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的時候如果預期輕鬆,那麼那一天鐵定有很多突發事情發生,如果預期忙碌,結果反而會有小空閒產生,好比說現在,正好有個空檔,難道這就是莫非定律?!

既然有時間就趕緊把我上周去吃的好吃小籠湯包紀錄一下。

這家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的杭州小籠湯包,很久之前就聽朋友說過還不錯,但一樣只是列入口袋名單,正好到了每季檢查眼睛的日子,可偷閒半天,於是中餐就想到這家餐廳解決。

去餐廳的途中還經過舊店面,小小的攤子,現在已經沒有營業了,完全移到新店面,新店面還頗氣派,有餐廳的感覺(不像之前是小攤子),但相對的價格也往餐廳水準邁進。

餐廳內人聲轟轟,找了位子坐下後就開始點菜啦..看了一下菜單,每一樣都好想點一盤,但胃只有這般大,要如何取捨傷透腦筋。

不過眼尖的朋友發現漲價啦~~以往小籠湯包是80元一籠,我之前看網路是90元,現在已經堂堂進入百元俱樂部囉...來這裡小籠湯包一定是必點的阿。

IMG_1752.jpg   
剛出爐熱呼呼的小湯包,搭配醬油及薑絲一起入口,豪豪吃喔~~小湯包的內餡不乾澀,裡面還裝著滿滿的湯汁可以吸,呼嚕呼嚕,真的不輸所謂大餐廳,真的很不錯!

接下來是三鮮鍋貼,原本我對鍋貼興趣不大,但是聽說也是個招牌,但看了一下8個鍋貼120元,還真的有點貴。
IMG_1754.jpg   
但這裡的鍋貼優點就是不油,底層十分酥脆,內餡一樣十分飽滿,不油膩的鍋貼我覺得很棒!如果價格再親民一點就更好了。

接著是大餅捲牛肉,大餅捲牛肉我覺得是道有難度的菜,如果大餅太硬或太軟,一定不好吃,而牛肉如果太老太柴照樣會扣分,這裡的大餅捲牛肉大餅很Q彈,加上特別的是包了小黃瓜,增添了一點清新感,味道也十分搭配,有爽口的FU。
IMG_1756.jpg   
另外叫了一碗油豆腐湯,其實應該是要點油豆腐細粉,但是怕吃了細粉其他東西就吃不下啦..油豆腐湯表現也還OK。
IMG_1750.jpg   
還有辣辣的小菜可吃,配湯包或大餅都可。
IMG_1751.jpg  
最後是我本人最愛的豆沙鍋餅,其實吃到這裡已經9分飽,但無論如何我都要用甜點當結尾,一開始猶豫要叫豆沙麻糬小包還是豆沙鍋餅(其實我內心是兩個都想吃XD),最後還是選擇比較少吃的豆沙鍋餅。
IMG_1758.jpg  

鍋餅一上桌,天啊~~真的是太好吃了,想不到熱呼呼的豆沙鍋餅這麼好吃,外皮酥酥但不會太脆,包著不甜膩的豆沙餡,我只是一口接一口一直吃,這盤我吃了5塊,把我的胃又再一次炸開了,真的是太好吃了(重複說代表超好吃)。
IMG_1760.jpg  
今天實在吃得好開心喔...這裡的東西品質都不錯,難怪有很多人說不用去大餐廳了,不過現在的價位其實也不算太便宜就是了,真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店內冷氣實在不強,大熱天下,大家擠在一起吃,難免會有一些些不好的氣味,聊天也不是很適合。

撇除上面的缺點,這裡的湯包料理真的值得一吃,不過有噗友建議,附近的盛園絲瓜湯包更值得一試,這下口袋名單又多了一家囉...


店家資訊
杭州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2段17號
電話:02-23931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