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吃了杭州小籠湯包,許多朋友就跟我說附近的盛園絲瓜小籠湯包更棒,當下我就列入我的list。

周末苦命的上完課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想不出來要吃什麼的當下,就近就去看一下這家店吧!

到了店門口約莫下午1點半,想不到店外排了好些人,詢問後登記名字人數候位,前面大約有5~6組,生意可好的,尤其看到好多日本人,顯然這家店一定有列入台灣必吃的餐廳。

還好等候時間沒有很久,流動率還滿快的,大約15分鐘就輪到我了,在外等候的同時已經先拿了菜單看看。

每一樣都好想吃喔..取決之下,點了6樣,最後還加點了我最愛的豆沙鍋餅。

店內跟杭州小籠湯包一樣附有辣泡菜,這裡的比杭州小籠湯包更夠味(但忘記照到像)。

首先上桌的是蘿蔔絲餅。
IMG_1814.jpg   
很貼心的切成兩塊,熱呼呼剛烤好的蘿蔔絲餅上面的白芝麻好香,內餡是滿滿的蘿蔔絲,還不錯。

然後是油豆腐細粉。
IMG_1816.jpg   
油豆腐細粉的湯頭滿重口味的,但是油豆腐小小一塊,吃起來不太過癮,但是粉絲很入味很好吃。

接著是上海小籠湯包,熱呼呼的湯包要小心裡面滾滾的湯汁,這裡的小籠湯包比起杭州的皮要薄一些,我覺得很好吃耶~~有那麼一丁點鼎泰豐的感覺,一口一個真讚!
IMG_1818.jpg   

最招牌的絲瓜小籠湯包,比上海小籠湯包小一些,皮也厚了一些些,應該是絲瓜易出水,所以皮要厚一點,很令人驚豔的是裡面絲瓜內餡好香喔..清新的絲瓜味混合著肉餡,很特別呢!不過絲瓜味很濃,不喜歡絲瓜味的捧由就要注意啦..我個人還是喜歡單純的小籠湯包多一些些,但絲瓜湯包也美賣~~
IMG_1820.jpg   
牛肉餡餅是滿普遍的北方麵食(很多地方有賣),但是這裡的牛肉餡餅竟然也有肉湯汁耶~~一口要下,渾厚的牛肉湯汁從餡餅裡流出來,出乎我意料之外,算是等級之上的牛肉餡餅(大拇指)。
IMG_1824.jpg   
甜點是芋泥糕,送來的當下覺得賣相不佳,結果吃下後發現好吃>好看,原本以為不起眼的芋泥糕散發濃濃的芋頭味,就是很純正的那種,喜歡吃芋頭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IMG_1822.jpg  

原本的餐點到這裡結束,我感覺好像少了一味,看到菜單上的豆沙鍋餅眼睛閃閃發亮,友人看出我的期待,所以又加點了一份豆沙鍋餅,喔耶!!!

結果現作的豆沙鍋餅要等至少20分鐘,但是等待還是值得的,就在我們快等不下去的時候(因為桌面上的菜都吃完了),這豆沙鍋餅終於上桌。
IMG_1826.jpg   
好棒啊~~~~光看我就好開心,夾起一片來嘗嘗,這裡的豆沙鍋餅比較薄脆,外皮酥脆,內餡一樣是滿滿的豆沙餡,而之前吃的杭州小籠湯包的豆沙鍋餅外皮則是比較厚,不同的口感,但是甜在心裡的滋味則是相同的,我比較偏愛厚一點的豆沙鍋餅多一些,雖然如此,這一盤的豆沙鍋餅還是被我解決了2/3,吃完還意猶未盡阿~~

杭州小籠湯包跟盛園絲瓜小籠湯包兩家店很近,幾乎是一轉角就到,兩家餐廳也都是人聲鼎沸,我覺得各有各的特色跟好吃的地方,算是不相上下,相同之處應該是店內環境都頗吵雜,不是很適合聊天,但美味的食物則有好多,重點是美食,其他的也就不那麼計較啦...

喜歡北方麵食的捧由,推薦給你們蛤~~~~


餐廳資訊: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
電話:02-2397-3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