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公司比較清閒,我則是等著放假,今年過年還真快,好像元旦才剛過完,農曆年馬上就到了。

小時候的故事書寫到,年其實是一個年獸,所以除夕夜要守歲,等到12點後放鞭炮趕走年獸,雖然只是個童話故事,不過我這幾天倒是常常想起小時候的過年情景。

現在社會越來越西化,所以一些舊有的習俗也都越來越簡化,農曆年的氣氛似乎也越來越淡。

我最記得的就是除夕夜了,吃完團圓飯之後,大家就會開始守歲(其實是打牌~)等待深夜12點來臨,接近12點,媽媽就會開始開火煮水餃,一到12點,首先先用水餃祭拜祖先,並跟祖先磕頭,接著是跟父母磕頭,磕完頭就可以拿壓歲錢啦!

然後一家人吃著媽媽親手包的水餃,有時候連水餃皮都是自家人桿的,而且水餃當中會放入洗乾淨的銅板,如果在除夕吃到包銅板的水餃可以好運一整年呢!

當然,12點一過,外面鞭炮炮竹聲齊響,大家一起慶賀新的一年來臨,然後繼續打牌或看電視守歲,一直到凌晨,而且小孩子守歲就是幫父母增壽,所以守歲越久越好唷..

不過這幾年小孩子都大了,平常也常常吃好料的,所以過年反而不再大魚大肉,可是我還是愛買些糖果餅乾,享受那歡樂開心的氣氛。

我想農曆年對中國人來說還是有一定的意義存在..

牛年就要來臨啦!我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在牛年都可以好運連連、心想事成、發大財囉~~

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