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去過鶯歌博物館的我,這天有機會去逛逛,現在不用門票好划算呢!看到好多精美的陶瓷,可惜假日人潮眾多,沒時間去DIY自己拉個胚,下次要選個非假日來玩玩陶土,逛完博物館,正發愁要去哪裡解決晚餐,心血來潮去找尋大溪的百年油飯。

我是糯米控,只要是糯米做的食物都無法抗拒,好久沒吃油飯了,高興的尋找這間店,手機搜尋了一下,這家店位於大溪老街附近,附近不太好停車(結果吃完油飯發現停在路邊的車被A了,生氣!!),停好車後走路進去老街。

到達的時間約下午5點,所以客人沒有很多,正猶豫要點哪一餐點的時候,老闆建議說可以點套餐啊,於是腦波弱的我就聽從老闆的建議,後來才發現套餐也沒有比較便宜,那是為何要叫套餐捏(翻桌!)。

我點的套餐內容物包含油飯一碗、肉捲一份還有肉羹湯。
IMG_5332.jpg   
先看油飯吧!感覺好好吃喔~油亮油亮的米飯淋上紅紅的醬汁,粒粒分明的油飯上面推滿餡料,就是傳統做法,有香菇、肉絲、蝦米等,吃下一口油飯,比較屬於硬的口感,但我卻覺得剛剛好,還滿Q彈的,如果在再軟一點也許更好,但就怕糊了!
IMG_5329.jpg   
肉捲也算是我的愛物,每回家裡拜拜媽媽總會買一條條的雞捲或肉捲回家,不管是直接切來吃或是倒入些許醬油煸炒一下,都是很下飯的配菜,這裡的肉捲肉質很鮮甜,咬起來也是滿有彈性的,好吃捏...
IMG_5330.jpg   
最後是肉羹湯,這就比較沒有特色了,跟一般的肉羹湯差不多。
IMG_5331.jpg   
百年油飯目前已經傳承到第四代,簡單的好滋味值得去試試,這不軟爛的油飯可是越嚼越香喔!
IMG_5333.jpg   

店家資訊:
大溪百年油飯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民權路71號
電話:03-3881681


吃完油飯還不過癮,既然來到大溪,就順便品嘗一下旅遊雜誌介紹的大溪三角湯圓吧!想不到這兩家店如此的近,油飯的一轉角就是三角湯圓。

還沒吃之前以為三角湯圓是像客家料理的三角圓,外皮用太白粉製做,煮熟之後呈現半透明的樣子,結果湯圓一來,才發現原來是真的湯圓啊~~
IMG_5335.jpg   
一碗有三顆,超大粒的糯米湯圓,我覺得有點太大顆,吃起來像是吃糯米皮一樣,沉甸甸厚實實的外皮,裡面則是鹹的餡料,餡料不是很多,吃完一顆就覺得好飽好飽,皮太厚我個人不是很愛。

另外還點了一份招牌的糯米腸,也許糯米腸剛出爐,所以內餡的糯米飯有點軟爛,吃不太出來既有的糯米香,醬料也不見太有特色。
IMG_5337.jpg   
如果糯米腸的米飯再Q一點就好了,但是這是我個人的口感,軟爛的飯也許比較好入口,這傳統的滋味讓我有點小小失望呢! 還是油飯比較好吃XD。


店家資訊 
大溪三角湯圓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0號
電話:03-3889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