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從高雄前往台南,原本還想去七股鹽山的,我好俗!鹽山都沒有去過,結果一天全部花在排隊吃東西買東西,台南的景點沒有一個地方有去,噗~~

第一站就是國華街金三角,一到當地,乖乖~~不得了,難道全台灣的人都跑來台南吃東西了嗎?人龍真是超級長長長,一度讓我想放棄了,後來還是很不甘心,只好乖乖的排隊。

首先買到的是金得春捲,原本我以為這是炸春捲呢!原來是類似潤餅的春捲阿~~一條30元,外觀長這樣。
IMG_1377.jpg   
咬了一口,很清甜的高麗菜,餡料很豐富,還有蝦子唷!特別的是裡面的花生粉很甜,似乎還可以吃的到糖粉,不過甜歸甜,整體搭配起來還滿好吃的,現在想起來還滿懷念。
IMG_1379.jpg   
金得春捲: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民族路國華街交叉口。

第二樣買到的是富盛號碗粿,天啊~真是排得有夠久,剛排隊的時候碗粿還沒蒸好,就這樣大太陽之下乖乖等候,原來為了吃還可以這樣等,終於等到,特別的是這裡的碗粿是用竹片吃的喔,吃的時候還可以聞到些許的竹子香,碗粿很Q彈,但內餡似乎讓我發現有肥肉,整體而言還OK,就是非常的古早味,但是實在排太久了。

富盛號碗粿: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IMG_1376.jpg   

金三角的另一樣是阿松割包,但這阿松割包人龍最長,掙扎之下只好放棄想說回程再來看看,結果....回程時就賣完啦,殘念!只好留待有緣再品嘗了。

吃完鹹的就想吃點甜的,查看了一下地圖,應該可以走到江水號,於是慢慢地步行前往,到了江水號之前,看到了一家賣芋粿的,剛炊起來看起來好好吃,屁股又坐下去叫了蝦仁肉圓跟芋粿。 

許家芋粿、肉圓: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號。

芋粿好香好好吃喔...慘了,沒有形容詞了,就是會讓人回味的那種好吃。
IMG_1380.jpg  
至於肉圓跟前一天在高雄吃的類似,都是外皮用蒸的,個人覺得還好,比較習慣吃炸的肉圓。
IMG_1381.jpg  
呼~好飽,可是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喔! 江水號藏身在巷子裡,感覺好像有很多店家模仿,所以老闆還特地在店裡貼上「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所有材料都由老闆娘親自熬煮」的說明,雖然天氣很熱,但我還是想吃看看非常道地的米糕粥。

江水號: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米糕粥好讚!我一口接一口,桂圓味融入熬得軟爛的米飯中,重點是一。點。都。不。甜,太令我喜歡了,但更讚的還在後面。
IMG_1382.jpg   
將將..就是這芋頭冰..吼...這芋頭到底是怎麼煮的阿,怎麼會熬到如此的細膩,很綿密耶...而且一樣是不甜膩,配上清爽的冰,淋上古早味的糖漿,實在是太好吃了,真的很棒!下次一定要去試試八寶冰。
IMG_1384.jpg   
雖然食物已經滿到喉嚨,肚子也快要爆炸,但看到每樣東西還是都想吃吃看,簡直是著了魔一般。

前往武廟的路上,一不小心又被我看到了原本很想吃的白糖粿,在北部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東西,讓我覺得很新鮮,買了白糖粿跟番薯碰,三個20元。

白糖粿: 台南市友愛街213號之2 騎樓前攤位

IMG_1386.jpg   
看起來長條狀白呼呼的東西原來就是白糖粿, 我吃了一口想了好久才想出來他的口感像啥,有點像婚宴上吃的炸湯圓,所以我猜應該也是用糯米去炸的,最後再裹上一層白糖,這一家聽說是最不甜的,所以我覺得很好吃,應該說新鮮感大於口感,噗~~,番薯碰也是類似,只是吃起來帶有一點地瓜的香味,我覺得白糖粿勝出。

不久之後,又經過了友愛青草茶,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阿!之前曾在大龍峒喝過好喝的青草茶,雙連站附近好喝的蓮藕茶,這次來台南剛好可以比較一下。

友愛青草茶:台南市永福路友愛街口
IMG_1389.jpg  
青草茶喝起來跟台北的頗像,很清涼解渴,不過蓮藕茶就淡了許多,所以還是青草茶好喝。
IMG_1390.jpg  
到了武廟,這次花最久時間買的,就是武廟前的府城花生糖,阿北全程手工製作,做到一半還叫兒子回去拿花生,因為沒有了,製作時先將花生烤熱讓麥芽糖融化一些,再利用傳統的輾花生機器將花生輾碎,最後再包上香菜,因為實在等太久,使我頭昏昏忘了拍照啦..

但等待還是值得,手工製作的花生糖果然不錯吃,是個很完美的伴手禮,只是要排很久Orz。

回程時還買了你我他鴨翅,回家一吃果然很讚,滷汁很入味,連鴨翅的骨頭都有味道,肉質又不會很硬,難怪大家說會一隻接一隻了。

你我他之家冰鎮鴨翅: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03巷26號。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有呢...最後到了周氏蝦捲才畫下這次行程的句點。周氏蝦捲在前往安平古堡的路途中,一整棟的建築一樣是排了滿滿的人潮,原本排隊排怕的我又想放棄,還好流動率還頗快,終於吃到。

滿滿一桌好豐盛。
IMG_1397.jpg  
 台南擔仔麵乾的,味道還不賴!
IMG_1392.jpg  
魚鬆飯,比高雄的米糕好吃。
IMG_1394.jpg   
綜合湯,裡面有魚丸跟蝦丸,丸子的肉質很有彈性。
IMG_1395.jpg  

重點來了,蝦捲登場,剛炸好的蝦捲外皮酥脆內餡飽滿,很扎實不會油膩,熱熱的吃很好吃捏~
IMG_1393.jpg   


周氏蝦捲: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

吃完這一餐,感覺我的體重真的要破表了,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台南真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喔...感覺吃都吃不完呢!真希望快一點可以再去台南吃吃吃!!!

喔!對了,其實在安平古堡附近還買了同記安平豆花,也很不錯喔..是那種扎實口感的豆花。

呼~終於可以打完收工了,原來不只有吃東西會累,我一連打了我吃的所有東西的感想也是好累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