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check in後,立馬出發到明洞換錢,利用T money卡搭乘地鐵,在這裡跟大家說一個小技巧,因為明洞站是位於地鐵4號線,但是我從飯店出發,飯店地點新村又是在地鐵2號線上,如果要坐到明洞站就要換線搭乘,但是韓國由於地鐵線實在太多太密集,所以每個站很大,有時候光是換線就要走好久,當你走了超級多超級多的路之後,不換線絕對是第一個選擇。

而韓國地鐵線每一站的距離都不會太遠,例如我是從捷運2號線新村站(240)要到明洞的話,其實只要搭乘2號線坐到乙支路入口站(202),再下車走去明洞反而更方便。

下面地圖就可以看出來啦...
恭喜麵館地圖.png   
上面的地圖中心點就是明洞熱鬧所在地,如果你從2號線換到4號線坐到明洞站,反而浪費時間跟腳力,可以坐到乙支路入口站,走路過去不用10分鐘呢!

地圖上還有畫出我換錢的地方,那一處有兩家,一家是大使館換錢所,另一家是東亞換錢所,當天是東亞換錢所比較優惠,所以就先在那邊把接下來要用的韓幣都換好備用,當天的匯價是1美元換1095韓幣。
IMG_5562.jpg  

換好錢之後就前往在首爾的第一餐...黑色炸醬麵出發。

相信大家看韓劇都可看過劇中人呼嚕呼嚕吃著黑色炸醬麵的畫面,雖然我不迷韓劇,但也想要試試那黑色炸醬麵的魔力,剛好換錢所附近有一家恭喜麵館有賣,這時也飢腸轆轆了,從換錢所走到恭喜麵館不用5分鐘。

恭喜麵館的招牌十分醒目,是個大紅色。
IMG_5555.jpg  
裡面服務生幾乎都是中國人,菜單也有中文,所以一點都不必怕,本來只想點個炸醬麵過過乾癮,怕這樣會被店家白眼,所以又叫了一籠小籠包(我知道來韓國吃小籠包是很白癡的行為!!!!!)

點完餐之後,會先上各式小菜,下面這是辣蘿蔔。
IMG_5547.jpg  
然後還有醃蘿蔔跟榨菜,醃黃蘿蔔好吃,讓我想起台灣的滷肉飯XD。
IMG_5548.jpg   
接著是炸醬麵上桌,真的是黑乎乎的。
IMG_5550.jpg  
有一點肉還有洋蔥,上面撒上薑絲,拌勻之後吃一口,恩~~~~甜甜的耶~~

這黑嬤嬤的炸醬麵原來是甜的,還真的跟台灣炸醬麵一點都不一樣,乍吃之下還滿特別的,不過吃到後來有點膩,應該是甜醬料的關係,有人推薦另一家位於東大門的東華飯店炸醬麵比較優,但這次就沒有機會過去了。

接著是小籠湯包。
IMG_5552.jpg   
小籠湯包還算不錯,熱呼呼剛蒸起來,一咬下去還有好多湯汁,雖然比不上台灣的小籠湯包,但已經是出乎我意料的水準了。

首爾的第一餐就用令我驚奇的黑色甜炸醬麵畫下句點吧~之後還有更多好好吃的食物唷!


店家資訊:
恭喜麵館
1.地鐵2號線乙支路出口(202)站6號出口直走,看到7-11之後走一條較小的路(類似巷子),約5分鐘會看到換錢所,再繼續直走就可以看到紅招牌的恭喜麵館了。
2.地鐵4號線明洞(424)站8號出口直走,看到Nature Republic後左轉就可以看到恭喜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