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確定我發瘋又生病了,而且很嚴重,一點都不像我。

本姑娘向來是茶來伸手飯來伸口的人,從小媽媽就照顧我好好的,有個廚藝很讚的母親,我作夢也沒想到原來我也遺傳到了,這是夢嗎?

中秋節的壽司奇遇記之後,今天一早睜開眼,突然腦袋裡浮現義大利麵的身影,唔~好想吃義大利肉醬麵喔!然後我竟然有個可怕的念頭,不如自己做吧?!我想我應該最近受到刺激太大,導致腦神經衰弱,接著就是一趟採買之旅,沉浸在自己很賢慧的幻想之中。

結果一回到家,聽到我要"親自"下廚煮義大利麵,媽媽跟姐姐不約而同的說,欸!要不要我幫妳煮呀?知我者莫若我阿母及阿姐啊(誤),看起來果然是一家人,好了解我喔~~

不過我的執行力豈是這話可以打敗的,當然要義無反顧的做下去,雖然內心非常非常忐忑,畢竟這是本姑娘壹百零二次的下廚啊....(感謝吃過我第一次下廚作菜的人:p),可是食材都買了,也只好硬著頭皮衝了啦~~

先把材料來個大集合,雖然成品不見得會成功,但是工具還是要齊備的。買了絞肉、洋蔥、番茄罐頭、義大利肉醬罐頭、義大利麵。
IMG_3032.jpg

 接著小心翼翼的把洋蔥切成細丁備用,把罐頭打開,持續沉浸在我很賢慧的氛圍裡。
IMG_3036.jpg 
然後開火熱鍋(小小聲說,其實我超怕瓦斯爐這號人物,不愛下廚很大原因是他),倒入橄欖油及大蒜小火拌炒,等到大蒜飄出香味之後,倒入洋蔥細丁,慢慢的翻炒。
IMG_3037.jpg  
不要懷疑,這是我自己炒,自己照相的咧(好得意),等到洋蔥飄出香味變成透明狀之後(我都是以飄出香味為基準點,很隨興的!),倒入豬絞肉,這時候炒的手好痠啊!還邊想著我會不會有媽媽手臂出現>.<。
IMG_3039.jpg  
在肉炒到8分熟的時候,就豪邁的把義大利麵醬及番茄顆粒倒進鍋裡燉煮吧!
IMG_3040.jpg  
這期間我都是用中小火執行,一方面要拍照怕大火太難控制,一方面我自己想應該要小火燉煮才好吃吧!這時候,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出現了。
IMG_3028.jpg  
就是他,我的晚餐酒,來自西班牙的紅酒,依稀記得紅酒可以用來燉牛肉,所以我想燉肉醬應該也好吃吧!於是身為酒鬼美食家的我,又豪邁的倒了紅酒入鍋,喔~我的天啊~~頓時香氣逼人,我真的沒有騙大家,原來紅酒入菜是這麼誘人的香氣,真的很不一樣,撲鼻而來的香味讓我更覺得自己是大廚了(這女的真的瘋了)。

眼看肉醬即將完成,我的麵條還沒下鍋煮,所以在手忙腳亂之下,沒有煮麵條的照片,我個人比較喜歡軟一點的麵條口感,所以煮得比較久一些些,起鍋後拌入少許的橄欖油。

孩子,再歷經一個小時過後,我終於生出你了,其實比我預期的時間還快,畢竟是第二次下廚嘛~(扭捏)

IMG_3047.jpg  
喔~我的老天爺!這真的是我親手作的義大利肉醬麵嗎?我感動的快哭出來了,軟硬時宜的麵條,配上一點都不小氣的肉醬,然後很假掰的烤了兩片法國麵包矲盤,雖然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小小遺憾,小妹我忘記買起司粉了,也罷,這麼美麗義大利麵就算沒有起司粉還是看起來十分可口啊~~
IMG_3043.jpg  
再度很假掰的把義大利麵跟紅酒一起排排站照相,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誰知盤中麵,條條皆辛苦!!

既然看起來還不錯,那麼實際吃起來呢!我只能點點頭很安慰的說,吼~~有沒有這麼好吃啦!阿母,我真的出運的啦~~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我一口麵條一口紅酒還不忘跟我老母說,我的義大利肉醬麵真的好好吃喔!然後還硬逼我媽吃了一口。

IMG_3053.jpg  
我想我這輩子可能是廚師投胎吧!怎麼會第二次下廚的我就作出那麼好吃的義大利麵啊~~完全是跟著自己fu煮出來的呢!

雖然對有些人來說,可能這義大利麵是小CASE,看我寫得好像很驕傲,可是對我來說,我真的是超級高興,吃麵的時候都快要掉下一滴眼淚,因為我真的對料理一竅不通,今天這樣的成果,我好滿足又快樂!吃著自己煮的麵,感覺都要飛上天了,真的還不錯吃咧~~

倒是今天的紅酒,醒了老半天還是有點酸澀,西班牙紅酒不優不優,還是麵比較好吃,我內心已經在期待下一次我又會突發奇想要做哪個料理了,今天的義大利肉醬麵,大成功!!!ya!


我用的材料如下:
蒜頭三顆
洋蔥半顆
絞肉約200克
義大利肉醬一小罐
番茄顆粒三顆
麵一小把
橄欖油少許 

arrow
arrow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