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大龍峒美食文化之旅後,趁著天氣很好我決定要去陽明山走走,很幸運的是剛好在圓山站有大都會客運的花季專車,坐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只要15元耶,而且又是起站有位置坐。台北市的福利真正多,不像桃園市公車,服務爛又貴...離題了。

幸運的第二件事是原來陽明山花季只到3月22號而已,我誤打誤撞還可以抓住花季的尾巴賞賞花,真是開心~

走吧!出去玩囉~
小喵.jpg  
到了陽明山,人潮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既然來到陽明山,我又想何不順便去網路上最近很夯的「櫻花林」,說不定還可以看到一大片櫻花,馬上用手機查詢櫻花林的位置,網路上說在陽明山花鐘的小巷進去即可到達。

在前往花鐘的路上,看到了好多爭奇鬥豔的花開滿沿路,當然還有滿山滿谷的攤販,在台灣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吃的,但讓我最不喜歡的就是街頭藝人了,雖然這是他們維持生計的方法,不過利用音箱將歌聲擴大放出來,似乎有點掃興,而且聲音之大,又不只有一人在唱,我簡直頭快爆炸。

沿路的小花很美吧!
花.jpg   
還有火紅的花樹
紅花.jpg  
花鐘的隔壁有一個利用各式花卉排出的2009陽明山花季的字體,不免俗的照張像。(裡面的路人甲乙很多)
陽明山.jpg  

走道花鐘之後,興奮的往櫻花林走去,咦!櫻花林關門了,大門深鎖,裡面空無一人,而且連一棵櫻花都沒瞧到,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大雨把櫻花都打落了,雖然沒看到櫻花林,不過陽明山還是有滿多單棵櫻花樹綻放美麗的花朵。

櫻花盛開的照片真難拍,加上我只用手機,所以真的沒辦法照出那盛開的樣子,只好把這美麗記在心裡了。

了勝於無,勉強欣賞一下櫻花吧!
櫻花.jpg   

接著到陽明山一家有名的餐廳「山頂」享用下午茶,山頂就在文化大學附近,主廚是曾經待過六福皇宮跟亞都麗緻的蔣耀堂,得過許多大獎的他,對於餐廳的布置及擺盤很講究,餐廳是以中華料理為主,不過因為剛剛在攤販吃過滷味跟地瓜了,肚子好脹,只好改吃下午茶。

山頂餐廳的標誌
山頂3.jpg   
山頂餐廳戶外造景區
山頂2.jpg  
隔壁還有大包廂
山頂.jpg  
我點了一個有名的甜點「脆皮冰心」$280,還有一個下午茶組合,可選擇一壺茶跟點心拼盤$270。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我也在徵詢店家同意後拍攝食物照片,由於脆皮冰心需要30分鐘烘烤時間,所以店家先上了下午茶組合,貼心的給我們2個杯子。

這非洲蜜茶聞起來很香,但喝起來有一點咳嗽藥水的味道,可能是我太敏感,不過甘甘甜甜還ok。
下午茶.jpg  
點心拼盤有四種甜點,分別是紫米奶酪、Q皮紅豆餅、醃漬酸甜蜜餞、起司蛋糕,名字都是我亂取的。
下午茶蛋糕.jpg  
瞧!擺盤是不是很美呢!店內下午人不多,放著清柔的音樂,看著戶外的陽光,悠閒的感覺好棒!還遇到老藝人「張魁」全家來用餐呢!

重點來了,網路上很推薦的甜點脆皮冰心,酥脆的土司內放了兩大球冰淇淋,外面有各式水果,好美的甜點。
 
脆皮冰心.jpg  

服務生細心的幫我們先切片,讓我們好食用。說實在,還真得不好下手。
脆皮冰心綜合.jpg  
切下土司,抹上冰淇淋,在夾上各式水果,包裹起來一口咬下,嘴巴先接觸烤的酥脆的土司,再來是冰涼的冰淇淋,各種水果的香氣緊接著登場,我的嘴巴享受了好豐富的組合,很有特色的一個甜點,無怪乎網路會推薦了,不過一大塊土司比較適合多人食用。

親切的服務人員,幽靜的用餐場所,精緻的擺盤跟餐點,讓我對於他的中式料理更加期待,希望之後有機會來品嚐看看他的午晚餐囉~
山頂4.jpg  

店家資訊:

山頂餐廳    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124號   【訂位專線】 02-28622358 
http://www.thepea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