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食尚玩家介紹大龍峒美食後,我就念念不忘那電視螢幕上讓人口水直流的炸蛋餅,之前去花蓮沒品嚐到當地有名的油炸蔥油餅(那花蓮的油炸蔥油餅聽說有人去排了3個小時都沒吃到,嚇!),所以知道台北也有地方在賣炸的蔥油餅,說什麼我也要去嚐一嚐。

前一天睡覺想到可以吃到朝思暮想的炸蛋餅,肚子還不爭氣的叫了好久,一早便往大龍峒前進。說起來在台北混了好多年,不過大龍峒這個地方我還是第一次去。

到了目的地,果然看到大牌長龍的隊伍,電視的號召力真強。題外話:之前去花蓮,所有食尚玩家介紹的店全部都要排隊至少一個小時才吃的到,一點都不誇張!

一心一意要吃到蛋餅,說什麼也要排囉~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拿到熱呼呼的炸蛋餅跟豆漿了,因為店內客滿,所以到隔壁的小公園吃。

剛炸好的蛋餅長這樣:

炸蛋餅.jpg   
只有一張照片,因為忙著吃吃喝喝,實在懶得照了。心得:我覺得算是很有特色,桿好的蔥油餅下油鍋炸,雞蛋也下油鍋炸,兩者在油鍋內合而為一,起鍋前灑上菜脯,再以胡椒提味,在別的地方的確比較少吃到這種口味。

但是,也許是人太多了,感覺油沒有瀝很乾,所以吃完會有一點油膩感,加上沒有其他醬料調味,所以對重口味的我來說味道不太夠。豆漿滿香的,但似乎也不若電視說的那般濃郁。

終於吃到炸蛋餅了,還是滿開心的,之後當然要喝俗又大碗的紅茶屋囉~這家店也是很有名,但我因為忘了叫到半糖的紅茶,所以覺得紅茶有點甜,不過很便宜又大杯倒是真的,生意超級好!

紅茶屋.jpg  
吃飽後,開心的在附近逛逛,附近有名的就是保安宮跟孔廟。

保安宮主要供奉的主神是保安大帝,裡面像龍山寺一樣另供奉許多神明,據保安宮的網站得知(想不到連保安宮都有網頁,而且還做的挺美的!),
保安宮興建的年代,是在嘉慶十年(1805)捐建,道光十年(1830)告成。哇~也是個古蹟嘛~除了參拜的民眾之外,還看到許多外國人跟日本人。

保安宮外觀

保安宮.jpg

保安宮主殿
保安宮2.jpg  
我發現保安宮還頗大,除了一樓之外,還有在其他樓層也有供奉神明,另外也像行天宮一樣擁有圖書館,隔壁還有個大公園,在廟宇內慢慢參觀也可以花去不少時間。

保安宮公園的杜鵑花,開得很美!
杜鵑花.jpg  

拜完保安宮,便到隔壁的孔廟走走,在孔廟入口,發現下面兩個字,我不會念,不知道代表啥意思?
孔廟.jpg  
孔廟的主門我記得是教師節才會打開,孔廟內佔地寬廣,每年9月28日都會在此表演八佾舞。我想有考試經驗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去過孔廟吧!想當初我也是拜了好多間(笑)。

孔廟2.jpg  

在離開孔廟的路上,發現了有好多小猴子的雕塑,每一隻的動作都不同,下面這三隻各代表了三種含意,我一開始還沒有會意過來,知道之後覺得好有趣,大家可以猜一猜,等等公佈答案。
小猴.jpg  

原本以為大龍峒的探索之旅到這裡就結束了,從陽明山下山之後,又很嚐嚐大龍峒的鰻魚湯,於是我帶著即將爆炸的肚子又回到大龍峒。

這家紅燒鰻魚店,鰻魚是先用紅麴醃製後沾地瓜粉下去油炸,湯頭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鮮甜,雖然帶有中藥味,不過一點都不刺鼻,我是不敢吃藥燉排骨的人,可是這紅燒炖鰻真的好吃,幸好我們到的早,吃完外面又是一條人龍。

鰻魚.jpg  

其實一開始我想來吃是為了下面這道魚卵(照片有點糊掉),點餐時老闆說魚卵還沒來,我簡直快哭出來,我就是要來吃魚卵的呀~幸好在吃完紅燒鰻之前,魚卵及時趕到,酥酥厚實的魚卵在嘴巴裡散開的感覺好好,沾點醬料跟蒜泥,愛魚卵的我吃得真開心,也把即將爆開的胃拋在一旁了。
魚卵.jpg  
大龍峒的美食還有很多,有興趣的可以到
食尚玩家網站瞧瞧,今天雖然只有吃到三家店,但是第一次來到大龍峒的我卻有著快樂的心情,探索街頭巷尾,像是一個觀光客一般,這種感覺挺不賴的呢!有機會我還要去嚐嚐豬血湯跟肉丸了,台灣的美食真正多!



對了,三隻小猴子分別代表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視,是不是很有趣呢..呵呵..


大龍峒如何去:1.捷運圓山站下車,往保安宮方向。
                     2.捷運民權西路站下車,往大龍街方向一直走下去。

店家資訊:

重慶豆漿           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335巷   店內食用不用排隊唷!
昌吉紅燒炖鰻     台北市昌吉街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