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寫食物最令人開心啊...

這幾天天氣都很好,好不容易等到周末,終於有時間可以到外面走走,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是說現在的溫差都好大,中午熱得跟夏天沒兩樣,但是太陽一下山,溫度馬上瞬間下降,不管如何,看到陽光都是令人很興奮愉快的。

這周我要好好培養好心情,馬上就要出國啦,耶耶~~

回歸正題(跳一下),雖然這篇是來充場面的,但還是要好好認真介紹一下,北埔跟內灣是近幾年因為客家文化而紅起來的地方,有一條老街,賣各式各樣的產品,假日的時候人潮洶湧,大家都是去吃吃喝喝,如果真的想要好好看看當地文化跟建築,還是非假日去比較好。之前去金門就有看到很多美麗的建築,悠閒地晃晃FU是很不錯的。

這天路過北埔,不去人擠人買東西,就挑一家客家粄條來充當午餐吧!

老街四面八方都有客家粄條的店家,不知道選哪一家的時候就選人多的應該不會誤差太大(最近比較沒有拍照的熱忱,所以大家自己想像老街的畫面),最後就是這一家:劉家小館。

1.jpg

其實媽媽就是客家人,所以客家菜在家裡出現的機率還滿高的,像是粄條阿、湯圓、客家小炒或是福菜湯...等,這些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也很愛吃。

今天只想填飽肚子,所以簡單的點了粄條跟湯圓還有小菜一盤,不過看到隔壁桌的薑絲炒大腸,好香好好吃的感覺喔...下次來可以點一些菜(筆記)。

對了,這裡是沒有點菜單的,決定好自己想吃啥之後,就跟老闆說喔..所以假日會一推人擠在門口Orz。

小菜的部分是自己到櫃子裡點選,然後請店家切,感覺每一樣都很入味,還有滷三層肉耶!可惜我不敢吃肥肉,我只切了豆干、海帶還有滷大腸(現在後悔沒有切三層肉)。
4.jpg
豆干跟海帶就跳過去不用介紹,重點在左邊的滷大腸,實在是...好..好..吃。非常的入味,而且大腸清理得很乾淨,有嚼勁但又不會太韌咬不斷,要滷到非常入味不簡單的呢!所以我給大腸90分,讚讚讚!

接著乾粄條上桌,這裡的份量還滿大的,粄條加上青菜跟滷肉燥,攪拌後吃下,最棒的部分就是粄條的Q彈囉~市售的板條有些很厚,或是吃起來口感很差,不過這粄條真的很有彈性。
3.jpg  

最後是客家湯圓,不知道是不是客家人的傳統,會用沒有包餡的湯圓去煮鹹口味的,一般都是加糖水煮吃甜口味,我阿母也常常煮鹹湯圓,趕快來嘗看看。

2.jpg
這湯圓比市售的小湯圓大顆一點,但是與粄條一樣Q彈的口感卻是外面很少見的,應該是手工製作的關係吧~糯米類的食物只要有彈性,怎樣都感覺好吃呢!

配料的部分有滷肉燥、香菇、青菜、香菜跟芹菜,標準的客家口味,在家裡吃的時候,媽媽總是會炒很多的配料,香菇跟肉燥爆香之後,再加入湯圓,最後撒上香菜跟芹菜,有時候也會加韭菜,滿滿的配料和著湯圓一起吃,真好吃。

看來這劉家小館選對了,不管是粄條或是湯圓都讓我吃的津津有味,還有那入味的滷大腸,現在想起來還口水直流,可惜沒有吃到現炒的薑絲炒大腸,下次來北埔,可以再來吃吃道地的客家料理,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65號
03-5802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