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手邊還有一些公事要處理,但接近中午的現在,飢腸轆轆,所以我利用一點點時間把腦袋放空,回到澳門,看著照片用回憶再一次享用好吃的葡國菜....

在澳門的第二天,天氣很好但也很熱,一整天都環繞在古蹟當中,走得頭昏眼花,正想著晚餐要到何處打發時,大家都覺得何不再去吃一次葡國料理呢?由於昨天在船屋吃的很開心,出發前我有記下了幾間風評還不錯的葡國菜餐廳,剛好今天所在的位置是在郵政總局大樓這一帶,因此就決定去吃ESCADA葡國菜。

ESCADA這家餐廳就在郵政總局大樓隔壁的巷子內,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會錯過。巷子口有階梯,爬上去之後,抬頭一看就是一棟很有味道的歐式建築,ESCADA就位於其中。

原來這房子是古蹟,距今大約80多年的南歐建築,從外觀看就好像一間溫馨的小屋,在裡面用餐氣氛相當好。
ESCADA.jpg

由於餐廳6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在外面等了20多分鐘,不過也因此可以取的先機入座,等我們吃完時,餐廳又是高朋滿座了。

進入餐廳內,一樓是大桌子,適合家族聚餐使用,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上到2樓,昏黃的燈光,除了溫馨之外還帶點浪漫的感覺。
1.jpg 
趁沒人時,東照西照,我們坐定位沒多久,馬上又來了3~4組客人,生意很好。
2.jpg 

看了Menu之後,我們點了4道菜跟half jar的sangria,昨天喝的太順口了,而且白開水要錢,所以點飲料比較划算XD。

這裡上菜速度還滿快的,沒多久,麵包就上桌了,我愛死這麵包了,來到澳門,覺得這邊的麵包都好好吃,烤的熱呼呼,外酥內軟的麵包塗上奶油,真是好吃!
麵包.jpg 

首先上桌的是哈密瓜佐葡式風乾火腿,生火腿也是葡國菜的特色,平常在台灣很少吃到生火腿,如果單吃生火腿會有點腥,但妙的是搭配哈密瓜一起入口,不但腥味沒有了,反而更能帶出火腿的鮮味,好妙的組合!
生火腿.jpg 

接著上菜的是令我們大家又驚又喜的一道菜,在外面等待座位時,翻開旅遊書,上面很推薦這裡的魔鬼辣大蝦,看得我們躍躍欲試,「魔鬼辣大蝦」上桌後,驚的是只有一尾而已呀!我們有四個人呢,在我完美的刀工之下,很順利的把大蝦切成2半再2半,喜的是這滋味真正好,濃稠夠味的醬汁,肥潤Q彈的蝦肉,果然名不虛傳,還好還有薯條,可以沾著醬汁吃。
大蝦.jpg 
另外常見的葡國菜就是葡式焗鴨飯,光看文字就覺得很好吃了,品嚐過後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細碎的鴨肉伴著米飯一起燉煮,使得米飯也蘊含鴨肉汁的香味,上面在鋪上切片的香腸肉,我發現葡式的燉飯都很好吃,不管是之前的海鮮燉飯,或是焗鴨飯,好令我銷魂阿~
焗鴨飯.jpg 

最後一道是馬介休料理,我們點的是薯絲馬介休,旅遊書上寫說這家餐廳可以料理好幾百種的馬介休,之前在船屋已經吃過酥炸馬介休球,所以這次我們嘗試不同的口味,上桌之後,咦!馬介休在哪裡呢?原來,餐廳將馬介休混合雞蛋跟馬鈴薯絲ㄧ起拌炒,蛋香味瀰漫,吃入口中又可嘗到馬介休,也就是鱈魚的口感,不過我覺得也滿像鮪魚的口感。

薯絲馬介休.jpg 

那麼多葡式料哩,當然還要搭配好喝的sangria囉~ESCADA的sangria酒味比較濃厚一些,所以不敢喝酒的人可能會覺得很酒味,不過對於我們這些愛喝酒的人來說,一點都不濃阿..好喝好喝,sangria真是讚!
sangria.jpg 

這餐吃下來,比上次的船屋稍貴,主要那個大蝦比較貴一些,所以4人攤下來,一人大約是700左右,雖然不是很便宜,但不論氣氛或是食物的味道,都讓我豎起大拇指,可以給他5顆星囉..

我竟然忘記寫到那好吃的甜點了..

8/27補充:

飯後我想吃看看澳門有名的「木糠布丁」,沒吃過很好奇,因為大家肚子已經裝不下食物了,所以就點一個來嚐嚐,服務人員還很好心的給了4支湯匙耶~
3.jpg 
木糠布丁上面那一層是餅乾屑顆粒,下面則是有點像提拉米蘇的奶油餡,令我意外的是,一點都不會太甜膩,香滑可口的奶油餡配上粗粗的餅乾顆粒,我覺得非常好吃,比義順牛奶的燉奶好吃多了,當然這是我自己的口味,非常推薦大家去試看看米糠布丁囉...
5.jpg 








店家資訊:
ESCADA
地址:澳門大堂街8號
週一至週日12:00 - 15:00 和18:00 -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