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兩年前生平第一次到日月潭遊玩,三天兩夜的行程把日月潭整個玩遍,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當時還路過正在興建的日月潭纜車,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兩年過去了,日月潭纜車也通車一年多啦,這天到了南投遊玩,想說去碰碰運氣看看可不可以搭到纜車。

記得之前看電視節目介紹過,搭乘纜車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可以由九族文化村往日月潭方向搭乘,所以我們先到了九族文化村,結果才發現,從九族文化村搭乘必須購票進入園區才行,我們只好又驅車前往日月潭了。

這天下午天氣陰陰的,眼看就要下起雨來,我內心祈禱日月潭不要太多陸客,到了停車場看到滿滿人潮,我心情又跌落谷底,還嚷嚷著坐不到纜車了啦!最後還是決定下場排隊碰碰運氣。

看了票價資訊,深深覺得光坐纜車好貴呀...剛好最近有個優惠,至100/8/31止九族文化村門票只要580元,包含搭乘纜車的費用,因為光坐纜車來回就要250元了,所以這580元真的很划算,花個一天暢遊九族文化村還可以搭纜車,超級推薦給大家!

到了日月潭已經下午了,也沒時間再玩九族文化村(而且這行程完全是插花臨時起意),買了纜車的來回票過過癮,票卡長這樣,有點像早期的捷運票卡。
IMG_5141.jpg  
很幸運的排隊時間沒有花太久,比之前排貓纜要好多了,原來是因為這裡的車廂高達86個,每個車廂又可以坐8個人,所以流動率很快,搭乘時間也覺得比貓纜短(官網上寫7分鐘)。

最近九族文化村正展覽航海王漫畫的相關商品,連纜車也塗上航海王的各類人物,剛好照到我最喜歡的喬巴,我好開心。
IMG_5147.jpg  
因為去程的人潮比較多,所以不可避免要跟其他遊客一同搭乘,缺點就是在車廂中都不好意思大聲喧嘩,連纜車到最高點我快挫賽的時候也不敢大聲叫出來XD。

沿途可以欣賞日月潭的風景,可惜今天下午天氣陰陰的,老實說日月潭真的滿美的。
IMG_5143.jpg  
這纜車到達最高點的時候往下看還頗嚇人,因為我有懼高症!!!
IMG_5168.jpg  
車廂真的好多,一個接著一個,我覺得比搭貓纜有趣耶~~雖然時間真的很短,只有七分鐘。
IMG_5159.jpg   
再看一下美麗的日月潭風景吧!
IMG_5164.jpg  
車廂內部也滿大的,前後左右都有窗戶可以打開,如果不是在夏天正中午搭乘,微風徐徐吹進車廂,頗宜人舒適。很快地就到達九族文化村了,如果沒有要入園的遊客就只能搭乘到這裡,入園遊客再搭乘另外一小段進入九族文化村。
IMG_5177.jpg   
到達之後有販賣食物及紀念品的地方,單獨只搭乘纜車的遊客可以在這邊吃吃喝喝之後再搭纜車回到日月潭,我在這裡吃了紅茶焗蛋,還不賴!茶香味很濃。

吃蛋吃到一半,才發現下起大雨了,而且是超大的那一種,我原先很怕纜車會停駛,還好營運一切正常,不過有告示牌提醒遊客如果有雷擊的情形,纜車是可能臨時停駛的,我也不多作停留,馬上排隊搭乘回日月潭。

IMG_5184.jpg   
回程的遊客少了許多,看起來大家都是從九族文化村開始搭乘的,也因此回程可以兩個人一個車廂,真不賴!後來在車廂裡覺得自己好幸運,能夠有機會體驗不同氣候下的纜車搭乘,外頭下著大雨,我從車廂內往外照,雨中的纜車還滿詩情畫意。

這張更妙,煙霧迷濛中的纜車,一個個從煙裡飄出來又竄過去,好有趣!真覺得自己好Lucky!
IMG_5187.jpg   
可惜回來的第二天電視就報導日月潭因為大雨,環湖公路好多地方大樹都倒了,還好不是我去玩的那一天,雨中的日月潭很朦朧,果然日月潭的美是千變萬化,讓我想起日月潭的日出還有日落。

下次存夠了錢,我一定要去住日月潭雲品酒店還有吃吃下午茶(握拳!)

第一次的日月潭纜車之旅大成功,YA!!!

P.S.剛剛上官網看,才知道原本的票價是300元,優惠250元到100年12月31日唷~~


日月潭纜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