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了兩周,實在非常受不了北部綿綿細雨的陰冷天氣,所以好不容易感冒痊癒了,我也巴不得快點逃離北部。

驅車南下,過了台中之後竟然出現了我好久沒看到的太陽,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照在暖暖的陽光下,呼..真的是好舒服愉快啊~~

雖然目的地是北港(我第一次到雲林縣,真的是好誇張),途中經過彰化,朋友問我,你有吃過「黑肉麵」嗎?我聽了一頭霧水,啥是黑肉麵啊..沒吃過也沒聽過耶..馬上又被笑了一下>"<,因為這樣,讓我有機會吃到令我驚豔的黑肉麵,口水又快流下來。

2.jpg

詳細的地理位置我也不是很熟,只知道把車停在往八卦山的牌樓附近,想到八卦山,就不免想到以前念書時,北部的學生都會到八卦山旅遊,看大佛,我好像也是國中畢業旅行去過一次,所以八卦山的大佛應該在北部學生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吧(笑)。

不久後,就看到大剌剌鮮紅色的招牌,寫著黑肉麵,已經過了中午時分,店內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原來,黑肉就是排骨,有麵跟飯兩種選擇,這時候心裡不免嘀咕了一下,就排骨飯或排骨麵,到底有啥特別的阿..還號稱幾十年老店。

叫了一碗排骨飯跟一個苦瓜湯,這時候我又學到了,原來炖露就是那種一盅盅用蒸的湯,客人點選之後,再將湯倒出來,這就叫炖露湯啊..嘿嘿,學到新名詞!

老闆們身手好矯健,一碗碗的排骨飯就這樣快速地送到客人桌上,我的也來囉...

1.jpg  
熱騰騰還在冒煙的白飯淋上肉汁,上面蓋了一片排骨肉,旁邊放上些許的酸菜。

恩恩~乍看之下非常簡單,我記得在看到排骨沒有切後,還隨口跟朋友說...欸!我的牙齒可能會咬不動排骨喔!朋友只是笑笑,給了我一個很賊的眼神。

夾起排骨一口咬下,等等等等...等等等等...(我心中響起交響樂了),吼~~實在太令我驚訝了,這..這..這排骨怎麼這麼入味跟軟爛啊..簡直到了入口即化的地步。

我這個人最不會說假話了,在部落格出現文章的美食都是我品嘗過後覺得非常好吃的,這黑肉飯也不例外,想不到看似很硬的排骨,竟然可以滷到如此入味,咬下去肉馬上就斷了,我想連老人跟小孩都可以吃了..好香好好吃..真的好好吃喔..嘴中的排骨肉就這樣化開來,給他兩隻大拇指。

雖然沒有其他太多的配菜,不過一口肉汁白飯,一口排骨,再配上古早味的酸菜,呼嚕呼嚕馬上就嗑完啦..

正覺得吃完飯該來碗湯,我的炖露就上桌囉..今天點的是苦瓜鑲肉。

7.jpg  

鮮純的湯汁很甜美,冷冷的冬天來上這樣一碗暖呼呼的湯,身體都熱了起來,苦瓜還帶有些微的苦味,不過搭配內餡Q彈的肉質,就不覺得很苦了,內餡很札實呢!好喝好喝...

今天吃了傳說中的黑肉麵,讓我有個感覺,雖然只是看似平凡的一碗飯一碗湯,可是內含傳承許久的手工製法,讓美味可以年年延續下來,使我在飽足之餘,更因為如此的美味而感動不已。

誰說一定要到大餐廳吃昂貴的料理,有時候街頭巷尾的小店家,更可以給你享受美食的感動,台灣的小吃文化就是這樣的令人驚艷及記憶深刻!!

下回來彰化或是去看大佛,一定要來吃吃這讓人讚不絕口的黑肉麵喔...現在的我就想再來一碗呢!



店家資訊:
黑肉麵
彰化市孔門路15號
04-7226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