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的龍岡向來是眷村的大本營,而舊時的眷村居民又多來自於中國雲南跟泰緬邊境,於是這裡的雲南跟滇緬料理應運而生,以前周末常常會載家人來此吃吃喝喝,品嘗一下異國料理,中秋節的連假沒有烤肉應景,正煩惱要去哪裡打牙祭,想起來好久沒吃雲南料理了,所以今天又是個肚子爆炸的一天(妳到底哪天沒有爆炸?!)。

從我家開車過去路程不算遠,之前常光顧的是七彩雲南這家店,原本想換換口味,但繞了一圈發現還是這家店最人聲鼎沸,所以就不嚐試踩地雷了。

一入內到餐廳很幸運有座位,因為如果晚了一步可能就要等一小段時間,翻開菜單,發現雲南菜跟泰國菜還真的滿多相似的,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學誰,管他的,東西好吃最重要~

很簡單的一家小店,還好我們是9月11號光顧,因為該店9/13號就要開始裝修啦...
RIMG0328.jpg   
menu很鮮豔吶~
RIMG0304.jpg   
有朋友去過雲南覺得當地風景很漂亮,還不知道我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去雲南玩呢!還好有吃過雲南料理(安心)。

首先當然是要點米干囉..我今天點了阿美米干,為何叫阿美我也不知道,他算是集大成的一碗米干,勝過其他豬肝米干(阿美也有豬肝)、肉片米干(阿美也有肉片)。
RIMG0317.jpg   
米干有點像台灣的粄條,但比較細一點,吃起來QQ的,餡料滿豐富,一碗只要65元。

有肉片、豬肝、酸菜,還有一顆未熟的蛋黃(好誘人),湯頭滿清淡的。
RIMG0315.jpg   
看到桌上貼著招牌菜第一名是椒麻雞,馬上我就淪陷,來一盤椒麻雞吧!

椒麻雞可惜了一點口味不夠重,但份量頗大,也許吃習慣泰式料理酸酸辣辣重鹹的椒麻雞,所以覺得今天這份不夠味。
RIMG0323.jpg   
看到菜單上有道菜叫金枕頭,對於奇特的菜名總會讓我躍躍欲試,雖然最近油炸物列為拒絕往來戶,可是經不起誘惑的我還是點啦。

這就是金枕頭,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是韭菜和著絞肉,再用餛飩皮包裹住下鍋油炸,外型就像枕頭般,加上油炸後的金黃酥皮,金枕頭的名稱想必是這樣來的。
RIMG0320.jpg   
想不到還不賴耶,油瀝的很乾所以就算吃很多個也不太覺得油膩,而韭菜絞肉很扎實,所以內餡不軟爛,再搭配酸酸甜甜的沾醬,好好吃(我個人實在太愛油炸物)。

最後的青菜選了腐乳高麗菜,辣味豆腐乳很夠味,又燙又辣的高麗菜讓我一口接一口,如果有白飯的話一定很下飯。
RIMG0325.jpg   
吃完正餐其實已經肚皮飽飽、食物滿溢了,但姑娘我還是想吃甜點,立馬又加點了雲南的招牌點心雲南雙寶,看到甜點我眼睛一亮,吃完正餐就是要甜點來當ending才對。
RIMG0327.jpg   
老闆真是佛心來著,想當初我剛來吃的時候,根本沒有雙寶這回事,你要吃甜點一定要單點,現在有了雙寶,可以一次享受兩種不同的雲南點心,再也不用怕吃不完而不敢點了,豪讚阿...

其實我吃不太出來這甜點的材料,下方金黃色的類似麵團去油炸,炸得酥酥脆脆之後馬上淋上甜滋滋的煉乳,而上方紫色的吃起來有點像炸湯圓的口感,像是糯米拿去炸(原以為是紫米,吃起來又不太像),最後撒上白花花的糖粉。

兩種點心都是澱粉類,超適合澱粉控的我,但我要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趁熱吃,熱的吃起來很香很美味,但冷了吃起來就十分噁心,差距實在是十萬八千里阿...一定要記住喔~

呼...再一次的胃爆炸行程,只好多多在跑步機上消耗熱量了,很特別又好吃的雲南料理推薦給有興趣的捧油囉...。



店家資訊:
七彩雲南官網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龍南路46號
電話:03-4508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