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自由行第二天的行程是出發前臨時加入的,很早之前就有朋友建議我們排一天離開首爾到偏東北的江原道春川,當時我覺得才去短短5天,抽出一天花費好幾個小時的交通到春川到底划不划算,尤其朋友推薦的是冬季戀歌取景的南怡島,我又不迷韓劇,這一齣也沒看過,所以一開始真的是興趣缺缺。

但出發前不到一周,朋友很熱情的傳來如何抵達春川南怡島的交通方式,我也上網搜尋了一番,沒想到這南怡島感覺滿美的耶...後來想想我不愛shopping,如果在首爾天天逛街,我可能也會抓狂,就這樣在出發前才臨時排入行程,剛好飛機時刻也大變動,所以也算是我個人破紀錄自由行行程是出發前2天才完全底定的(我很龜毛,不全部研究規劃好會發飆)。

也因為朋友的資訊,我才知道原來現在到南怡島的交通方便好多,以往都必須到清涼里火車站搭乘火車至春川,現在有個超級好消息,去年底韓國的地鐵已經延伸到春川啦...也就是說,現在到春川只要坐地鐵就可以到了,實在佩服韓國的地鐵密集度跟開發觀光的努力。

第二天一早吃完好吃的ISSAC早餐,我們就搭乘地鐵2號線,由新村(240)站坐到建國大學站轉乘7號線抵達上鳳(720)站。
IMG_5629.jpg

到達上鳳站之後就會看到轉乘京川線的資訊,很簡單就跟著藍色的指示走,雖然韓國地鐵支線很多,但其實標示的都很清楚,站名有韓文、英文跟中文,所以真的很容易搭乘。

IMG_5630.jpg   
上了手扶梯之後就跟著藍色標示走。
IMG_5632.jpg  
接著會上到月台,京川線有分普通車跟快車,差別在於停站點的多寡,但我來回都是坐到普通車,所以無法比較搭乘時間會差多少,上到月台就看到一輛電車來了,電車很新很乾淨,而且電車上都是要去爬山的老先生跟老太太,感覺京川線有很多登山地點,好玩的是韓國老先生老太太的登山裝備都好齊全,全身的登山服飾、登山杖跟背包,每個人都一樣捏...
IMG_5633.jpg  
我們到南怡島必須先坐到加平站,從上鳳站出發到春川站終點約1個多小時,抵達加平約50多分,其實也不算近呢!還好有座位坐,沿途就欣賞一下風光。
IMG_5635.jpg   
出了首爾感覺視野更開闊,有好多的山或平原,心情真舒暢。

到了加平站之後要再搭乘巴士或計程車到南怡島的渡船口,因為巴士我怕搭錯,所以選擇計程車,出發先已經印好韓文,上車後就給司機看就行啦~~起跳是2200韓幣,到渡船口約2700韓幣,超便宜的。

約不到10分鐘就會抵達渡船口,這裡還有高空彈跳耶~~
IMG_5638.jpg  
接著就買船票及入南怡島的門票,一人來回船票+門票是8000韓幣。
IMG_5639.jpg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船上面插滿各國的國旗,有中華民國的唷...
IMG_5646.jpg  
到南怡島的距離非常短,大約比淡水到八里還短吧!沒有什麼浪,只有清涼的海風吹來,好舒服~~
IMG_5732.jpg  
遠遠看過去,南怡島就在前方,小小的一座島。
IMG_5651.jpg

下船囉~有一個可愛造型的噴泉,天氣真是爆炸好的。
IMG_5654.jpg

在韓國觀光公社上的網站上寫著:南怡島是在修建青平水庫時江水淹沒而形成的半月形小島(462809平方米)。島上修建由朝鮮世祖(朝鮮第7代王在位14551468)13時,平定叛亂的南怡將軍的墳墓,小島也因此而得名(難怪島上有個將軍墓XD)。 

南怡島
長長的道路兩側種植著美麗的街樹,島上的電線全都埋在地下,島上看不見任何電線桿,自然的景觀完整而真實地展現在遊客面前。14萬坪的南怡島四周種植著蒼鬱的栗樹等,島中央還有一片寬8萬坪的草地。

IMG_5656.jpg
不過我想南怡島真正被許多觀光客列為景點應該是韓劇冬季戀歌的影響,如果大家有看過這部戲,可能就知道男主角裴勇俊跟女主角崔智友在這裡發生的一切,我因為沒看過,所以就單純當個休閒的好地方。
RIMG0398.jpg  

底下兩個雪人,就是劇中一幕男女主角初吻的拍攝處,好可愛!!
IMG_5696.jpg
南怡島最吸引人的地方我覺得莫過於這好多好多的大樹,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同,秋天會變成黃橙橙,冬天則是佈滿白雪,春天及夏天則是綠油油一片,可惜我來的時候還不到秋天,不然看到明信片上黃橙橙的落葉灑滿大道,真的很漂亮。
IMG_5697.jpg
當然這也是冬季戀歌男女主角騎腳踏車約會的地方,所以南怡島也順勢推出腳踏車出租的服務XD。
IMG_5704.jpg
 
只能說太美啦~~這裡空氣新鮮,漫步在樹道當中,好悠閒,難怪連韓國人也都愛來這裡放鬆。
IMG_5709.jpg

還有涼亭可以休憩,花個一天來這裡散步真得滿值得,風景很漂亮,小島也不大,大約3~4小時就可以環繞一周。
IMG_5717.jpg  
最後再來一張整排樹木的照片吧!在這裡超好照相的,照出來都很有FU(真以為自己變女主角了XD)
IMG_5710.jpg  

還真感謝朋友的推薦,讓我感受到不同於首爾大都市的韓國風景,而且一年四季的景色還真讓我著迷,想要每個季節都來走一下柳~~

如果有捧由到韓國玩,時間許可下不妨來這裡走走,推薦給大家這個好所在!!

交通資訊:
南怡島
地鐵7號線上鳳(720)站轉成京川線至加平站,再從加平站搭乘計程車到南怡島渡船口。

京川線的資訊:
普通車停靠站:上鳳- 忘憂- 葛梅- 退溪院- 思陵- 金谷- 坪內好坪- 磨石- 大成里清平上泉-加平- 屈峰山- 白楊里江村金裕真- 南春川春川 
-搭乘
所需時間: 上鳳~春川間特快車 63分,一般 79
-
行駛班次: 1 137班,上下班時間每12分發車
特快車停靠站: 退溪院、坪內好坪、磨石、加平、南春川(週末加停清平、江村站)

到南怡島搭乘計程車的韓文寫法:

司機先生,請到南怡島,謝謝!

가사님,[남이섬] 가 주세요,감사합니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