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超級厚的書,也是第一本我買來沒有看完的書。


看著她靜靜躺在書架上有好幾年了吧..嗯~~1998年出版的,竟然快10年了。

沒有看完的原因就在於她是一本勵志的書,但是當你生活很順遂,事事都開心的狀況下,要讀完一本超級厚的勵志書是很難的,哈,昨天晚上不經意的撇到了她,便拿出來啃了一下,雖然我還沒有看完她,也不確定我到底看的完還是看不完,不過倒是有一些感觸。

作者認為人生的四大秘密分別為愛、快樂、健康、財富。事實上我昨天只看了愛的那一部分的一些些。

愛是需要經營的,因為憑空不會從天上掉下愛來,我覺得男女談感情很容易犯的一個盲點,就是太以自我為中心。常常心裡會覺得
「為什麼他不能....」「為什麼他不想....」「為什麼他不要....」,卻從沒有想過「我能為他....」「我想幫他....」「我要對他....」,也許在熱戀期還可以替對方著想,真正到熟悉彼此之後,常常會覺得對方沒有考慮到我,其實不妨先想想自己又為對方作了什麼?

要先懂得愛自己,喜歡自己,這樣才有能力去愛別人。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自己,又沒有自信心。在這樣的情形下,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往往會很負面思考,可是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那別人又怎麼可能會喜歡你呢?

我記得小時候很愛的一本書,書名叫做少年小樹之歌,裡面有一段話我一直覺得很好,他說遇到美好的事物要分享給別人,這樣美好的事物才會在世界上散播開來。

所以囉..如果你開心、快樂,這個氣氛也會傳染到你週遭的人,不管是男女朋友、家人、同事,其實都是如此,當然也不用變成表面功夫,所有苦都往肚裡吞啦..只是少一點抱怨,多一點讚美;少一點生氣,多一點笑容,這樣快樂一定就會找到你的。

也許是最近心情很差,搞的周圍的人都要陪我唉聲歎氣。我真的很謝謝那些鼓勵我、安慰我的人。我會慢慢讓自己快樂起來。畢竟美女是不能愁眉苦臉的囉~呵呵..(這是轉述我朋友的話,不要忌妒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