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早出了大太陽,掃去我多日來的陰霾,正開開心心上班去時,發生了一件事。。。


很順利的搭上了公車,也很順利的趕上火車,一上火車看到了一個學生,我便站在他的身旁。

仔細一看,咦 ! 這位學生應該是要現在下車的,因為學校是在這一站阿~不過這位老兄還在呼呼大睡,絲毫沒有想下車的意思。

我心裡正嘀咕著
「該不該叫他下車啊 ? 也許他沒有想去上課吧 ! 可是他好像睡過頭了耶~ 再不叫他就來不及了。」當我還在猶豫不決時,火車關門的嗶嗶聲響起。

一嗶驚醒夢中人!!!學生連忙嚇醒衝向車門,無奈他內心的呼喊沒辦法心電感應給車掌杯杯,車門硬是無情關上,學生一臉無奈又生氣。

嗚嗚嗚~親愛的同學啊,姐姐我不是故意要耍冷漠的,你可要原諒我唷~~


~~

我也不懂為何這件事會讓我那麼耿耿於懷,也許是愛煩惱的我覺得是我害他沒下車吧!
我不喜歡當一個自掃門前雪的人啊。

有個朋友跟我說自掃門前雪,別管他人瓦上霜」
原意是一句好的成語耶~因為瓦上的霜會融化成水流下來,可是門前的雪卻是會讓你跌倒的呀~無奈到現在,大家都拿來比喻很自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