很嫩又很入味,真是好喝極了。

雞湯.jpg 
酒足飯飽該是吃甜點的時候,女生總是有胃可以留給甜點,這句話真是說的不錯。說到甜點,我現在不免又流起口水,這綠茶涼糕很對我的胃啊!用叉子切下一小口送入口中,綠茶香縈繞嘴中,涼糕下的白色底頓時融化在嘴裡,很特別也很好吃,一點都不會甜,這種東西老人家應該很愛吧!莫非我已經變成老人?!

涼糕.jpg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第一次去吃點水樓,我幾乎一人吃完一籠豆沙小包,顧不得快爆炸的肚子,又單點了一份我最愛的豆沙小包,還好復興店很貼心,有分5顆跟10顆的,所以我就點了一籠小的。

這豆沙小包,一樣是薄薄外皮,包入滿滿的豆沙餡,我不太吃甜膩的甜點,他可以讓我很愛就是因為一點都不甜膩,反而豆沙香味很濃厚,寫到這裡我又好想吃豆沙小包了。可惜我竟然把他照糊了,殘忍!
豆沙小包.jpg 

吃完後的心得,點心類很對我的胃,所以下次來還是只點點心就好,另外復興店人潮很多,所以服務品質也有待加強,網路上很推薦南京店,也許下次可以去試試,不管如何,我覺得價位還可以接受,品質也有一定水準,很適合闔家聚餐的好地方。




點水樓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