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剛在窗外看見又圓又大的月亮,好美呀~當然還有陣陣撲鼻而來的烤肉香。

多久沒烤肉了,我內心想著,越發引起我想吃烤肉的慾望,無奈家裡是大樓,沒辦法烤肉,既然是中秋節,還是要來點不一樣的才行嘛...於是...

將將!!!!我做起了壽司!!!!!

家裡不知為何有一包元本山海苔,想想我這個不會做料理的人,第一次下廚就是做壽司給姐姐帶出去跟男友約會,沒錯,我是個好妹妹(挺),不過那也以經是N年前的事了,行動力很強的我,決定中秋節就吃壽司來慶祝吧!

包壽司工具不可少,最重要的就是捲簾,想不到這捲簾10元商店也有賣,10元商店真是應有盡有,而且真的只要10元耶~~(每次去10元商店結帳時,常常買的東西都超過10元>.<)。

花式壽司挑戰性太高,所以我就從最入門的肉鬆壽司開始,將白飯煮好後,拌入壽司醋,壽司醋上面寫著一碗白飯大約拌入30~35CC的壽司醋,接著放涼備用。

然後小黃瓜切條狀泡鹽水後備用,油鍋熱後,放入蛋汁煎熟,再將蛋皮切成條狀。不可少的還有肉鬆,我順便還把家裡的芝麻粒也拿出來。

萬事俱備後,就要大展身手啦!喔呵呵~我真是好賢慧啊(內心OS)
IMG_3011.jpg

我很細心的在桌上鋪上壽司捲簾,然後再鋪上保鮮膜,再放上一張海苔,接著把伴好的冷飯小心翼翼的舖在海苔上,這飯還真黏,內心突然覺得壽司師傅好偉大,我被飯粒黏滿手Orz。
IMG_3015.jpg
然後就把小黃瓜、蛋皮還有肉鬆放在飯上,要聚集在一起喔!這樣到時候才包得起來(請注意,這完全是自己摸索的DIY壽司,不是正規食譜唷),最後還可以在飯上灑上芝麻粒增加香味。
IMG_3017.jpg  
要包了要包了,好緊張!畢竟失敗的話,我就要自己啃掉這些飯,包壽司一定要大力的壓緊這些材料,到時候才會成型的漂亮,也才好切。

終於,我的壽司包好了,但遇到大難題,這海苔實在是太ㄖㄨㄣˋ 了,超級難切的啦!所以下面圖片請忽略那切工,由於太難切,所以只好切大塊一點,而且還是有勞阿母切的。

IMG_3019.jpg  
乍看一下還不錯吧!我的功力好險沒退步,但也沒進步倒是(笑),雖然外型還有待加強,不過吃著自己包的壽司,感覺還不賴!

是說這一頓飯也準備太久了,而且過程中還不時的把頭尾爛掉的部份吃掉,所以最後包完我也飽了。

本姑娘難得下廚,就以此篇留作紀念吧!

最後就用這盤好吃的壽司祝大家中秋節快樂*^_^*。
IMG_3023.jpg

PS.不是我愛說,還滿好吃的呢!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