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捷克回來已經將近一周,我的長長假期也即將結束。

回到台灣後,調整時差的能力變好差,不可否認年齡果然有差XD,整天昏昏欲睡,今天好不容易打起精神整理一下照片,接下來的時間要好好寫一下遊記,順便回憶我第一次的歐洲行。

要感謝我心中的小天使,讓我這次可以成行,一路上也很開心順利,之前在籌備長假的旅行時,雖然很嚮往歐洲的風情,但是怕搭飛機的我還是有點恐慌,最後還是說服自己,上班時的長假不是說有就有,婚假更是一生一次,還是要走遠一點比較划算XD。

一直以來都聽說捷克是個童話般的國度,再加上經費的考量,好像也沒考慮太多國家,就直接以捷克為目的地,在自助與跟團之間也沒有掙扎太多,一方面時間很趕,另一方面彼此都沒有歐洲行的經驗,許多朋友也建議跟團不錯,接下來就是選擇旅行社啦~~

捷克的行程似乎以加XX跟喜X兩家旅行社辦的最久也最豐富,加XX的業務其實很積極,人也很好,缺點就是領隊在網路上風評很兩極,行前也無法知道領隊是誰,最後出局的原因是我想要的日期流團,而喜X的業務很不積極,機票自理的費用也是各旅行社當中退費退最少的,但是有個王牌領隊cherry(都要至少半年才預約的到),雖然預約不到櫻桃姐姐,但櫻桃的弟弟海豹風評也不錯,加上日期很OK,最後就由喜X勝出。

捷克旅遊的費用這幾年上漲不少,當然比起法國、義大利還是便宜些,想著可以吃好(都是當地風味餐,有一餐米其林餐廳)、住好(住宿飯店都是歷史悠久位於舊城區的飯店),費用也就閉上眼睛不管啦...

出發前非常擔心我的長程飛行,所以其實心情上並沒有很雀躍,等到實際走在捷克的街道上,還是有點不敢相信我真的來到歐洲。

簡單的列出我這次10天的捷克行程:

Day1 台北→維也納

Day2 維也納→帖契Telc庫倫諾夫Krumlov

Day3 庫倫諾夫Krumlov城堡GRAND HOTEL ZVON & 豬腳大餐

Day4 巴德傑維契Budejovice→皮爾森啤酒廠Plzen→溫泉鄉
瑪莉安司凱Marianske Lazne 

Day5 ESPLANADE溫泉鄉豪宅飯店→國王溫泉鎮 卡羅維瓦力→布拉格Prague

Day6 布拉格城堡參觀→伏爾他瓦河遊船

Day7 布拉格廣場拍婚紗→米其林餐廳

Day8 布拉格→庫塔荷拉Kutna Hora(聖芭芭拉大教堂、人骨教堂)→維也納

Day9 維也納→台北

Day10 台北

說起來只有7個整天的時間在捷克,真的不算長,加上蜜月團其實行程已經比較鬆散了,但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很多地方很值得慢慢欣賞,這也是自助與跟團最大的差異,但是跟團的好處就是行李可以丟車上,免除在石板路上拉行李的痛苦。

因為跟團所以行前也沒啥好擔心的,最麻煩的應該就是衣物了,旅行社的說明會其實有點說不太清楚,不過也許每個人對溫度的體感不同,所以也很難建議,這次9月底10月初,捷克的溫度已經開始下降,早晚溫差滿大的,但是只要出太陽,就會變的有點熱,若是陰天沒太陽或是下雨,又變的有點冷。

應該只有洋蔥式穿法才能適應,怕熱的人可以穿短袖在最裡層,外面加薄外套,最後搭配風衣(最好是兩層那種,如果真得太冷還可以把內層裝上)。

哈~我很誇張的帶了好多衣服(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穿),建議大家怕冷的還是要帶個中厚的外套XD。

另外捷克使用克朗,所以在台灣先換了歐元,到了當地再兌換克朗。

想想跟團真的好輕鬆啊~~哈哈,只要人去剩下的就看安排囉...第一次跟團的經驗還算不錯,也認識不同行業的人,滿有趣的。

這次遊記可能會比較鬆散,畢竟跟團都是遊覽車載到當地,對於自助行的朋友比較幫不上忙,但看看捷克美麗的景色也是美賣啦...

GO!再一次回味捷克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33 的頭像
sandra33

珊卓拉。生活雜記。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