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很好的這天,有個機會可以帶媽媽去宜蘭玩耍,我很愛宜蘭,尤其一出台北很快就可以看到大海,藍天白雲配上大海,我多麼希望我可以像天或海一樣,那樣的遼闊令人忘卻一切,大自然真的好美。

晚上夜宿蘭城晶英酒店,這是晶華酒店自創品牌的一家飯店,去年底才剛開始試營運,所以算是一個非常新的飯店。

首先我要說的是,儘管是自創品牌,可是所有五星級的服務都沒有少,服務人員的素質很高,是我很滿意的住宿經驗。

蘭城晶英酒店是位於蘭城新月廣場(據稱是東台灣最大的百貨公司)的6~11樓,也因此形成很特別的景象,飯店的Lobby是在6樓,房客從1樓大廳搭乘電梯到6樓之後,另外再改搭房客專用電梯上樓。

一樓大廳就非常氣派
一樓入口.jpg 

到了6樓check in,另外6樓也是晚餐跟早餐的地點,只能說超級大,地上的大理石磚,配上中國風的裝飾,氣派中又帶有古典美。
 lobby.jpg 

check in櫃檯的前方就是餐廳所在處。6.jpg 

由於1~5樓是百貨公司,所以飯店是從6樓開始,6樓室內除了是酒店的lobby跟用餐處,室外更是别有洞天,原來走到室外,是水療、游泳池、健身房所在地,還有晶華酒店的SPA品牌「沐蘭SPA」,也是位於這一區。

房客可以免費使用水療、游泳池、健身房,若非房客,一般人可以單次付費使用或加入會員等。

六樓室外區
中庭.jpg 

從六樓室外區往上照,這些大樓就是酒店房間,外觀有著大大的晶英酒店4個字。
6樓中庭.jpg 
 
接著進到房間內,我和媽媽入住的是「蘭」系列的雙人房兩小床,算是最普通的等級,一進房間,我覺得好大阿!以最普通的雙人精緻房來說,房間坪數算大的。
房間2.jpg 

床很大很軟,枕頭一床兩個..十分舒適。
房間.jpg 
房間內有各式小點心(牛舌餅及蜜餞)、新鮮水果、茶包及咖啡可供房客使用。
茶具.jpg 

液晶電視還有一張書桌,五星級的配備一樣沒有少,像是厚軟的室內拖鞋及浴袍。
電視.jpg 

浴室則採取乾濕分離,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就是沒有浴缸了,應該是等級不夠高XD。
IMG_0421.jpg 
IMG_0431.jpg 
浴室內附有沐蘭的沐浴用品。
沐浴用品.jpg 

雖然最普通的雙人房佈置簡單,我覺得住起來十分舒適及溫馨。

晚餐則享用飯店的自助式晚餐,餐點海鮮類非常多,不管是生魚片、握壽司、手捲、各式魚類,另外西式的牛排也不少,還有日式涼麵、炸物,或是中式切仔麵一應俱全,每位客人還送一隻螃蟹,吃的我很開心,飯後還有莫凡比冰淇淋等著我,不過蛋糕則只能算是普通而已,一餐下來也是飽呼呼。
2.jpg 
3.jpg 

早餐享用地點與晚餐相同,餐廳很大,令我驚訝的是晚餐客人很多。
5.jpg 

早餐包括西式麵包榖片、中式稀飯醬菜、還有港式點心等,與一般五星級飯店差不多,種類也是十分多元,我只有簡單拿了一些。
1.jpg 

一早6點半我就和媽媽吃完早餐,由於接下來還有行程,所以我們爭取時間去享受水療囉~

水療區不能照相,我只好用文字敘述,先到櫃檯領取置物箱的鑰匙,到更衣區更換泳衣,置物櫃內附有一雙夾腳拖鞋及大浴巾,可供至水療區或泳池使用。

水療區種類雖然沒有很多,但每一樣都十分精緻,因為是一大早,所以人不多,享受起來舒服的很。

你可以在溫水池內邊泡邊享受美景,半室內的空間既不會讓你曬到太陽,又可以欣賞宜蘭的好風光,夜間應該可以觀星吧!

你還可以到水柱區盡情的讓水柱沖打你的身體,消除一切疲累就趁此 。

你也可以躺在一塊超大的大理石上,任由上方灑下無數的水花,閉上眼睛好好沉澱一番,從頭頂到腳掌,接觸到水的那一刻,真是令人舒爽。

蒸氣室或烤箱任君選擇,你也可以到泳池游泳,那怕是什磨都不想做,你也可以躺在四週的躺椅上,單純的曬曬太陽,放空身心。

我只能說,這裡真讚!!有質感又很多元,一趟下來,讓人回味無窮。


享用了美食,溫馨好睡的客房,還有令人難忘的水療區,住宿一晚的心得是,非常推薦給大家,雖然客房價位不是很親民,如果你只單純想到宜蘭放鬆身心,享受五星級的服務跟宜蘭五星級的美景,這樣的價格我想是可以值回票價的。

如果真要說缺點,可能就是電梯裡的芳香味實在是太濃了啦

下回我想試試那高級的沐蘭SPA,想到就覺得好放鬆啊...期待下一次的來臨。


飯店資訊
蘭城晶英酒店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36號
電話:03-935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