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說東區有一個好吃的烤肉飯,這天剛好有機會外食,查詢了一下,這家店位在永吉路30巷,永吉路30巷剛好夾在松隆路跟忠孝東路5段的中間,之前從來沒來過,到了那邊才發現,哇~~這裡怎麼那麼多吃的啊...

飢腸轆轆的我覺得每一家好像都很好吃,不過還是先嘗一下這傳說中好吃的烤肉飯吧!

走著走著就到了,還好我下班早,看看店內還沒有客滿,因為用餐時間這裡總是大排長龍,這家店叫「烤師傅」烤肉飯。

拿了菜單填寫,看了一下有各種飯類或是單純的烤肉等,感覺每一樣都好好吃,師傅很賣力地在大火爐前烤東烤西,最後我點了一個招牌烤肉飯($89)、烤牛排飯($119)、烤甜不辣($20)、烤香菇、溫泉蛋($16)。

好期待...店內的座位很少,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選擇外帶居多,烤肉飯來了。
IMG_1633.JPG   
第一個感覺是份量不大,白飯上面有扁豆、雪菜、香腸一片還有半顆蛋,因為我加點了一個溫泉蛋,所以變成一顆蛋,然後還有香噴噴的烤肉。

先吃一口烤肉,甜甜的滋味非常下飯,不過我覺得如果肉片再熱一點就更棒了,但是搭配的菜色都非常古早味,像是雪菜跟香腸片,讓我有吃福隆便當的感覺,呵呵~

接著是烤牛排飯上桌,菜色不變,只有烤肉片變成牛排,很貼心的把牛排已經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很好入口,帶點筋的牛排頗有嚼勁,但我還是愛烤肉飯多一些。
IMG_1635.JPG   
接著是我烤肉必點的菜色,烤甜不辣,甜不辣要烤的好吃我覺得需要一點功力,這甜不辣跟香菇熱呼呼又香噴噴好誘人,一口咬下香菇,菇菇的鮮汁爆開來,再搭配上甜甜的烤肉醬汁,真美味,而甜不辣我覺得稍硬,因為比較厚一些,讓我突然懷念起花蓮夜市的烤甜不辣。

IMG_1638.JPG   
不一會兒馬上吃得乾乾淨淨,我覺得特色就是那甜滋滋的烤肉醬,刷在各式的食材上加以火烤,香味馬上溢出,而且吃完後馬上大排長龍了,可見他的受歡迎程度囉..

雖然吃完烤肉飯,但我還是覺得有些空虛...走在熱鬧的永吉路30巷,真的好多好吃的耶...馬上眼尖看到一家賣越南料理的,外面招牌的月亮蝦餅好吸引我,看到店內滿滿人潮,我就來嘗鮮一下吧!

這家店叫「武鼎越豐」,店家一樣是小小家,而且當我坐下來之後才發現隔沒幾步路還有另一家武鼎越豐,不知道是不是分店,不管先吃東西再說,好像沒有在台北吃過很好吃跟很正統的越南料理。

看了菜單,吸引我的月亮蝦餅要200元,想必應該很大盤,所以忍痛放棄,點了越式牛肉丸湯、越式海鮮米粉、越式炸春捲,減重應該已經被我丟到九霄雲外了XD。

第一個上桌的是越式牛肉丸湯,越南料理很常使用九層塔入菜,而且通常都有檸檬、九層塔、豆芽跟香菜這幾種,混合著九層塔香氣的牛肉丸湯好好喝喔...牛肉丸雖然小小顆,可是肉質十分Q彈,沾上店家獨特的醬汁,讚啦..
IMG_1640.JPG   

越式海鮮米粉是乾的,滿滿的海鮮鋪陳在米線上,有蛤蠣、鮮蝦、花枝、魚片,一樣有九層塔跟豆芽菜,另外多了紅蘿蔔絲跟青菜小黃瓜,最後撒上碎花生粒,把所有材料拌在一起,花生香味把海鮮味都帶出來了,而這米粉有點類似雲南米線,跟台灣米粉相比比較粗一些,也比較濕潤含水分,料多實在好吃好吃。
IMG_1642.JPG   

最後我愛的炸物登場,一看就讓我流口水,我好愛炸物喔..雖然我不知道春捲裡面包啥料,不過外皮炸得好酥脆,內餡儘管燙口我還是忍不住咬咬咬,尤其沾上那酸酸甜甜的醬汁,呼...這家東西都不賴耶...
IMG_1644.JPG  
第二塊春捲包了生菜跟九層塔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鮮甜的生菜也帶走了炸物的油膩,太好吃啦!

這家店讓我很驚艷,有機會還會來光顧的,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烤師傅烤肉飯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1弄2-1號
電話:02-27466632


武鼎越豐越南麵食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67弄2號
電話:02-27649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