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來到澳門之前,就一直很想要品嚐道地的葡國料理,事先也研究了好幾家餐廳。到澳門的第一天,飯店check in之後,決定先前往媽閣廟附近的區域逛逛,而在這一區,最有名的葡國料理就是船屋餐廳A Lorcha。

到達餐廳的時間是下午2點多了,好在餐廳中午營業到下午3點,推開門想不到裡面人聲鼎沸,而且服務人員好多呀!

餐廳外觀
船屋外觀.jpg 

餐廳內部
船屋內部.jpg 

坐定位之後,服務人員隨即送上菜單,MENU有中英文,不過服務人員是以英文對話,雖然我們學了很多年的英文,又有4個人,不過點菜還是比手畫腳,七嘴八舌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ㄚ~
船屋menu.jpg 

雖然有先研究過葡國料理的一些熱門菜,不過看著MENU上五花八門的菜色,大家都拿不定主意,只好看看隔壁桌吃些啥,再詢問一下服務生,這邊要提醒的是,餐廳是不供應開水的,礦泉水需要另外點瓶裝的。

討論過後,我們點了4道傳統的葡國菜跟西班牙甜酒Sangria半壺。

Sangria是以紅酒底所調配的水果酒,喝起來酸酸甜甜又帶有紅酒的滋味,很好喝捏..這裡有一壺跟半壺兩種選擇,半壺大約可以倒4杯左右。

上菜前,服務人員會先給你麵包跟奶油,烤的熱呼呼又鬆軟的麵包擦上奶油,真是人間美味阿!麵包真的很好吃。當然麵包等下還有其他用途,可是餓壞的我,已經吃掉一大半。
船屋麵包.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葡式橄欖油炒蜆」,這"蜆"看起來像是台灣的海瓜子跟蛤,一般台灣都是用醬油去快炒,葡式料理則是以橄欖油,加上芫荽等香料拌炒,蜆的肉汁很甜,雖然沒有很大顆,可是鮮味伴著橄欖油跟其他香料,那湯汁真是好吃,如果配上啤酒,絕對是完美的下酒菜,也可以用麵包去沾湯汁吃。
葡式橄攔油炒蜆.jpg 

接著是「酥炸馬介休球」,馬介休是由葡萄牙文Bacalhau翻譯而來,是鱈魚用鹽醃製而成,為葡式料理很常見的材料,許多葡式餐廳更是以多變的馬介休料理聞名,因為沒有嘗過馬介休,所以我們選擇傳統的油炸方式。
酥炸馬介休.jpg 

原本菜單上是三顆一盤,服務人員特地幫我們做成4顆,我不太會形容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壓碎鮪魚的口感,但又鹹鹹的,外皮稍酥脆,內餡則是鬆鬆的。
馬介休球.jpg 

船屋有名的還有這道「葡式海鮮燴飯」,海鮮的鮮甜已經燉入至米飯當中,米飯吸取海鮮的菁華,所以光嚐米飯就很有味道,很令我驚豔!現在想來還是口水直流呢!
葡式海鮮飯.jpg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滿飽了,不過非洲雞還沒上桌呢!「非洲雞」也算是澳門葡國菜的特色料理,原本我以為是雞肉以辣醬去調味,在嚐過之後,原來是有帶骨的雞肉,再佐以有椰汁香味的醬汁,搭配薯條。不過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吃,也許因為雞肉有帶骨頭不好食用,另外我原以為是超辣醬汁,可是一點都不辣,倒是薯條沾醬汁還挺不錯的。
非洲辣雞.jpg 

再來一張滿桌食物照吧!
船屋菜色.jpg 

澳門的第一餐,葡國料理的第一次品嚐,我覺得很不錯,是嚐到異國料理的美好經驗。四個人吃下來,每人約500~600台幣,如果人再多一點,應該可以更划算,可以叫更多菜來嘗試。

我給滿分的料理是「葡式海鮮燉飯」跟「Sangria」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船屋葡式料理餐廳A Lorcha
地址:澳門媽閣河邊新街289號
電話 : (853) 2831 3195
營業時間:12:30~3:00 6:30~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