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這次韓國首爾自由行是採機票跟飯店分開訂購的方式,所以行前找飯店變成了很重要的事。

事先看過資料後發現其實韓國的飯店不算太廉價,一般地鐵附近熱門的中等飯店1晚要價3000上下,而且很多都是開很久,設備比較老舊,如果是民宿或是Hostel相對便宜許多,一晚約在2000以內,但是就不能要求有飯店的設施,新開發的江南區有滿多新的飯店,可是要考慮花在交通上的時間會多許多,而其實韓國也頗流行汽車旅館,有些跟飯店相同的房價,但是房間卻比較新,缺點就是住汽車旅館總覺得安全上有些顧慮。

原本就打算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每天早出晚歸,如果花了錢不能享受飯店設施就可惜了,行前計畫全部住宿民宿或Hostel,後來表妹建議位於新村站附近的新村高爺會館不但交通方便,房間設備也不差,心動之下改成2天住宿新村高爺會館(一晚台幣2683元),2天住宿民宿(一晚台幣1760元),省下來的錢可以拿去吃好吃的。

這次飯店訂購是採AGODA訂房系統,詳細各家訂房系統比較可以參考背包客棧的討論,AGODA的好處是網站上顯示出來是確定有房,不用等到訂購後再等回覆,但有個很大的缺點(不是我親身經歷,是網路看到有人分享),因為訂房是直接刷卡付錢,所以如果要改天期或是退房會相當的麻煩跟費時。

好在我後來訂房一切順利,最後也如期出發。

前兩晚是住宿新村高爺會館(Casaville Residence Shinchon),到達的方式很方便,這間飯店位於地鐵2號線新村(240)站的7號出口,出口後約1鐘就會看到儂特利,飯店入口就在儂特利的隔壁(其實是同一棟),外觀長這樣。
IMG_5801.jpg   
進入大樓後直接到15樓CHECK IN,LOBBY不大,幾乎都只有一個服務人員在處理,如果遇到他去上廁所,就要先等一下囉...(我就遇到兩次XD)
IMG_5803.jpg   

這次訂購的房型是Standard Twin,不含早餐,服務人員給了我們10樓的房間。
IMG_5536.jpg  
進到房間感覺還OK,雖然沒有很大,但該有的都有,地板是木質地板,房間是以白色系裝潢為主,落地的窗戶可以看到外面些許的景色。

除此之外,韓國很多飯店或民宿都附有小廚房,可以提供開伙,但我覺得對我來說用處不大,畢竟外面想吃的東西都吃不完了,是常有看到網友煮泡麵之類,這就看個人的應用啦..倒是不得不稱讚這小廚房真齊全,包含小型微波爐、冰箱、一個瓦斯爐,其他鍋碗瓢盆甚至連菜刀砧板碗盤杯子一應俱全,如果長期住宿就可以發揮它的功用。
IMG_5538.jpg  
倒是浴室就不是很優了,除了沒有浴缸之外,空間也是十分狹小,沒有附帶沐浴用品,只有兩塊香皂而已。
IMG_5537.jpg   
另外要提的是這裡的清掃是兩天一次,像我這次住宿兩個晚上就不會遇到清掃時間,因此住宿的時候第一天不要弄太髒亂,免得害到自己。
IMG_5539.jpg   
電視除了NHK跟CNN之外,我記得還有TVB吧!可以看到大陸劇的撥放,其他都是韓國頻道,bala bala聽不懂。
IMG_5541.jpg  
床的旁邊還有一個小沙發可供休憩,以這個價格來說已經很令人滿意了,雖然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喔!對了~~韓國的電壓是220V伏特,所以帶去台灣的充電器必須接上轉接頭才能使用,轉接頭的英文叫adapter,直接跟櫃台小姐說adapter,他就會拿給你,但必須支付押金10000韓幣,退房的時候會還你。

這間飯店最大的優勢就是地點,位於新村站7號出口,如果逛完街大包小包一出地鐵馬上可以回到飯店休息是很大的福音,加上四周圍的餐廳店家超級多,你愛吃什麼就有什麼,附近還有小間的樂天超市,我常常去買啤酒餅乾回來當消夜,樓下又是24小時的儂特利,不想吃速食,飯店門口有一整條的路邊攤,辣炒年糕或是血腸紫菜捲任你吃,相當相當便利。

真要說缺點,應該就是飯店的清潔度吧!因為飯店比較老舊,所以家具或其他設施可以看的出來使用率很高,而我在睡覺時會有聞到不是很習慣的味道,有點像是剛裝潢完臭臭的味道,但同行友人則完全沒聞到,所以也是見仁見智。

但是這裡的交通便利性及飲食多元性絕對是我下次還會再選擇的首選,就給大家參考啦...


飯店資訊
新村高爺會館Casaville Residence Shinchon官網

到達方式
1.地鐵2號線新村(240)站7號出口直行約1分鐘看到儂特利即是。

2.搭乘機場巴士6002號線(在機場5B及12A出口搭乘),第四站新村現代百貨店(中央車路)下車。

6002號線的各停車站如下,雖然是日文但是有漢字大家應該看得懂。
仁川空港5B搭乘處 → 仁川空港12A搭乘處 → 2・6号線合井駅(中央車路)(45) → 西橋・慶南 (中央車路) → 2号線・空港鉄道弘大入口駅(中央車路) →  新村現代百貨店(中央車路)(60) → 2号線新村駅(中央車路) → 2号線梨大駅(中央車路) → 2号線阿峴駅 → 5号線忠正路駅 → 光化門(70) → 鍾路1街 → 鍾路2街 → 鍾路3街 → 鍾路4街 → 東大門総合市場・鍾路6街 (80) → 東大門・東廟前駅 → 新設洞 → 1号線祭基洞駅 → 1号線清涼里駅(95) → ソウル市立大学入口 → 典農洞サゴリ → 2号線新踏駅 → 東大門区庁(中央車路) → 新設洞 → 東大門・東廟前駅 → 東大門総合市場・鍾路6街 → 鍾路3街 → 鍾路2街 → 鍾路1街 → 光化門 → 5号線忠正路駅 → 2号線阿峴駅 → 2号線梨大駅(中央車路) → 2号線新村駅(中央車路) → 新村現代百貨店(中央車路) → 2号線・空港鉄道弘大入口駅(中央車路) → 西橋・慶南 (中央車路) → 2・6号線合井駅 → 仁川空港3階9番

地圖如下
新村圖.png    
題外話,搭乘機場巴士的時候我覺得最好還是問一下司機先生是第幾站,因為我不確定每站都有停靠,而車上的廣播又聽不清楚,所以這次我不小心在第三站就急忙下車了,好在第三站是弘大附近,走到新村其實也不遠,不過拖著行李還是有點不方便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